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局立新,TT语音构建电竞业务多元协同立体生态

2022-01-04 20: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2020年疫情至今,随着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数字娱乐产业发展不断加速,游戏作为其中的核心之一,发展态势良好,未来可期,电子竞技产业也是其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当前电竞产业处于高速发展时期,电子竞技已正式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但我国电竞人才十分稀缺,人社部数据显示,未来 5 年我国电竞人才缺口达上百万。

  背靠TT语音亿级泛游戏用户池,2017年起,广州趣丸网络有限公司进行业务转型升级,正式布局电竞领域,组建电竞战队、培养电竞人才、吸引电竞新鲜血液。趣丸于2019年成立TT电竞,目前TT电竞旗下拥有TT英雄联盟分部、王者荣耀广州TTG战队、TT英雄联盟手游分部及TT和平精英分部四支顶级职业战队。其中,广州TTG战队在天河区委区政府的支持下,将主场落地至天河区,成为广州唯一一支拥有电竞主场的战队,填补了广州本土缺乏顶级战队的空白,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的电竞产业发展。

  在12月30日举办的TT电竞成立两周年活动庆典中,趣丸集团创始人、CEO宋克表示:“我们希望能够打通电竞及周边产业链,然后不断的从线上转到线下,然后在线下发挖掘更多的场景跟空间,保持城市的年轻与活力,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电竞教育方面,趣丸网络持续开展本地青训招募活动,建立完善青训体系,其旗下的多个顶级电竞战队,也以全新的企业化运作模式,给选手提供更专业、更系统的训练保障和生活保障,更完善的电竞职业规划,助力有电竞梦想的青少年一步步接近并实现自己的电竞梦想,也为中国电竞行业培养和输送优质人才。2021年10月,趣丸集团与广东电竞协会、广州体育学院等单位合作推进电竞教育产教协一体化,从各方面促成了电子竞技从业人员的素质和发展前景的提升。电子竞技产业规模更加的完善化,选手有足够的心理健康、身体健康保障,从业人员有足够的职业素质。

  此外,趣丸网络还积极举办各类电竞赛事,推动电竞全民化发展,打通电竞职业发展路劲,吸引新的力量汇入电竞的海洋。自2019年起,趣丸网络开始举办TT语音手游开黑节王者广东高校联赛与“TT语音天赐水友王者荣耀争霸赛”,向职业化发展探索迈出重要的一步,也联合快手人气主播天赐,发力进军下沉市场。不断为电竞行业吸引新鲜力量,为电竞人才的挖掘提供更多的可能性。

  电竞产业的发展具有无限的可能性,但电竞行业的发展不止有光明的未来,更需要相关领域的各个部分不懈的耕耘与努力,趣丸网络也正在其中。未来,趣丸网络也将在优化自身的同时,为中国电竞事业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