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EC教练shiyuan:进S级重要但没那么重要

2022-07-06 11:45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7月5日DPC中国A级联赛第三赛季,CDEC 2-0战胜Ybb后,CDEC的教练shiyuan接受了采访。

  Q:哈喽教练你好,和我们观众们打个招呼吧。

  A:大家好,我是CDEC教练shiyuan。

  Q:跟我们分享一下,你们这两局阵容都前期偏防守,这点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是你们最近这样得心应手吗?

  A:其实阵容选下来我们比较难打的,但是中期找机会能力比较强吧。第二局的话是我们常玩的阵容体系吧,但是我们对线期出了点问题,我们中期利用电魂的刷新球和bkb打了回来。

  Q:对,第二局其实是近期可能玩的比较多一点的,然后第一局的中单冰龙是7e自己想要的吗?

  A:冰龙也是最近我们去尝试的话,他打DP比较好打的吧,但是线上比较弱。第一局其实没有选到我们想要拿到的阵容。

  Q:就是在BP这个过程当中,一点点调整出来的是吧。

  A:嗯,是的,冰龙和发条都是临时想到比较好的吧。

  Q:那两局下来,就是你感觉你们队伍能够获胜的关键是什么呢?尤其是在第一局就阵容,你作为教练都觉得选出来可能没那么好打,最终还是获胜了。

  A:关键在于中期找机会能力吧,还是利用装备强势期,就找到那个翻盘的时间点嘛,还是兄弟们给力。

  Q:那这一局获胜之后,你们的积分晋级到S级的可能性已经非常非常高了,能跟我们稍微分享一下,你们队伍在最赛季经历了什么或者有怎么样的变化,你们的整体状态看着非常理想。

  A:因为我们这个队伍其实以新人为主,三四五号位都是没有职业经历的,然后一,二号位有过两到三年的职业经历吧。主要的建队核心就是培养新人嘛,然后我们打这个比赛也是逐渐的在比赛中想着怎么去进步,成绩,进不进S级对我们来说重要,但也没有那么重要。我们是主要是为了这个队员,尤其是新人,怎么想着去在比赛中发挥出自己的高水平的,然后在比赛中进步,蜕变。

  Q:有这种想法是非常难能可贵的了。第二局这个光法选出来之后,其实我们都觉得这个光法非常难以发挥,对面小强啊,或者跳刀玛尔斯非常好找他的,包括大哥是个PA,为什么最终还是把这个光法放在了中单的位置上?

  A:其实光法也可以摇到四的,但是我们聊了一下,中期还是比较需要光法去带动节奏的,而且光法中路打马尔斯其实也是个互肥吧。我没想到的是劣势路线上比较劣,导致我们前面崩了。但我们中期出到了关键装备,而且PA顶着老树树甲比较难打输出。

  Q:对,那希望shiyuan能从教练的角度给我们评选一下,第二局获胜你觉得MVP应该给谁?

  A:第二局我觉得是整个团队吧,因为出了对线期这两局都是落后了五千吧,然后还是团队运营,找机会,局势判断得比较准确一点吧。找机会能力强,有团队交流,这方面我觉得我们做得很好。

  Q:是的,刚刚打完之后我们也在讨论,因为这两局Ybb都是巨大领先的情况下,错失了最后的胜利,能不能请你从对手教练的角度来替我们分析一下?觉得对手Ybb这两局输在哪里?

  A:可能中期的优势没有转化成胜势吧。

  Q:好的,感谢shiyuan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你们后边的比赛能一如既往有这样好的发挥,然后成功晋级到S级。

  A:谢谢。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