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HOME、RNG多支战队参加奥运表演赛,DOTA2率先入奥了?

2021-12-10 15:4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电竞能否入奥作为近几年一个备受关注的话题,随着电子竞技逐渐被主流社会认可,到杭州奥组委正式宣布电子竞技成为2022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完成“电竞入亚”,相信“电竞入奥”这个话题的讨论在不远的未来也将尘埃落定。电子竞技项目加入奥运会,这个几年前还看似天方夜谭的说法,如今已经逐步走向现实,无数电子竞技爱好者期待的8个电子竞技项目将在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展开激烈角逐。

  而《DOTA2》作为2022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的8个小项之一,将在明年的杭州亚运会上亮相。但似乎《DOTA2》作为电竞产品的先驱者,在2022年1月,于在2022北京冬奥会开始前夕,就要完成在奥运的首秀了。

  北京时间12月10日,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WO)的封闭预选赛正式开始了角逐,除了两支之前从社区海选赛和高校海选赛出线的SHENZHEN和GeFans之外,多支DOTA2知名战队参与其中,为了2个出线名额激斗正酣。

  为何这个赛事能被称为电竞入奥的标志性赛事呢?我们打开IWO官网便可一探究竟。在官网的左上方,赫然印着奥运五环的标志,从官网的域名<https://olympics.com/zh/beijing-2022/intelworldopen>就可看出,本次IWO可以被视为紧靠北京冬奥会赛事的一部分,本次赛事的成功举办,可以说是推动电竞入奥更进一步。英特尔世界公开赛(IWO)拥有国际奥委会的背书,是国际奥委会认可的专业电竞赛事,本次IWO在北京冬奥会前夕举办的意义非同凡响。

  早在2018年平昌冬奥会前夕,IWO就举办过一届赛事,其中包含两项电子竞技的比赛,当年的比赛就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并在同年,电子竞技作为表演项目出现在了雅加达亚运会的舞台上。

  从IWO的赛事官网可以直连到奥运官网,便可看出IWO和奥运之间千丝万缕的关系。并且英特尔作为奥运电子竞技赛事官方合作伙伴,能够推出这样的专业赛事,必然拥有国际奥委会的大力支持,本次北京IWO,将以《DOTA2》为指定游戏,是对于《DOTA2》这款老牌而又充满活力的电竞游戏的认可,《DOTA2》走在了电竞入奥的最前列。

  今年IWO封闭预选赛的参赛队伍中除了有RNG、Aster、OB的Magma等俱乐部的青训队,EHOME这样的老牌战队之外,还有SHENZHEN、GeFans两支从社区海选和高校海选杀出的队伍。在之后的线下总决赛中,还将会有顶级战队的参与。

  “电竞入奥”从一句空谈,到如今即将成为现实,只不过短短数年的时间,DOTA2作为一款风靡全球的电竞产品,历经了多年的打磨,不仅具备了强烈的竞技性和操作性,还拥有能够满足直转播的观战系统。期待DOTA2在2022 北京冬奥会上的首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