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KC布局MiniLED产品线初见成效,多元产品满足玩家不同需求

2022-07-08 18:01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显示器领域技术迭代,MiniLED的面世与投产让平静的显示器市场酝酿着另一个风口。根据Arizton数据显示,全球MiniLED市场规模将由2021年1.5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23.2亿美元。2020年全球MiniLED 背光TV销量为20万台,到2025年其销量将达到1800万台。

  之前大部分国产桌面显示器基本都是LCD技术为主,而且早期的MiniLED相关产品存在价格偏高、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

  HKC则通过整合自身品牌资源,依托惠科集团四座G8.6液晶面板工厂的供应链优势。在2021年底领先行业推出了4K144Hz的MiniLED显示器产品。

  2022年,针对市场变化和自身产品存在的问题,HKC在2000元价位段发布了配置不落伍的亲民级PG271Q,同期发布了旗下4K/144Hz旗舰款显示器的升级版PG271U。

  通过自身的产品来推动市场的良性发展,良币驱逐劣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的方向,让用户感知什么才是真正值得报之以真金白银的产品。

  PG271Q和PG271U两款主力MiniLED显示器价格覆盖了两千到五千元两个主流价位。是HKC产品线布局的重要一步。

  从另一个方面来讲,HKC布局MiniLED系列显示器产品线,通过在主流价位直面竞争对手,搅动传统显示器市场可以给玩家带来四大好处。

  好处一:以一半的价格体验比肩OLED的效果

  众所周知,OLED产品自身存在一个致命缺陷:成本。因为成本过于高昂,推广普及困难重重,大多数消费者都望而却步。HKC的PG271Q和PG271U两款显示器占据的主流价位满足了想尝鲜MiniLED的玩家用户群与计划选购旗舰MiniLED显示器的用户群的需求。

  与主流显示器产品对比,HKC的PG271Q和PG271U保证性能表现的前提下整体价格更优惠,用户可以花费之前50%甚至更低的成本,体验到之前只有“大厂旗舰”级别才可能拥有的功能,更多犹豫观望的潜在消费者会因此转化为实际用户。

  好处二:针对不同需求适配不同的产品

  面向入门级玩家,PG271Q的问世动摇了同是两千元价位的传统显示器的竞争力,将2K/165Hz/HDR 1000打入这个价位。

  因为大部分入门级玩家对显示器的需求其实很简单:清晰,耐用,加上他们自身的配置可能没那么高,4K游戏对他们来说不现实,2K分辨率的规格兼顾了清晰度和性能表现更加适合他们。

  而横向对比可以发现大部分竞争对手能只做到2K/120Hz或者HDR400,综合素质并没有HKC的PG271Q优秀。

  针对有相关专业需求或者核心游戏玩家群体,五千元价位的PG271U拥有更清晰的4K分辨率、流畅的144Hz刷新率、全色域覆盖、高色准等功能特性,更加合适这类消费群体。

  这部分用户群体对显示设备的需求更加严苛,单纯的清晰并不足以吸引他们。PG271U针对这部分用户不断“堆料”提高配置的同时,让成本控制在五千元左右,既保证了适用性,让无论是游戏玩家还是专业设计师都能把这款显示器当作自己的得力助手,还避免了消费者花费昂贵的成本购买传统显示器被“割韭菜”。

  好处三:VESA HDR 1000认证游戏娱乐用了回不去

  得益于MiniLED的分区背光技术,色彩纯净、高对比度、明亮画面再也不是OLED设备的独享。

  在游戏或者娱乐领域,HDR效果可以直接影响到最终表现的质量。因为HKC的PG271Q和PG271U都通过了VESA HDR1000认证,以PG271U为例,它的默认亮度超过600尼特,HDR峰值亮度可以接近1000尼特,在玩游戏中能够获得更优秀的动态范围和色彩对比度;观看HDR视频的时候可以直观感受到更加逼真的色彩带来的震撼。

  这都是同价位下传统LED显示器所难以媲美的优点。

  好处四:完善的售后服务

  当然了,保证给消费者带来的好处还需要优质的售后品质保障服务保驾护航,作为两款出货量巨大的消费级显示器,难免遇到售后问题。

  HKC清楚消费者的信任来之不易,明确系列产品保证做到有效期3年的质保服务,并支持7日内退货,15日内换货,15日以上在质保期内享受免费保修等三包服务,用心去关怀消费者。

  结合上面四个好处,不难看出HKC布局不同价位的MiniLED相关产品能给玩家在选购显示器的带来更加多层次的选择,不用拘泥于传统技术赛道的功能取舍,在MiniLED这条全新赛道上有更合适的选择。

  换一种说法就是HKC的PG271Q和PG271U拥有的优势其它竞争对手未必拥有, 在功能趋同的前提下这两款的价格更具有竞争力。

  未来可以预见,伴随HKC等显示器厂商对MiniLED显示器产品的投入不断增加,技术难题逐步解决,产品完成度越来越高,用户对该品类显示器的认可程度也会逐渐提高。

  完全有理由相信MiniLED技术的产品份额和相应技术都会在各大厂商的努力之下取得更大的突破。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