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战一触即发 PGL安特卫普Major挑战者组前瞻

2022-05-09 10:3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PGL安特卫普Major挑战者组的比赛即将于5月9日至12日举行。万众瞩目的Major盛典终于到来,挑战者组与传奇组的比赛将在安特卫普的线下演播室进行,进入冠军赛后比赛将在Antwerps Sportpaleis场馆展开,来自各大赛区的顶级强队齐聚比利时,首先开始的挑战者组对决仍旧看点十足。

  时间:5月9日至5月12日

  地点:比利时,安特卫普(线下)

  赛制:瑞士制Bo1,晋级或淘汰对局Bo3;前8晋级传奇组

  参赛队伍:

  首轮赛程:

  赛事看点:

  欧洲劲旅全面进发

  来自欧洲赛区的Vitality、G2、ENCE与Astralis是挑战者组中综合实力靠前的四支劲旅,在各大职业选手与主播的作业中也是将这四支队伍稳稳放在下排的晋级队伍之中。

  经过变阵之后,PGL斯德哥尔摩Major亚军战队G2从头开始,与两位新人再度踏上Major征程。毫无疑问G2最大的看点便是首次参加Major的超新星m0NESY,这里是小钱证明自己的最好舞台。

  ENCE战队或许是欧洲四杰中状态最为稳定的队伍,他们在不到半年的时间内逐渐成长为世界顶级强队,目前世界排名第4。近期在BLAST春季赛showdown中ENCE将三支丹麦战队全部斩于马下,成功以第一名的好成绩晋级BLAST正赛。这场Major前夕所取得的大胜对他们来说至关重要,ENCE将带着饱满的自信进入赛场,期待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历史。

  Vitality与Astralis的情况类似,他们在几个月前一度深陷泥潭,但在不断地摸索中终究还是找到了正确的打开方式。小蜜蜂的角色分配上开始逐渐清晰,打法稳健无私的ZywOo终于开始接受自己绝对核心的身份,接连几场比赛都打出代表性发挥。大番薯的全面觉醒定将无限拔高Vitality的上限。

  Astralis则在更换狙击手后完成了蜕变,Farlig的到来让如今Astralis的体系更加完善,但他们仍然需要依靠k0nfig与blameF的个人能力完成破局。两位明星选手能否在Major贡献出巅峰表现,重振A队荣光,让我们拭目以待。

  铁血枪男XANTARES与左手狙神woxic的土耳其银河战舰Enternal Fire突破重重难关,终于来到Major舞台,当年Space Soldiers的强势表现还历历在目,期待土耳其的二代目狠人们能为观众再度奉上震撼人心的表演。

  CIS的救赎之路

  2021独联体赛区开始全面崛起,综合实力一度超越EU荣获“最强赛区”之称,但在长时间的沉淀以及俄乌局势的波及后,CIS开始出现实力分化严重,上下游队伍差距过大的情况。

  在本次挑战者组的CIS参赛队伍中,Spirit与forZe相较去年都出现不同程度的实力下滑,同时Spirit的教练因ESIC禁令而无法参赛,这支Major平均年龄最小的团队将迎来严峻的考验;forZe开始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五名选手近期的rating数据均在1.00以上;而VP长久以来最大的问题在于无法在赛事后期更进一步,Jame所率领的VP从来都不是一支慢热的队伍,他们在赛事初期的表现仍然值得信赖。

  美洲赛区异军突起

  挑战者组中由Liquid与Imperial所领衔的NA&SA地区战队在长时间的“退环境”之后重新归来,在两个赛区的友好交流下双方的整体实力均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历经万千磨难的Liquid已经重新攀上Top 15战队的行列之中,队内狙击手oSee已经成长为队内的明星选手,他能够到达怎样的高度是这支Liquid的最大看点。

  在部分选手和主播的作业中有将Imperial放入晋级队伍的空位之中,相比于实力,选择Imperial的更倾向于是一种情怀,FalleN、fer与fnx这三个名字能够再度出现在Major赛场上,就已经足够吸引人们的眼球。9z与MIBR有着SA赛区特有冲劲,说不定他们会成为挑战者组中的黑马。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