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落幕 王朝显现 PGL Major淘汰赛总结

2021-11-10 11:02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经过近一周的角逐,PGL斯德哥尔摩Major的淘汰赛终于随着NaVi的捧杯而落下帷幕,下面我们就用有限的篇幅来对本届Major淘汰赛阶段的赛事做下总结。

  兄弟CS,Best CS

  差不多去年这个时候,Niko选择投奔自己的表哥huNter加入G2。在当时,Niko的这一选择被许多人诟病,很多人认为Niko抛弃了自己招募而来的coldzera,放弃了自己为之奋斗许久的FaZe是不明智的选择,但在一年后的今天,当Niko带领G2站在决赛舞台上的时候,再也没有人会去质疑他当初的这个决定——职业选手追求荣誉,这又有什么错呢?

  事实证明,这对波黑双子星也没有辜负对方的选择,Major淘汰赛阶段,huNter和Niko相互扶持,互为臂膀,这种默契也是G2能进入决赛的最大保障。虽然未能获得最后的冠军,但是相信huNter和Niko对彼此的能力已经更加笃定,只要坚定的一起走下去,未来的道路一片光明。

  Gambit,棋差一招

  2021年的Gambit是唯一有能力和NaVi掰手腕的队伍,事实上他们也用能力证明了这一点,直到遇见了更为老辣的NaVi。在淘汰赛中有惊无险战胜Furia的Gambit在半决赛中和NaVi狭路相逢,这场原本被期待成提前上演的决赛成了一边倒的比赛,Gambit的年轻人们在重压之下吃了线下比赛经验不足的亏,导致技术变形,继而战术也没有打出来,两位明星选手Ax1le和sh1ro都只拿到了0.61和0.53的Rating,最后棋差一招的Gambit以大比分输掉比赛,止步四强。

  Gambit的这场失利也打醒了部分人,至少Gambit王朝的说法要往后再等等了,毕竟用Thorin的话来说,王朝的含金量终需要线下比赛来验证,而本次Major上的表现证明,Gambit的年轻选手们还需要更多的线下比赛来磨练自己。

  NaVi,王朝显现

  淘汰赛分组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为NaVi捏把汗:世界第三的Vitality,半决赛大概率要碰第四的Gambit,进入决赛极有可能碰上状态爆棚的G2。但是NaVi的态度很明确,他们不在乎对手是谁,因为无论是哪支队伍挡在面前,要想夺冠都就必须跨过去。

  淘汰赛的三场比赛NaVi把团队CS发挥到了极致,进攻行云流水,防守滴水不漏,包括决赛在内三场淘汰赛在内,每场的比分都是2-0,最终不丢一图夺冠,创造了Major历史同时也正式宣布NaVi王朝的到来。

  CSGO,依旧是最好的电竞项目

  去年疫情肆虐,VALORANT横空出世,线下赛取消,线上赛匆忙上马,继而北美队伍看势头不对纷纷作鸟兽散,职业选手转型,包括Shroud在内的诸多声音都认为CSGO已经人老珠黄,魅力不再,恐怕就此一蹶不振,甚至还有人悲观的认为CSGO已经时日无多,离死亡已不久远。这两年中,CSGO隐忍,蛰伏,直到PGL斯德哥尔摩Major的到来,才把这两年来的阴霾全部一扫而空。

  如果说IEM科隆是彩排的话,那么PGL斯德哥尔摩就是电竞比赛的完全体,淘汰赛期间14000人的Avicii Arena坐无缺席,现场的灯光,DJ,特效,呐喊把现场的气氛烘托到了极致,巅峰在线250万人的观看记录更是把刚刚结束的Dota TI和Valorant的比赛狠狠甩在身后。PGL Major的盛况证明,CSGO依旧是这个世界上最具人气的电竞项目!

  最终赛果:

  数据方面,s1mple在全部比赛中拿到1.47的个人Rating,不仅甩开身后的选手一大截,还以绝对优势登顶Major历史第一。排在他身后的是G2和Vitality的顶梁柱,Niko和ZywOo。电子哥和B1T排名第四和第五,为NaVi最终夺冠也立下汗马功劳。

  传奇组+淘汰赛阶段选手,战队Rating排名:

  传奇组+淘汰赛阶段地图选取率:

  传奇组+淘汰赛地图胜率:

  各类技术榜单:

s1mple在Rating榜上独占鳌头,Niko则打出了最高的每回合伤害数,ZywOo是全部比赛中获得击杀最多的选手s1mple在Rating榜上独占鳌头,Niko则打出了最高的每回合伤害数,ZywOo是全部比赛中获得击杀最多的选手
Perfecto是毫无争议的最强辅助选手Perfecto是毫无争议的最强辅助选手
B1t在爆头率和每回合爆头数上拥有绝对优势B1t在爆头率和每回合爆头数上拥有绝对优势
Yekindar的突破能力有目共睹,他打出63个首杀Yekindar的突破能力有目共睹,他打出63个首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