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灵顿Major东欧战队巡礼:有志者 事竟成

2022-08-01 19:22作者:官方来源:官方

  2021年与2022年,要说哪个赛区是Dota2受关注程度最高的赛区,那无疑是东欧赛区(TI之后,独联体赛区统一改称为东欧赛区)。2021年是因为Team Spirit横空出世,力克iG、VP、Team Secret与PSG.LGD等一众夺冠热门拿下TI冠军,就连俄罗斯总统普京都为之祝贺。2022年则是因为乌东战争的洗礼,东欧赛区人人不得自保,但各大战队依旧艰难地在残酷的电竞赛场上拼出了一片天地。利雅得大师赛上,TI10冠亚军Team Spirit与PSG.LGD决赛会师让每一位观众都大呼过瘾,阿灵顿Major开赛在即,东欧赛区的三支战队又将带给我们怎样的惊喜?

  战队名称:Outsiders

  ·一号位:RAMZES666

  ·二号位:gpk

  ·三号位:DM

  ·四号位:yamich

  ·五号位:Xakoda

  TI10上VP的表现已经平了他们历届最好成绩,小组赛和淘汰赛力克EG、Aster、VG等强队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可惜这都成为了另一支东欧战队的陪衬,无奈的吸血巨熊只得继续蛰伏,等待着下一次的觉醒时刻。可惜天不遂人愿,2022年的Virtus.pro可谓是更加多灾多难,如果说NAVI与Team Spirit仅仅因为俄乌局势受到了波及,那么VP可以说是直接被命中要害。

  第一赛季DPC联赛,由于疫情的原因导致原定Major取消,各大赛区以赛区季后赛的形式分配DPC积分。一号位Nightfall、四号位队长Save-、五号位Kingslayer离开的VP似乎并没有什么战力,但就是这样一支VP大胆启用了三名新人——2004年出生的Pure、2002年出生的Xakoda以及2001年出生的yamich,平均年龄仅比OG高一线的VP最终拿到了DPC第一赛季季后赛亚军,仅仅败给了新科TI冠军Team Spirit。

  人们都在畅想这样一支年轻VP的未来,不曾料到之后VP遭遇的苦难。2022年4月,俄乌局势突变,东欧Dota2因此遭受巨大打击,DPC联赛甚至拖到了Major开赛前的两周才开始打第一场。“原以为我们进Major是十拿九稳的事儿”,gpk如是说,但年轻小伙子Pure轻描淡写的一道小地图“闪电”成为了VP的噩梦。DPC联赛第二赛季成绩取消、全面禁赛、赞助商被ban、勒令改换队标,不堪压力的VP管理层只得解雇Pure,花大价钱从CIS Rejects买来了东欧巨星RAMZES666以备战第三赛季。

  第三赛季,改头换面的Outsiders代替了Virtus.pro,再也没有人能阻挡他们前进的脚步,即使是TI冠军也不能。在小组赛阶段他们仅仅输给NAVI一场,但在加赛中力克Team Spirit、复仇NAVI,以东欧DPC冠军的身份拿到了通往阿灵顿Major的门票。

  Outsiders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有机会直邀,获得Major前三名即保证直邀

  战队名称:Natus Vincere

  ·一号位:V-Tune

  ·二号位:No[o]ne

  ·三号位:laise

  ·四号位:swedenstrong

  ·五号位:Solo

  老VP的No[o]ne与Solo兜兜转转还是来到了NAVI,来到了这个除OG外TI成绩最好的战队。在NAVI折戟TI10赛区公开预选赛后,短短一年间他们几乎换了一整套阵容,要知道TI10之前的他们的阵容留到现在仅剩一个V-Tune。但这也不一定是一件坏事,当GeneRaL、ALOHADANCE、ALWAYSWANNAFLY这帮老人退居二线后,年轻一代的V-Tune、laise以及swedenstrong闪亮登场。尤其是后两位,均是NAVI教练慧眼识珠发现的新一代天才少年。

  DPC第三赛季,NAVI凭借着新人们的良好个人能力与团队配合,在群狼环伺的东欧联赛中仅输Team Spirit一场进入加赛,并在加赛中取得了亚军的好成绩。往上数几届,这也许已经是他们DPC最好的成绩了。虽然NAVI晋级TI机会渺茫,但仍希望他们打出风格、打出水平,为观众们奉献几场精彩的比赛。

  Natus Vincere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三名即有机会直邀,无论Major取得何种名次均不能确保直邀

  战队名称:Team Spirit

  ·一号位:Yatoro

  ·二号位:TORONTOTOKYO

  ·三号位:Collapse

  ·四号位:Mira

  ·五号位:Miposhka

  回顾Team Spirit过往的一年,人们发现TI10上夺冠的他们并不是昙花一现,2022年的DPC联赛中他们依旧展现出了统治级的实力——DPC联赛东欧赛区第一赛季全胜,一场不败;甚至在季后赛中3-0碾压Virtus.pro战队;DPC联赛东欧赛区第二赛季仅输BetBoom战队拿到Major资格(虽然斯德哥尔摩Major上的他们表现并不出色)。第三赛季的DPC联赛中他们也仅仅是在小组赛中输给了Virtus.pro战队并与NAVI、VP并列第一名(虽然加赛阶段输给了VP和NAVI导致只排第三)。

  战队的五位队员相信大家也都十分熟悉,利雅得大师赛后Mira、东京哥与XinQ的合影也证明了他们拿得起放得下的性格,相信他们能在阿灵顿Major上取得佳绩,再次向世人展露身为东欧新霸主的气势。

  Team Spirit战队TI11直邀可能性分析:获得Major前八名即可确定直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