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10小组赛第三日:iG与LGD锁定胜者组

2021-10-10 16:28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TI10小组赛来到了最后一天,胜利的欢呼还未达到最高分贝,但失败的沮丧已经有了第一个归属。A组中iG战队已经提前一天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主赛事胜者组;Aster一胜两负,无缘胜者组;Thunder Predator目前七战全负,成为第一支无缘主赛事的队伍;B组中PSG.LGD提前锁定胜者组资格;VG锁定胜者组也只是时间问题;Elephant一胜一平,保留胜者组希望。

  【A组:iG提前锁定头名,Aster无缘胜者组】

  第一名:iG(6胜1平0负)

  iG昨日首轮面对同赛区队伍Aster,无论是线下赛成绩还是近期状态都占尽优势。首局iG直接三路线优,JT-马尔斯强势的先手搭配熊战士和圣堂刺客双核心,让Aster节节败退。虽然Aster多次反击,但都因追击过深而丧失翻盘机会。最终iG凭借装备优势拿下首局。

  第二局iG早早就配合Emo紫猫的节奏,推掉Aster中路一塔。JT-先知加入战局后,flyfly小小的发育也更加肆无忌惮。最终flyfly两波带盾加双倍符带领队伍击溃Aster。

  第二轮,iG面对战绩不佳的Alliance,祭出了自己拿手的两套体系——一局精灵飞机39分钟带走Alliance,一局“水牛组合”三路优势捅穿对面,没有什么波澜地拿下比赛。

  iG目前总战绩6胜1平,已经提前锁定了A组头名,毫无悬念的晋级主赛事胜者组。

  第二名:VP(4胜1平2负)

  VP昨日两战全胜。首轮对阵Thunder Predator,一局线劣一局线优全都获得胜利。第一局,Thunder Predator在对线期具有不小优势,但被VP的不断牵制,并在28分钟被VP打了波六人团灭,从此走向败局,被VP先下一城。第二局VP不再将线上优势拱手先让,gpk~风暴之灵全场只阵亡一次,无限超神,率领队友击败Thunder Predator。

  第二轮迎战北美霸主EG,VP也没有太大压力。首局VP选出一套偏推进的阵容,帕格纳和孽主作为推进引擎,大小双牛保护阵形,当一号位钢背兽成型带盾后,比赛的胜利也就顺理成章。第二局gpk~秀了一局中单神牛,全场带领节奏的同时无解肥熊战士接管比赛,EG的进攻和防守全被利爪撕开。VP拿下了昨日的第二个2-0。

  第三名:OG(3胜3平1负)

  TI卫冕冠军截止目前仍未表现出自己的统治力,今日两场比赛均打成平手。

  首轮“仇人相见”OG确认分外眼红,第一局SumaiL的主宰在马格纳斯Buff的加成下无解发育,开始推进后EG毫无办法;第二局OG选出奶推阵容,仍然取得了前期优势。但EG通过偷盾和防守反击多次抵挡住OG的攻势,并在OG莽撞开雾之时将其一波带走。

  第二轮面对实力不算强劲的Undying,OG仍未珍惜拿下两分的机会。首局OG三路碾压,甚至打掉肉山后连不朽盾都没捡就推平了Undying;但来到第二局,OG无解肥的双核并没能迅速终结比赛,拖到后期Undying潮汐的团战能力和水人的正面输出开始发挥优势,最终在Topson修补匠被潮汐跳大配合水人秒掉之后,OG付出了他们大意的代价,输掉一局。

  第四名:T1(4胜0平3负)

  T1昨日进行了三场比赛。首轮对阵老对手Aster,第一局他们并未在前期占到优势,但T1坚决针对敌方后排,每波团战都在关照Aster最大输出点克林克兹,最终强杀掉买活CD的克林克兹后拿下首局;第二局如出一辙,前期劣势的T1顽强防守,最终还是等到了Aster的买活CD激进冲高,随后翻盘成功拿下两分。

  第二轮对阵Alliance,T1首局赢得异常轻松,26分钟就获得胜利;第二局Alliance虽然坚持到后期,但T1后期团战的处理还是更胜一筹,凭借莉娜剃刀双远程核心限制死了熊战士,最终取胜。

