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shi采访:LGD和EG最有可能进入Ti10前四

2021-08-31 16:14作者:MAX+来源:MAX+

  随着新版本发布、新赛事的举办以及TI10即将到来,gosugamers联系了Mushi从教练和选手两个角度与他讨论了一些DOTA2的话题,同时也了解了他在下个赛季的计划。(由于采访全文较长将分为两部分放送,本文为第二部分,主要关于Mushi的未来计划、慈善行动以及对TI10前四的预测)

  gosugamers以前就听说Mushi是一个一直致力于为生活中不太幸运的人带来一线希望的人,在谈话中记者很高兴里奥街道他仍然在积极地参与慈善工作,在这次与他的交谈中记者还发现他正在开展一个新计划来帮助那些无家可归的人。

  Q:很多选手在开始职业生涯的时候都很崇拜你,你一直是他们中很多人的意志支柱,是他们的榜样。但谁是你的榜样呢,你在教练领域最欣赏谁?

  A:在我作为选手的职业生涯中,我并没有一个真正的榜样,甚至现在作为教练也没有。我的做法是,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长处和短处,而我把每个人的长处作为提高自己的目标,并以自己的方式调整。所以每当我指导别人时,我并不建议他们按照我的方式去做,而是分享我的方法,让他找到更适合自己的方式。为了当好教练,我向不同的人学习了很多,我深深地尊重他们中的每一个人。

  Q:你目前在TNC当教练,但你是否打算在TI10之后转回选手身份上场比赛?

  A:是的,我目前在TNC的官方角色是队伍的教练。但是在TI10之后任何事情都可能发生。无论一切是都保持不变还是有各自变化,我的目标仍然是一样的,那就是赢。

  Q:我知道你有一些关于教练的计划,你能透露一些吗?

  A:由于疫情影响,我们实际上无法做很多事情。我我计划在今年9月与Cooler Master、XPG和Zotac合作举办一些DOTA2课程,并以此筹集捐款。我将在网上与有兴趣参与的人分享我的见解和知识,所有的收益和筹集到的善款将捐给KECHARA Soup Kitchen,主要用于直接或间接受疫情影响的无家可归的人。

  我希望通过这次捐款活动带动整个电竞界联合起来,向受疫情影响的人们伸出援手。另一方面,我希望我也能为马来西亚的Dota 2社区做出贡献。

  Q:我记得在Fnatic时期,你的队伍曾将部分比赛奖金捐给儿童慈善机构,以改善他们成长的环境和教育资源。据我所知,你是一个一直想寻找方法帮助他人的人。我想借此机会对你的善举表示敬佩,但也想问问你的这种性格是怎么来的?

  A:我很感谢我在Fnatic的前队友们,他们同意我向慈善机构捐款。我并不是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我很感激上天能让我所有的家人都很健康。但也有很多人没有我这么幸运。我对那些涉及经济不佳家庭的不幸事件的新闻相当敏感/情绪化,尤其是小孩子。我想为不幸的人捐款只是我力所能及的、能帮到他们的一个小举动。

  Q:让我们回到Dota上来。期待已久的7.30版本不久前刚刚发布。你对新版本的改动满意吗?你认为哪个英雄在TI10之前肯定还需要调整平衡?

  A:我个人感觉7.30版本和之前没有很大变化。但我有注意到石鳞剑士现在很强,但我相信在TI10之前会有所调整。当然,我最希望看到的还是TI10之后能有一个大版本更新。

  Q:新的中立物品怎么样,你觉得它们会不会太强了?

  A:是有一点,但其中有些东西很有趣,比如豚杆和杂技玩具。

  Q:我不会要求你预测TI10的冠军,但作为总结,我很想听听在你看来今年TI的四强队伍是哪些,以及东南亚今年是否能成为一个有竞争力的赛区。

  A:PSG.LGD和EG是最有可能进入前四的队伍,除此以外就很难预测了。以今年的情况,TI赛场的成绩很依赖赛前准备和线上线下的表现差距。东南亚的队伍非常依赖于临场状态,但我很期待看到T1和Fnatic给世界带来惊喜。

  Q:说到这里,我们的采访也就到此结束了。非常感谢你抽出时间与我们交谈,我们期待着在今年9月和TI10之后听到你更多的消息!

  A:谢谢你的邀请,我很高兴能与你交谈,我也很高兴看到GosuGamers回来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