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级的“CDEC”联赛——完美超级挑战赛(PSC)

2022-06-13 13:57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从TI6之后,中国DOTA一直有被诟病青黄不接,没有新生力量的问题。在近些年,虽然国内职业圈中仍然冒出了Emo、sh1ro这样的拥有不俗实力的新生代选手,但整体大环境上,新星选手数量的下降确实是不争的事实。但其实细看高分天梯对局中,国内的天梯中仍然有非常多的年轻选手,但他们却缺少一个更大的舞台去展现自己的实力。

  北京时间6月8日,作为DOTA2的国内代理商的完美世界电竞,正式开启了完美超级挑战赛(PSC)的序幕,每周三到周日晚,所有天梯分达到6500+的选手,都可以在完美世界竞技平台(PWA)上进行队长模式的比赛,整个比赛持续三周,比赛总奖金高达15万人民币。

  本次PSC赛事可以称之为CDEC大师赛的升级版,赛事的整体赛制类似过去的CDEC大师赛,玩家只要DOTA2天梯分达到6500分即可参赛。但不同的是,本次赛事的规章制度非常严格,作为国内代理商的完美世界,将严肃处理所有代打/买卖账号参赛的选手,一经发现立即取消PSC赛事资格。在以前VPGAME所主办的CDEC大师赛中,有着一批“关系户”玩家,可能是战队老板,可能是知名主播,他们的实力不足以进入大师赛,在整个赛事中积分排名垫底,让CDEC大师赛的含金量大大降低。

  相信完美也是希望能够借着本次PSC的机会,为国内青训战队找寻青年才俊。当年的CDEC大师赛,从Carry榜、辅助榜等榜单排名靠前的选手中,选拔出了一批年轻的优秀选手,组建了cdec.a战队,其中的部分选手,比如Monet、flyby、现在仍然活跃于职业赛场上。

  队长模式也是PSC赛事的一大亮点,国内天梯环境在一直被诟病喜欢打RD(随机征召)模式,选手中缺少绝活哥,总是看别人玩什么就玩什么,蜘蛛、米波、炸弹、精灵、死灵龙这种英雄在路人局中少之又少,玩来玩去就几十个英雄,开发不出新套路,为了天梯分也不愿意尝试新英雄,很多国内的绝活选手都会选择转战东南亚服。而本次PSC的舞台上,不知道会不会有新的绝活哥脱颖而出。

  PSC作为目前国内唯一一个面向高分路人开放的赛事,是高分路人与职业赛事的桥梁,不知道本次比赛能否为职业赛场带来新的活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