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跨界电竞新趋势:小鹏汽车鹏友会×TT语音、TT电竞深度合办电竞赛事

2022-06-28 16:5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25日,由小鹏汽车鹏友会和TT语音、TT电竞联合举办的“2022鹏友会电竞杯王者荣耀夏季赛”在广州TTG主场——广州天河文化艺术中心落下帷幕。赛事全程由TT电竞专业赛事团队打造,采用四个大区三大阶段赛制。全国四大赛区共5000位鹏友经过为期20天5轮的鏖战,最终由南区代表队“三亚Smile”夺得桂冠。

  近年来,电竞用户规模增大,大众电竞赛事也越来越普及。2018年电子竞技成为雅加达亚运会的表演项目,随着电子竞技成为2022年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庞大的电竞用户规模和随之集聚而来的电竞热潮,吸引了更多品牌的青睐。以汽车行业为例,梅赛德斯奔驰从2018年开始与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开展合作,目前双方已维持了长达5年的合作关系。宝马则在2019年一举签下FPX、T1、G2等来自5个不同赛区的冠军战队。

  电竞作为品牌年轻化营销的切入点,更多企业希望通过电竞赛事拉近与年轻用户的距离。正因如此,小鹏汽车鹏友会与TT语音、TT电竞跨界联合举办了“2022鹏友会电竞杯王者荣耀夏季赛”,以电竞赛事连接车圈群体,力求通过双方的资源优势,为更多具有相同兴趣爱好的普通大众玩家打造出一场职业级别的电竞赛事体验。

  为了顺应社会的发展,很多车企开始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不断发力,至于新能源车企方面,最亮眼的无疑是小鹏汽车。在另一个领域,TT语音专注为年轻人打造组队开黑、队友匹配等多元娱乐互动服务,累计注册用户超1亿,是国内领先的移动语音社交平台。依托平台亿级流量及电竞场景体验优势,近年来TT语音强势布局电竞领域,已经成为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KPL)、和平精英职业联赛(PEL)等五大头部电竞职业赛事官方合作伙伴。

  年轻化、数字化、智能化,让双方聚集在一起

  此次在TT电竞专业赛事团队的支持下,使用直转播技术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观赛;搭建顶级赛事舞美让参赛者化身职业选手,感受电竞热血;现场 Coser助力,构建游戏赛事氛围;更有赛事解说为观众带来身入其境的紧张感。

  在全面推动电竞赛事大众化,传递数字体育的正向价值,落实“全民电竞”发展理念下,TT电竞携手小鹏汽车鹏友会扩大赛事容量、提高赛事价值。在本次总决赛中,创新性加入女神赛环节,注重女性玩家体验感。随着电竞行业的规范化、专业化发展,女性也成为行业内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大众电竞运动普及上,TT语音始终从年轻人的兴趣出发,以电竞为载体创造更多社会价值,通过举办多样化的大众赛事触达更下沉的用户。而TT电竞现已构建起以电竞俱乐部、电竞赛事、电竞教育等多业务协同的立体生态。截至2021年12月31日,TT语音联合TT电竞累计举办大众赛事超10000场,触达人数超100万。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