电竞名嘴跨界解说欧洲杯,爱奇艺体育探索破圈之路

2021-07-06 15:34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阔别五年的欧洲杯正在如火如荼上演,半决赛将于7月7日凌晨在英国伦敦的温布利球场展开首场对决,意大利和西班牙两支传统强队连续4届在淘汰赛相遇,意大利目前豪取五连胜,已32场不败,势头正劲。西班牙近两场淘汰赛都踢了加时赛才涉险过关,究竟谁能再往前走一步?而另外一场英格兰对阵丹麦的半决赛在网友中呼声更高,一面是状态爆棚主场作战的英格兰,一面是空前团结的丹麦童话,究竟谁能挺进决赛,答案即将于明晚揭晓。

  作为新冠疫情后2021年首个国际大赛,本届欧洲杯无疑成为点燃全球热情的焦点事件。爱奇艺体育自6月12日北京时间2:00起开启2020欧洲杯开幕式及揭幕战赛事直播,全程直击这场燃爆全球的顶级足球赛事,为中国球迷带来一场淋漓畅快的体育竞技与足球文化盛宴。

  此次爱奇艺直播欧洲杯赛事组建了强大的解说阵容,球迷们既能够看到黄健翔、苏东、金相凯、刘勇、熊冰杰等足球名嘴激燃澎湃的赛事解说,也能领略到蔡惠强、刘越、徐亮等专业足球人士对比赛透彻专业的分析。值得一提的是,爱奇艺体育还邀请到英雄联盟官方解说管泽元参与跨界解说欧洲杯,通过足球与电竞梦幻联动,擦出不一样的跨界火花。

  在20日欧洲杯小组赛E组第2轮西班牙与波兰的对战中,知名解说熊冰杰联合英雄联盟官方解说管泽元,两人强强联手,为球迷们奉献了一场“足球VS电竞”的精彩跨界解说。“声音嘹亮,表达清晰,而且能听出来做了功课,作为非专业足球解说已经很好了。”有球迷如此评价管泽元的足球解说首秀,比赛期间管泽元发挥电竞解说优势,连连爆出金句,收获了网友的一致好评。

  这次“足球+电竞”的奇妙混搭,是爱奇艺体育足球赛事直播的泛娱乐化尝试首次延伸到电竞圈。近年来,电竞产业在国内发展迅猛,电竞解说在z世代人群中更是拥有着无可比拟的人气。电竞界的人气大咖、被电竞迷称为“管大校”的管泽元不仅专业技能过硬也拥有庞大的电竞粉丝群体,再加上他对于足球运动的深刻理解,让爱奇艺体育这场欧洲杯跨界解说完美破圈。在淘汰赛后,爱奇艺体育与喜力联合邀请管泽元在社交媒体针对夺冠热门进行预测,出圈的趣味点评使得互动视频快速占据微博视频热棒第三,引发了网友的对欧洲杯风趣讨论,爱奇艺体育与品牌围绕欧洲杯破圈的联合营销,收获了大批的电竞粉丝的好感。

  凭借着自身强大的内容生态布局,爱奇艺体育在IP跨界运营上拥有天然的优势。早在2019年的西甲联赛中,爱奇艺体育邀请到著名演员倪大红、盘尼西林乐队小乐等做“西甲2019/20赛季联赛开赛使者”,以录制创意视频等方式为球队助威。演员张天爱作为“西甲联赛2019/20赛季开赛体验使者”,赴西班牙现场朝圣并观看西甲首轮比赛。足球与娱乐的跨界尝试,触达更多圈层用户,助推赛事热度升级。

  在尝试了西甲联赛跨界带来的可扩展空间后,爱奇艺体育在本届欧洲杯上再推破圈新方式。除了邀请电竞解说员管泽元解说欧洲杯比赛,触达z世代电竞人群,实现话题度飙升,还推出了一档为欧洲杯度身定制的明星综艺节目《欧皇幸运夜》,邀请了脱口秀演员呼兰、庞博,歌手胡海泉、宝石Gem、周觅、上官喜爱、林小宅、陈俊豪、江映蓉、张远、刘维,综艺主持沈凌以及知名演员任重等坐镇,在欧洲杯火热比赛期间为用户带来精彩评论。

  借助本届欧洲杯赛事,爱奇艺体育依托爱奇艺平台内容生态布局,以多元化的跨界尝试联动多方资源,触达不同圈层用户,进而拉动更多泛体育及泛娱乐用户,在为平台用户带来精彩的赛事直播的同时,助推赛事IP释放更多价值,进一步为合作品牌增值赋能,也在体育赛事跨界合作方面探索出新的道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