  第三轮面对Undying的绝境反击,T1都是依靠一号位23的发挥Carry住局势,从而拿下比赛。

  第五名:Undying(3胜2平2负)

  Undying昨日战绩回暖,拿下1胜1平1负。首轮对阵Alliance尽显大核荣耀,第一局一套虚空大牛打到后期本就正面强劲,还有中单莉娜补充输出,最终62分钟拿下比赛;第二局Timado操刀幽鬼,从前期就肥得可怕,Alliance依靠噬魂鬼苦苦支撑,最终还是被Undying击败。

  第二轮Undying面对OG,虽然首局被OG“不要盾”碾压,但第二局迅速调整,关键团战秒掉对方核心英雄实现翻盘。

  第三轮对阵T1,Undying阵容和实力都被压制,两局都是落后10个人头以上输掉比赛。

  第六名:EG(3胜2平2负)

  EG今日遭遇滑铁卢,胜者组机会渐行渐远。首轮对阵“老仇家”OG,两局比赛都被OG的推进体系打出优势,所幸第二局EG通过偷盾拖住局势,并且抓住了OG几次失误,总算扳回一局。

  第二轮面对Thunder Predator,第一局EG前期顺风顺水,并在24分钟迎来小小出山,魔晶小小在高地上强杀了Thunder Predator三人后EG拿下比赛。第二局前期双方四号位都非常有声音,土猫和大圣游穿全场。中期几波团战双方互有来回,最终还是EG带盾上高强拆基地赢下比赛胜利。

  第三局对阵VP,EG的再次被推进体系限制,0-2输掉比赛。

  第七名:Aster(2胜1平4负)

  Aster今天进行了三场比赛,仅赢下了一场,其余两场均0-2告负。

  前两场分别不敌T1和iG,随后第三场对阵排名垫底的Thunder Predator。首局Aster抓住Thunder Predator一个小的失误,利用主宰的快节奏将雪球不断滚打,最终控盾推高拿下比赛;第二局面对马格纳斯、黑暗贤者和幻影刺客的“梦幻”团战阵容,Aster在对线期就取得优势,之后依靠斯拉克的拉扯控制住局面,最终拿下比赛。

  第八名:Alliance(1胜2平5负)

  Alliance昨日只和iG交手,但成为了对方招牌体系的磨刀石。面对iG精灵飞机和“水牛组合”,Alliance没有太多挣扎就输掉比赛。

  目前Alliance虽然没有淘汰赛风险,但也绝无可能进入胜者组。

  第九名:Thunder Predator(0胜0负7平)

  Thunder Predator目前还未赢得过一个小分,昨日对阵VP、EG和Aster时也是如此。

  目前他们已经确定为A组最后一名,成为第一支无缘TI10主赛事的战队。

  【B组:LGD锁定胜者组,Elephant保留胜者组可能】

  第一名:PSG.LGD(5胜1平0负)

  PSG.LGD昨日两战全胜。首轮对阵VG,第一局LGD选出死灵飞龙之后直接把VG打懵,巨大的经济劣势让LGD早早的就站上了VG高地,虽然VG利用潮汐跳大阻挡了几波攻势,但LGD打下三代肉山后后还是在团战中击败VG,赢下比赛。第二局是LGD三路占尽优势,巨大的人头劣势让VG毫无还手之力,VG稍作抵抗后还是在18分钟就直接打出了GG。

  第二轮PSG.LGD面对SG,第一局LGD线上并不优势,但三核经济始终健康,后期在紫猫高爆发、先知全图支援之下,辅以赏金标记,LGD滚起雪球,带走了对手;第二局萧瑟线上顺利发育,SG三角区远古野迟迟不清也给自己埋下了隐患。LGD沙王跳刀后,配合火猫频繁抓人,SG只能依赖CD较长的蝙蝠大招反杀酱油。萧瑟发育成型后,LGD带盾推进,SG无力阻止只得GG。

  目前PSG.LGD已经提前锁定胜者组资格,今日对阵VG的比赛只需再赢一局,就可以锁定B组头名。

  第二名:VG(4胜2平1负)

