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虎牙DOTA2一哥遇到虚拟主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2022-08-04 09:5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在上周末的一场直播中,虎牙DOTA2主播Sccc丶与完美官方虚拟主播dodo一起在完美世界竞技平台(PWA)上开启了OMG 4+2模式的匹配。

  通过一晚上在平台上的匹配,与之前直接在游戏内游廊开始OMG 4+2游戏对比,Sccc丶直言:目前直接在游廊中进行OMG 4+2,存在着太多的问题。

  首先,在游廊中需要玩家来手动创建房间,选择服务器位置,而在部分服务器会存在卡服的情况,房间内会一直没有人进,需要更换多个服务器尝试才能成功。

  其次,游廊没有匹配系统,会将各个分段的玩家匹配到一起,一旦分差过大就会有碾压局的情况发生,无论是低分还是高分玩家都没有游戏体验。

  而在晚间直播时通过完美平台匹配之后,可以发现完美平台匹配的优点太多了。

  完美平台有着公平匹配的机制,全自动进主模式。

  在周六Sccc直播的五场比赛中,双方都为五黑对五黑,在直播中的五场匹配中,匹配几乎都是秒排,没有超过1分钟的。虽然是有很多水友在组织狙击,但如此快的匹配速度,即使没有水友狙击,匹配时间也不会太久。

  通过周六直播中完美官方人员的解释可以了解到,在完美平台上进行匹配,会优先以相同数量的队伍进行匹配——即五黑优先匹配到五黑,在匹配时间变长之后,才会慢慢扩大匹配的范围,最长的匹配时间也不会超过3分钟。

  并且分数划分的机制更加合理,玩家需要通过5把定级赛来出分,当天的直播中可以直观感受到,在前2局双方实力还算有一定差距,从第三局开始,双方的实力明显开始接近,几局游戏都是质量局,打到50分钟之后才分出胜负。

  更加合理的机制,让魔晶技能改写局势,翻盘成为可能。

  在完美平台上,将允许退出的比赛时间延后至25分钟,相比于原本游廊内的15分钟秒退惩罚,这个时间点显得更加合理,让拿到一些需要依赖魔晶效果技能组合的玩家,不会因为队友或是对手的秒退而无法得到良好的游戏体验。

  这一机制也让游戏整体的对局质量提高。刀塔从来不是一款轻言放弃的游戏,即使放到OMG 4+2中也是如此,游戏不止只有对线期,当玩家不会因为前期线上的劣势就选择放弃时,就存在背靠世界树翻盘的可能,即使在100局游戏中可能只有1局游戏在非常大的劣势情况下翻盘了,但那1局翻盘带来的快感是100局普普通通的胜利都换不来的。

  完美优秀的反作弊经验能否应用在DOTA2上?

  虽说DOTA2不像FPS游戏一样作弊泛滥,但仍难以避免一些漏网之鱼使用特殊的鼠标宏或是脚本来帮助他们提升胜率,国外网站有做过一项统计:DOTA2中分数越高,作弊情况越严重,在冠绝分段有10%左右的作弊者。

  完美平台在CS:GO已经运营多年,在CSGO上反作弊技术已经有着丰富的经验和成熟的技术,现在完美平台也成了大部分玩家在官匹之外进行游戏的选择。

  放在与CS:GO同样使用VAC(Valve Anti-Cheat)和起源引擎的DOTA2上,相信完美在CS:GO上的反作弊经验能够帮助在游廊上避免作弊的玩家来利用不公平的手段获取胜利,让真正拥有技术的玩家获得公平的对局。

  各位读者是否有体验过完美平台?对于平台的匹配和游廊原生匹配功能大家有着什么样的评价,欢迎在评论区留下你的想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