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灵顿Major东南亚巡礼:行而不辍 未来可期

2022-08-01 16:20作者:完美世界电竞来源:官方

  与其它赛区强队屹立不倒的情况不同,东南亚刀圈在2022年迎来了惊天动地的变化,曾经叱咤风云、拿过成都Major冠军的TNC战队直接一崩再崩,由第二赛季变A级战队,第三赛季直接倒数第二跌落为海选战队。虎牙杯夺冠的OB.Neon在失去OB的赞助后也是一落千丈,即使有TI2冠军ChuaN坐镇五号位但依然免不了垫底跌出A级联赛的命运。取而代之的是香港电竞俱乐部Talon Esports,他们于2022年异军突起,成功与Fnatic、BOOM一起拿到了通往阿灵顿的门票。

  战队名称:Fnatic

  ·一号位:Raven

  ·二号位:Armel

  ·三号位:Jabz

  ·四号位:DJ

  ·五号位:Jaunuel

  东南亚战队Fnatic今年的势头非常强劲,在DPC第二赛季中成功把BOOM Esports赶回了第二的位置拿到了DPC联赛S级赛事冠军。虽然TI10上的他们表现并不是那么令人满意——小组赛仅获得一个小分、败者组第二轮就碰上了Team Spirit战队。但是随着战队老板大手一挥,东南亚顶级中单Armel从TNC转来了Fnatic,一号位Raven配二号位Armel的配置让Fnatic再次站到了东南亚之巅。

  队伍一号位Raven和三号位jabz,四号位DJ都是东南亚老将,jabz和DJ更是配合非常默契的搭档。五号位新秀Jaunuel也是在群狼环伺的东南亚天梯中杀出来的天才,第二赛季冠军也让他们的付出得到了回报,希望他们在阿灵顿Major中打出自己的风采。

  在DPC联赛第三赛季中,Fnatic状态也算不错,输给BOOM Esports算是技不如人,但马失前蹄输给了倒数第三的SMG一场直接让他们失去了与BOOM和Talon争小组第一的机会,毕竟那两位就输了一场。

  Fnatic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可确定直邀

  战队名称:BOOM Esports

  ·一号位:JaCkky

  ·二号位:Yopaj

  ·三号位:Fbz

  ·四号位:Tims

  ·五号位:skem

  BOOM Esports在2022年可谓是出尽了风头,他们不仅在3月份的沙特杯上击败Tundra Esports拿到了冠军,更是在东南亚DPC联赛第一赛季中拔得头筹。不过对于中国赛区的玩家而言,在利雅得大师赛亚洲预选赛上被RNG战队2:0打碎也许更让人津津乐道,RNG也因此得以与PSG.LGD一起参加利雅得大师赛。

  第二赛季的BOOM Esports表现依旧非常亮眼,他们与Fnatic都以6-1的比分并列东南亚DPC第二赛季的第一,但在加赛中0:2不敌Fnatic只能屈居第二。得益于中国队没有出征斯德哥尔摩Major,BOOM Esports以小组赛倒数第三进入败者组,然后被beastcoast送了个淘汰赛一轮游,东南亚霸主被这下被安第斯雄鹰好好地上了一课,灰头土脸的他们痛定思痛,决心在DPC第三赛季干回来。

  DPC第三赛季,BOOM Esports的决心看来是有了效果,6-1的成绩再次与其它战队并列小组第一。而这一次的BOOM没有像第二赛季一样失败,加赛中以2:1击败Talon战队,拿下了500 DPC积分并直邀阿灵顿Major。总体来说BOOM今年的履历非常辉煌,但再次迎战国外强队的他们是否能够更进一步,让我们拭目以待。

  BOOM Esports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可确定直邀

  战队名称:Talon Esports

  ·一号位:23savage

  ·二号位:Mikoto

  ·三号位:kpii

  ·四号位:Q

  ·五号位:Hyde

  脱胎于香港电子竞技组织Talon Esports的Dota2战队并没有像他的隔壁俱乐部一样好运,大巴黎的赞助选择了LGD而不是Talon Esports,这使得他们在2022年初也只是一个年轻的海选战队。随着23savage离开T1,Talon Esports才真正遇到他的真命天子。第一赛季DPC联赛全胜碾压所有海选战队杀入A级联赛、第二赛季DPC联赛A级联赛宛若鲨鱼游进了小湖般继续拿到了晋级S级战队的名额、第三赛季DPC联赛S级联赛的Talon Esports依旧罕逢敌手,仅仅输给Fnatic的他们得以凭借着6-1的战绩与BOOM Esports平起平坐,虽然加赛中1-2不敌BOOM,但23savage成功证明了谁才是T1的真正大腿。

  花絮1:23savage万年不发推特,但在小组赛2:0碾压击败T1的那一天破天荒地发了一条祝贺推特。

  花絮2:Talon队长kpii在击败Nigma Galaxy SEA后接受采访,被提问最想与谁交手,他的答案是:“当然是T1,原因你们懂的。”

  虽然Talon Esports仅在第三赛季的东南亚DPC联赛中获得300 DPC积分,但他们依然有机会直邀TI,至于他们能走多远,还要看此次的阿灵顿Major。

  Talon Esports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三名才有直邀机会,无论在Major中取得何种名次均无法确保直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