  VG昨日1平1负,虽然不是百分之百,但他们无限接近锁定胜者组资格。

  首轮面对如日中天的PSG.LGD,VG输得略显惨烈。第二局18分钟就打出GG。

  第二轮对阵beastcoast,第一局VG选出了潮汐搭配圣堂刺客加小黑的阵容打出不错效果,潮汐早早的做出了刷新球让beastcoast难以应对,莉娜和斯温连续的阵亡让双方核心的经济差距越拉越大,最终beastcoast在被打出买活团灭后打出GG。第二局双方互有来回,中期双方不停地开雾寻找机会但是都被双方利用买活防守住,最后一波beastcoast先手将买活CD的剃刀秒掉后强拆基地成功赢下比赛。

  第三名:Secret(3胜1平2负)

  昨日Secret只和QC进行较量。首局双方有来有回,最终Secret破釜沉舟,MATUMBAMAN矮人直升机双圣剑后,Secret终于取胜;第二局Secret赢得较为顺利,Nisha的虚无之灵全场予取予求,15杀0死将QC彻底击垮。

  今日Secret还有两场比赛,如果两场全胜,他们则有机会反超LGD,夺下B组头名。

  第四名:beastcoast(2胜3平1负)

  beastcoast昨日两场皆为平均。首轮对阵Fnatic,第一局beastcoast三核都有出色表现,伐木机和灰烬之灵前期打开局势,K1的血魔也没有浪费节奏,虽然花费了47分钟,但他们也将人头比扩大到了42-19,随后赢下首局;第二局beastcoast成为了Raven的背景板,25杀2死的编织者让beastcoast全场难以处理,最终只能收获平局。

  第二轮对阵VG,beastcoast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调整阵容,并不断通过开雾寻找机会打开局面,最终终于将VG买活CD的剃刀秒掉之后成功强拆基地,扳回一局。

  第五名:Spirit(3胜0平3负)

  昨日Spirit两战全胜,先后击败了QC与Fnatic。首轮对阵QC,Spirit两局都是通过大哥的稳健发挥拿下比赛。

  第二轮对阵Fnatic,Spirit依然稳健取胜,保住了自己争夺胜者组席位的可能。

  第六名:Elephant(2胜2平2负)

  经历了第二天的低迷后,Elephant今日找回了状态。对阵SG第一局,Elephant线上优势,然而对线期结束后动手主宰被SG反打,随后SG打下肉山,Elephant陷入被动,但Elephant成功拖延到后期,团战击溃SG,赢下首局;第二局,SG选择出一号位伐木机并没有打出理想效果,Maybe的冰雷卡让SG颇为被动,等到狼人小小成型,Elephant迅速结束比赛。

  今日Elephant将先后对阵PSG.LGD与QC,如果能拿下四分,依然能够进入主赛事胜者组!

  第七名:Fnatic(0胜4平3负)

  Fnatic昨日1平1负,局势不容乐观。首轮对阵beastcoast,在被对方三核拿下一局后,依靠Raven精彩的个人发挥扳回一局。

  第二轮输给Spirit后,Fnatic已经失去了晋级主赛事胜者组的可能。

  第八名:SG(1胜0平5负)

  面对Elephant和PSG.LGD,SG不出意外的连输两场。今日对阵QC是他们最重要的一战,因为B组的最后一名,就将从他们之中产生。

  第九名:QC(0胜2平4负)

  QC昨日先后输给了Spirit和Secret。和SG一样,他们要把握今日的每一小局,从而避免被淘汰。

  【赛程预告】

  今日是小组赛最后一天的较量,每一场比赛都极为重要。

  目前A组中iG已经锁定胜者组资格,Aster和Alliance无缘胜者组,TP提前告别主赛事。其他五支队伍的任何一个小分都会影响最终的胜败者组资格。

  而在B组,PSG.LGD的最后一场比赛对自己无关紧要,对Elephant却至关重要。刀圈春晚再度上演,Elephant这次能否把命运握在自己手中?此外VG大概率会进入胜者组,Secret、beastcost和Spirit就都成了Elephant的竞争对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