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mler:FaZe距离王朝战队还有一些距离

2022-08-03 17:3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近日,知名CSGO赛事解说Semmler在其主持的一档节目中对FaZe是否已经称得上一支“王朝”战队和嘉宾进行了讨论,按照他的观点,2022年上半年的FaZe固然很强,但是距离一支“王朝”队伍还需在下半年的比赛中更多的证明自己。

  FaZe Clan是今年上半年CSGO职业赛场最炙手可热的队伍,他们在2022年迄今为止的比赛中共获得四座重量级赛事的奖杯,其中还包括一座Major奖杯,这对于karrigan,rain和三位年轻的选手来说都是首次。但是与之相比,他们在IEM达拉斯和BLAST Premier春季总决赛上的表现却缺乏说服力。Semmler在节目中说:

  “2022年上半年FaZe是否是一支够得上称为的王朝队伍?这个话题似乎非常值得探讨,因为单从上半年的成绩来看,FaZe的确是无可争议的当时最强,但是如果我们把时间轴拉长,从历史维度的高度来看待,FaZe似乎还需要进一步证明自己。”紧接着,Semmler阐述了自己这么说的原因,他说:

  “我们不妨先来看下历史上公认的几支王朝战队的履历,2012-14年的NIP和2014-16年的NIP年代太远,年轻的CSGO爱好者们可能记忆不深,我们就拿最近的2018-19的Astralis和去年的NaVi来说吧,这两支队伍都曾在各自年份里长期占据着HLTV世界排名第一的位置,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们是他们那个时代最强的队伍,这一点毫无争议。但是FaZe直到今年4月,也就是在IEM卡托维兹结束之后才自2018年以来首次登上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而且中间因为连续丢掉IEM达拉斯和BLAST春季总决赛而把世界第一短暂让给过NaVi一段时间。另外我们还别忘了IEM卡托和IEM科隆这两场决赛都打到了最后一分才决出胜负,所以从这一角度来说,FaZe的绝对统治力似乎还不够服众。”

  “第二,FaZe拿到了Major冠军,这毫无疑问是加分项,这也是任何一支王朝队伍所必须具备的硬指标,在这一条上,FaZe做到了!2019年的Liquid正是缺少了Major这项荣誉的支持,纵使拿到了大满贯也难能被称为王朝。”

  “第三我认为一支王朝队伍必须要拥有自己的身份认同(Identity),简单来说,就是要有自己鲜明的特点。比如Astralis的投掷物运用,NaVi在去年下半年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绝对统治力等等,都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从这一点上来说,FaZe的国际战队属性同样惹人注目,karrigan的资源整合和团队捏合能力再次得到了有力的证明。”

  “第四点,似乎也是最难让人认同的一点,那就是延续性。从数量上来说,FaZe在上半年获得了四个冠军,虽然质量上很高,但是他们是否能在下半年再接再厉,再创辉煌,现在都还是一个未知数。我这么说的原因也很简单,那就是FaZe现在的荣誉在数量上还不够,拿我之前举例的两支队伍来说,Astralis在2018年获得了10项顶级赛事的冠军,加上大满贯就是11个,而NaVi在去年也拿到了8座奖杯,而FaZe现在拿到了4个。从这一标准来看,FaZe似乎还需要再接再厉才行,好在下半年的赛事还未开始,FaZe还有机会创造属于自己的辉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