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TA2周报:先知与恐怖利刃的野路子玩法

2022-04-19 13:54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上周全分段的使用率、胜率排行榜如下:

  [上周总结]

  上周环境依然稳定,不过社区出现了“5号位TB”新奇的思路,之前也有“拆家流1V9先知”的打法,这都是值得尝试的一些套路,本周会给大家分享这些思路和打法,并总结一些要点。

  [本周英雄]

  “正面没我”——带线偷家流先知

  这种流派的先知贯彻了“这个游戏只需要基地爆炸就算胜利”的游戏思路,主要利用树人对建筑造成伤害,最终直接摧毁对方的基地完成胜利。接下来会简单向大家介绍一下这种打法的出装以及思路。

  出装思路:

  这种先知的核心装备是点金手,通过点金手和有大就放快速积累经济,之后通过先知灵活的“传送”和“自然的呼唤“进行带线推进。剩下的装备全都是为了带线而生。

  15分钟的魔晶能够进一步强化先知的带线能力和单兵作战的能力,发芽不会在轻易的被补刀斧破解。

  加点:

  在加点上选择主自然的呼唤,副加传送,在2级或者4级学习发芽,有大点大,之后在天赋方面选择-8秒自然的呼唤冷却,+5召唤树人,发芽具有束缚效果,2.5倍 树人生命/攻击力。

  思路要点:

  这样的先知并不是完全一尘不变的选择带线推进的思路,需要保证自己有一定的威慑力,即不能随意让对方的英雄能够应对你。如果对方一个5号位能够单人处理你所带的线,那么你很难完成你的战略目标。而魔晶和20级天赋保证能够对大部分英雄造成限制,但这些限制可能无法造成足够大的威胁,那么需要通过队友的帮助或者自己的其他装备来达成这样的威胁,那样才能保证你的带线有意义。

  同时这样的先知在面对小小、工程师这些英雄的时候会显得相对比较乏力,就需要更换出装思路,出一定的输出或者控制的装备,造成威胁或者提高其他方面的影响力。

  要求与针对:

  这样的先知对于使用者在操作上的要求比较低,更需要对于兵线和团战的理解。同样的,针对这样的先知也需要你有着与对方先知相符的兵线理解,当你能够每次抓住他传送下来的时点,将他击杀,你可以很轻松的化解他造成的兵线上的麻烦,并且获取到额外的经济,最终转化为战斗力。

  最后分享一个夜魇方先知可传送天辉基地的高台,不会因为树木被破除而被发现,可以持续的从对方基地产生树人。

  “你懂敏捷蓝胖吗?”——5号位恐怖利刃

  5号位恐怖利刃,这种思路的辅助主要通过前期倒影的强力和TB高护甲高移速来完成对线期的压制,中期通过幻象进行带线“偷钱“打出装备,达成后期的作用。

  出装思路:

  这种TB的出装与传统TB的出装比较一致,但是选择的装备并没有那么质变,更多的会选择撑血的属性装和功能装,比如大推推和分身。由于是5号位,并且在关键时刻需要将换血交给队友,所以要尽可能保证自己在正面有着一定的威慑力。

  加点:

  在介绍中已经说过,这种TB主要通过前期倒影保住线,因为倒影经过几个版本的增强,在前期已经是一个非常BUG的技能了,所以选择主加。在2级学习变身,这里的更多其实只是装个样子,微弱的增加一下TB的输出能力,在那之后副加幻象,增强TB的带线能力。

  天赋方面选择+2秒倒影持续时间,15级两边都可以选择,20级点+10秒惑幻持续时间,25级加+20秒魔化持续时间。

  为什么叫敏捷蓝胖?

  恐怖利刃

  先知

  可以通过TB和蓝胖的面板属性对比看到,仅仅只是血量和回血方面不如蓝胖,而攻击力、护甲、移速甚至基础蓝量都是TB比较高。不仅如此,倒影在前期的强大是引燃所无法比拟的,前期倒影的输出几乎可以完全让TB做到1打2的能力,而倒影极少的耗蓝让TB几乎不会出现没蓝的情况,所以主要保证血量上的补给即可。而在后期,倒影也是一个威慑力极大的技能,100%的攻击力继承也让大部分核心英雄十分难受。

  不过这样的TB在对线时如果遇到法系爆发过强的英雄(比如某獸)那还是不要选出来了,容易成为对面的点金手,而在面对有一定的法系爆发的组合时,也需要注意自己的走位,因为基础血量不如蓝胖,很容易走位失误被打死,要依靠自己的身板与对面34周旋和换血。

  核心思路:

  在通过倒影的保线结束后,开始利用惑幻产生的幻象带一些很危险的兵线,同时占据对方的野区,达成经济上的压制。因为惑幻会开视野,所以在一定程度上也能防止对方的Gank或者反扑,如果真的死了,也不亏。因为TB本身的属性问题,他在5号位上不会吃到太多的技能,更多的大哥会优先选择用物理输出打在5号位身上,那这样TB的高甲优点就能得到很好的发挥。

  不过这样的辅助第一个问题就是先手能力很差,需要阵容上有一定的补足。而吃经济也是一个问题,如果你的4号位也比较偏“发育”的话,资源分配会比较难,所以需要队伍中有一定的打架点,来弥补辅助TB带来的缺失。

  以上便是本期DOTA2周报的全部内容了,这种“整蛊”的套路比较颠覆传统,但是实际执行下来确实在一定的分段或者局势是可行的,这种研究的精神也是我们不断开发游戏玩法中最值得鼓励的,也希望大家能够多去探索一些全新的玩法和思路,来分享给大家。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