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梦以仙 把酒言欢 小牛互娱旗下《以仙之名》开测即获好评

2021-10-15 16:19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修仙类游戏作为当下最火爆的题材之一,已有众多璀璨明星在前,现在又有一款手游加入战场:这款新作《以仙之名》,以轻体量定位斩获了全网80万预约。而拿下这一瞩目成绩的发行方是游戏界的新兵小牛互娱。

  10月14日《以仙之名》正式开启公测,上线当日即获得App Store免费榜第三,同时登上TapTap新品榜第一,获得华为游戏中心首页大推荐。成立于2018年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小牛互娱,研发多款成功的语音直播和手机工具类App后正式进军游戏,转型朝着这个最具生命力的互联网产业进发。

  《以仙之名》如何做好修仙带入感

  《以仙之名》是一款典型的“重度休闲”游戏,沉没成本不高,但比起轻量游戏来说又更具市场竞争力的类型。如今该领域是中小发行商的兵家必争之地,出过一些佳作,且还有很大的增量潜力。

  修仙这个流行题材一直以来都有广大受众,但在游戏领域崭露头角时间不长,也少有经典作品。与仙侠类游戏不同,修仙游戏的爽点在于境界提升、脱凡入圣本身的带入感。《以仙之名》选择放大修仙爱好者们对于剧情的需求和境界提升的爽点。

  首先在设定上,主角拥有顶级的修行资质,且暗中还有上仙助阵,玩了一手“瓶子里的老爷爷”的经典爽文梗,属于把修仙给“玩明白了”,让玩家一上手就对修仙带入感产生信任。

  主线关卡玩法为技能搭配+放置战斗,战斗节奏快,因此剧情驱动主要以文字冒险的形式镶嵌在章节之间,使得剧情体验流畅,因此推进关卡的驱动力不止是为了解锁新功能和获取资源。

《以仙之名》的二十一篇诛魔之旅已经书写完毕,章节式的阅览模式小说味十足《以仙之名》的二十一篇诛魔之旅已经书写完毕,章节式的阅览模式小说味十足

  相较于众多着重升级和养成的修仙游戏,《以仙之名》有声有色的剧情刻画是它的特别之处。修仙之途有众多良师益友与玩家相伴,亦有搅动风云者的精彩故事穿插,每个NPC都有血有肉,让《以仙之名》的修仙世界变得更加有温度和饱满。玩家还可在仙途中结识十余个NPC仙友,解锁专属剧情。

  《以仙之名》对故事体验的埋设,还包括了每个章节中邀请玩家进行原创剧情,让玩家主动书写修仙的精彩故事。 修仙的爽点一定离不开境界提升带来的“质”的突破,《以仙之名》中玩家不断在宗门和四海游走、下副本、做任务,最后的目的都集中在渡劫时境界突破那一刻“质”的变化带来的爽感。

  境界提升是《以仙之名》中战力提升的根本,而游戏将突破境界的玩法安置在游戏首页,放大了提升境界的存在感,且每次破境都需要玩家手动参与,能让玩家感受到突破万难后迎来的全新世界。

  找准定位,符合市场需求 

  《以仙之名》在体量上的拿捏非常耐人寻味,虽然它是一款放置挂机类型的游戏,但放置不是目的,控制“重度休闲”体量才是其本意。

  本作的玩法核心是技能搭配+放置战斗,玩法非常轻量化,但也有足够饱满的养成系统支持其策略性和成长性,操作轻量,但策略较重度。不操作时亦能获得收益,收益不断,但来源丰富。

  除了主线关卡在提升修为的同时引出剧情之外,《以仙之名》有宗门和云游两大板块,包含了15种副本玩法和资源点,其中不乏随机任务,每日挑战,Rougelike玩法的秘境挑战等。

  放置+搭配策略提供了基础的轻量化玩法,奠定了游戏本身的休闲基础,各类副本和资源点,又加强了玩家带入感,丰富了游戏性和收益来源。与此同时,还有自定义剧情、心魔、自创仙术功法等创意点,为玩家体验带来变化,使得游戏本身具有深度,肝氪平衡。

  互联网公司转型游戏应有的样子

  游戏行业发展蓬勃,但转型入局仍是非常大的考验。是否第一次发行产品不重要,关键是公司是否具备成功的基因。

  《以仙之名》是小牛互娱的第一款代理游戏,同时也是转型游戏的首次尝试。然而不论是游戏本身的体量,还是内容设计,都能看出小牛互娱对游戏及互联网的深刻理解。

  小牛互娱作为一家新生代互联网公司,创业三年就已经团队规模过千,这至少说明两个问题:一是创立之初就有着充足的准备和规划,二是产品成功率极高。事实上小牛互娱已经成功产出过语音直播APP Yami,天气类APP即刻天气,日历类APP诸葛万年历,音乐类APP葫芦音乐等,不仅功能产品涵盖面广,且都是针对性极强的垂直产品,小牛互娱对于中轻度互联网产品的拿捏,已经有了成熟和全面的市场理解。

  《以仙之名》确实也符合小牛互娱一贯展现出来的长项,它同样是一款中体量产品,题材垂直且直击当前市场红利,内容本身也颇具创意,经过成熟的测试和迭代后,已经取得了优秀的市场预热成果。

  对于小牛互娱当前的能量而言,《以仙之名》可控性非常强,而作为入局游戏的第一款产品能够有此成绩,证明小牛互娱确实有着赋能中度体量的戏的能力。

  对于中型体量的互联网公司而言,现在无疑也是介入游戏行业的好时机,再早几年,头部产品格局长时间僵化,行业气象是比较沉闷的。而如今市场多样化远胜以往时期,即便是一个几人的小团队,也可能通过发行商推广、买量测试、快速迭代等方式打造合乎市场的优秀作品,轻装上阵也大有可为。

  另外也不要忘记,小牛互娱多垂直领域的产品对游戏而言也就极大助益。如今一家公司自己的产品生态内循环,已经是提高毛利率、扩大产出的前沿趋势,将来我们或许能看到,小牛互娱的产品矩阵与游戏带来相互导流和功能互通的惊喜。

  《以仙之名》是小牛互娱进军游戏的试水之作,公司目前已有多款游戏在同步研发当中,且涉及多个赛道,力求在不同领域都会有精品产出。《以仙之名》的首发成果,则让我们有充足信心抬高未来游戏赛道的预期。

  《以仙之名》作为小牛互娱的转型第一枪是响亮的,“修仙+中体量休闲游戏”的定位,完全是对市场认知到位的基础上,小牛互娱整合统筹自身资源和长板后得到的最优解,发挥了垂直领域的专精优势,同时将互联网产品经验引申至游戏,借力发挥,收获了领先业界的成果。

  综合看来,小牛互娱对游戏市场的理解与对自我的认知,共同成就了《以仙之名》如今的成绩。小牛互娱很可能因此成功跻身游戏市场,在中量级游戏公司中站稳脚跟,其转型之路十分值得看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