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快问快答:好教练不一定必须是好选手

2021-09-13 10:37作者:MAX+来源:MAX+

  iG战队的二号位Emo和教练super接受了一次快问快答,聊到了TI10的目标,对7.30的评价以及各自ID的由来等,以下是正文:

  Q:本次TI目标是什么?

  Emo:拿冠军回家种田了

  super:打比赛目标肯定只有一个啊,那就是冠军!

  Q:举出对7.30最满意和最不满意的一个地方。

  Emo:让原本弱势的一些中单英雄得到加强了,最不满意的是没有游戏性更新

  super:满意的地方是让原来比较固定的一些英雄得到了调整,不管是强的英雄削弱或者是很多比较弱势的英雄能够上场。不满意的地方我觉得就是还有很多英雄他们没有上场的机会,我觉得这个调整还不够给力。

  Q:说一下你们id的由来。

  Emo:就是之前跟我一起的那个江建文每天那个口头禅,走了以后还算挺想他,就用这个他的口头禅当id了(注:江建文即新加坡知名carry选手、"三代目"Meracle,18年3月~7月效力于iG.V)

MDL长沙时的Meracle和Emo,当时Emo的id还叫HAlfMDL长沙时的Meracle和Emo,当时Emo的id还叫HAlf

  super:我的id就比较简单了,就是跟我的中文名是谐音,就一直用了

  Q:一人说一句没有被录进应援包的经典语录。

  super:牛,卡神,牛。

  Emo:皇上等不及了

  Q:说一下自己本位置最不擅长的英雄,你心目中这个英雄哪位选手玩的最好?

  Emo:最不擅长的应该是龙骑,本位置上应该是May皇玩的最好。

  super:就说我自己打职业时期的,印象里比较不擅长的可能是光法吧。就我还在打职业的时期,我觉得GH的光法应该是最厉害的吧。

  Q:看你直播感觉你心态特别好,你生活中会有破防的时候么,对什么事情会比较在意?

  Emo:破防其实挺正常的啊,还好吧。我觉得其实我对游戏的结果还是挺在意的。

  Q:如果没有生计的压力,理想中的生活是怎样的?

  Emo:还不知道,还在慢慢探索吧

  Q:作为队内唯一的80后,会觉得和队员们有代沟么?

  super:从年龄上来说应该稍微有一点吧,到了一定年纪可能思维方式会稍微不一样。但是他们走过的路我以前都经历过,所以也不能算有代沟吧,就我能理解他们。

  Q:在基地的日常生活中有没有哪个瞬间会突然让你觉得你们之间是有年龄差距的?

  super:就是可以无忧无虑打职业就挺不错的呀。

  Q:你既做过选手也做过教练,觉得两者需要具备的素质有什么不同?

  super:做选手可能就是对自己个人能力上面要求比较高一些吧,然后你只需要专注于自己位置上的技能就可以了。然后做教练的话,你可能还需要比较能处理整个团队方面的事情,也不能光注意游戏上的事情。这是其中的差别嘛。

  Q:你觉得一个优秀的DOTA2教练必须是一个优秀的DOTA2选手么?

  super:我觉得这个肯定不是啊,因为之前我了解过很多传统体育的教练,他们其实很多,例如说足球,很多都是那种学院派出身的,甚至他们都没有当过职业选手,但他们一样可以是好教练。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