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联盟》官宣,S11全球总决赛举办地将从中国改成欧洲

2021-08-25 10:07作者:白衣沽酒的酒来源:游戏研究社

  意料之外的情况,且东道主尚未确定。

  三小时前,拳头游戏电竞全球负责人John Needham通过微博宣布,《英雄联盟》S11全球总决赛举办地将从中国改为欧洲。

  John Needham在视频中阐述了更改举办地点的原因,他表示,2020年在上海举行的S10十分成功,也让他们对在中国举办S11充满信心。但当下疫情状况恶化和比起去年更加复杂的情况,让他们不得不为保证更多选手和队伍参赛而重新选择东道主,因此他们决定将比赛改换到欧洲举行。

  为此,John Needham在视频中向中国玩家道歉,不过目前比赛的具体举办地仍未决定。

  上午,在拳头官方公布前,这一消息已经透过消息人士向国外媒体透露出来,有拳头内部人士声称这一决定是拳头高层近期才做出的。问题根源则在于,截至上周,仍有很多国外俱乐部在努力获取进入中国的签证。

  继去年S10在上海顺利举办后,拳头的原计划依然是在国内举办,这一次比赛地点设在了青岛、武汉、上海、成都和深圳举行。并且按照赛事规划,入围赛将在上海举办,八强赛在武汉举行,半决赛在成都举行,决赛在深圳举行。

  去年S10受到疫情影响仅仅在决赛阶段才允许部分观众入场,S11原定在国内举办的原因,也正是中国疫情控制良好,官方虽未开始前期的宣传准备,但深圳方面数月前便确定了决赛将在深圳大运体育中心举办——这是一个可以容纳6万人的比赛场地,从某种意义上讲,LOL官方和玩家们仍然希望能让曾经S赛现场热闹的氛围回归。

  不过从突发疫情情况来看,赛事确实会受到相应影响。近几个月国内疫情状况有所反复,很多城市都暂停了大型活动。且疫情防控严格,可能让很多外籍入境人员获取签证的过程变得困难。另外大多城市的入境隔离政策要求入境人员遵守“14+7”的隔离期要求,且国内不同地区间活动也有对应的隔离要求。S赛想要在国内顺利举办,无论赛事方还是国外队伍比赛的负担都可能要成倍增加。

  无独有偶,上周国际滑联官方也发布声明,称原定11月4日到7日在中国重庆进行的2021中国杯花样滑冰大奖赛取消。

  对于国内观众来说,这或许是不得不面对的遗憾,而对于拳头官方而言,他们即将面临的情况依旧令人头疼。

  从欧洲最近的疫情状况看,英国每日新增确诊已高达到6万人,目前全球第一,法国每日也有1.7万人,其他国家也面临着新的疫情高峰。除了无观众模式还将延续外,还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赛事方。可以说,拳头官方面临的大部分问题基本不会因为举办地调整而有丝毫改善。

  值得一提的是,和S11类似,不久前刚刚宣布被迫离开斯德哥尔摩、换到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举行的DOTA2 Ti10国际邀请赛,也同样被疫情防控和各国选手的签证问题搞得焦头烂额。距离比赛开幕越来越近,在这方面,Ti赛事方和S赛也面临着同样棘手的问题。

今年多少有点“难兄难弟”的感觉了。今年多少有点“难兄难弟”的感觉了。

  谁也不知道疫情何时能有尽头,电竞赛场何时能恢复昔日的喧嚣。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