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句频出!李永乐老师亮相《金铲铲之战》高校杯邀请赛决赛,化身哲学家

2022-05-25 14:3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近日,由《金铲铲之战》官方举办的首个《金铲铲之战》高校杯邀请赛已经落下了帷幕。最终,冠军是由北京大学的超级学霸皮卡顺利拿下。不过有意思的是,在这一次的决赛中,除了学霸选手们的表现让人赏心悦目、记忆深刻之外。作为决赛的特邀嘉宾,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高中数学、物理老师,北京大学物理与经济双学士,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硕士研究生,被称之为学霸中的学霸的李永乐老师,同样为我们带来了非常多的惊喜。同时,李永乐也对本次精彩的决赛贡献出了自己的金句。

  《金铲铲之战》玩法的选择就像是人生道路上的选择

  李永乐老师表示,“这个游戏看起来就像人生一样!你没有一个组合是最好的。你也不能说我到底哪一条路才是最适合我的。只能是在我们不停的成长过程中,选择最适合我们的方法。”相信不少人都知道,《金铲铲之战》最主要的核心玩法就是弈子与羁绊所构建出的阵容,但因为弈子与弈子、阵容与阵容之间都存在着一定的克制关系。同时装备与海克斯科技也有着一定的影响,这就让《金铲铲之战》充满了许多不同的阵容组合以及很多获胜的办法。《金铲铲之战》中没有最强的阵容,只有不断思索、不断进步的玩家。而通过《金铲铲之战》,李永乐老师也是为我们传达了成长过程中的选择很重要。

  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轻言放弃

  在欣赏完非常激烈决赛比赛之后,李永乐又表示,“看到热血沸腾,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夺冠的人是谁。哪怕最后只有一滴血,也可以成功翻盘。这个给我的感觉就是太精彩了,很多小朋友们看到这场比赛之后,是不是也受到了教育。以后遇到困难的时候,也可以想一想这一局比赛。”《金铲铲之战》每一个回合的决定以及强大的随机性,都会影响着最终的胜负。也正如同李永乐老师表达的那样,遇到困难,不到最后一刻千万不要轻言放弃。

  对《金铲铲之战》的看法

  除了在比赛中阐述了体会到的人生哲理之外,对《金铲铲之战》这款游戏本身,李永乐也有着很大的兴趣,并表示,“现在这种游戏他并不是拼手速,而是拼智力以及运气的。很有可能我觉得现在的很多孩子,特别小的时候也可以打得特别好。你看我们现在这次参加比赛的,虽然有研究生,但也有许多大一、大二的同学,特别年轻,是吧?打游戏打的也这么好。所以这个可能就跟你要练很久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了。很多时候是拼大家的智力。”不难看出,作为学霸中的学霸,《金铲铲之战》这种益智类的手游还是能让学霸产生比较大的兴趣的。

  对选手们的看法

  因为本次晋级决赛的也都是各个名校的学霸,这对李永乐老师来讲还是颇为感慨的,而李永乐也表示,“觉得现在的年轻人都非常厉害,不仅知道自己本专业的知识,对外面的知识也知道。打游戏也这么厉害,真是全才。所以小时候我们老师都说不让打游戏,因为打游戏不务正业,所以学习就不好了。看到这几位学霸打游戏打得这么好,学习也这么好,那我就放心了。”不得不说,即便是现在,游戏仍被不少人当成是不务正业的产物。但事实上,学霸们却证明了游戏与学业不好并无任何关系。这一切,还是要取决于自己对游戏的态度。

  最后,各位小伙伴们,你们如何评价李永乐老师的这些金句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