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茧成蝶 Twistzz正式加冕NA荣誉第一人

2022-07-20 09:41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IEM科隆决赛的硝烟已然散去,但这场荡气回肠的BO5比赛依旧让人回味无穷,甚至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里都会是CSGO爱好者茶余饭后的谈资。这场决赛赛前也的确有不少可以让人津津乐道的话题,比如FaZe是否可以加冕三冠王,又比如FaZe和NaVi的世界第一之争。赛后,网络也一片对FaZe的赞美之词,但很多人却忘记了Twistzz,凭借着这场胜利,这位北美少年已经悄悄来到了北美CSGO荣誉第一人的宝座上。

  Twistszz在本次决赛中的并不惊艳,但也绝不平庸,1.17rating的决赛发挥和他在本次IEM科隆的平均水平并无二致,但他总能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如天神下凡般将即将沉没的银河战舰奋力托出水面:如果说Overpass上的那个穿烟1v3可以用运气照顾来解释的话,那么决胜图Nuke下半场的那两次外场突破则是实实在在的智慧,勇气和能力结合的绝佳体现,面对落后的比分和世界上最好的外场防守者electronic,Twistzz表现出了挽狂澜于既倒,扶大厦之将倾的救世主气概,两次从外场坚决突破,如一柄利剑直刺NaVi心脏,配合场内队友瞬间完成清场,为FaZe的夺冠历程上的最后几分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如愿获得IEM科隆冠军之后,Twistzz的荣誉单上线下赛事的冠军来到了15个——和Stewie2K和NAF并列为全北美第一,而他在重大赛事(BIG Events)上的荣誉则达到了10个——全北美第一,除此之外他手上还有一个Major冠军和2个赛事MVP头衔,并在18,19和21年三度入选HLTV TOP20选手之列。虽然前队友NAF在MVP头衔(5个)上多过Twistzz,而EliGE也在HLTV TOP20入选次数上(5次)强过Twistzz,但这些荣誉都没有法和一个Major冠军相提并论,更何况Twistzz是在离开舒适圈,只身一人来到欧洲闯荡的情况下,有这样的成就就更为难能可贵。

  记得2020年底Twistzz离开Liquid前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候,谈及加入新队伍的预期,他曾说:“我依旧相信自己可以成为TOP5的选手,2018年的时候正是Liquid给与了我足够的活动空间,我才能打出稳定的发挥。我希望在未来队伍依旧可以给与我这样的战术地位,让我能重新向全世界展现最强的自己。”时光荏苒,一年半时间过去之后,再回过头看看这段采访,Twistzz已经从一位意气风发,期盼时时刻刻站在聚光灯下,追求极致瞄准技术的白衣少年蜕变成了一位愿为队伍做出牺牲,甘为绿叶的团队型选手,他赞美大表哥,表扬broky,为rain拿到MVP鼓掌,但从未在公开场合计较过自己的得失。正是这样的蜕变,成就了FaZe Clan,更成就了自己。他是Twistzz,是“发型总监”,是北美CSGO目前当之无愧的旗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