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计划投资380亿美元发展电竞与游戏产业

2022-10-02 19:27作者:完美世界电竞来源:完美世界电竞

  沙特阿拉伯计划在电子竞技和游戏产业投资1420亿里亚尔(约合380亿美元),以促进本国经济多元化。沙方此前提到,他们计划在2030年成为全球电子竞技的中心,他们希望以此种方式推动多样化经济发展。

  声明中称,该国主权财富基金的一个部门Savvy Games Group将负责电子竞技和游戏行业的投资。Savvy Games Group计划斥资700亿里亚尔(约190亿美元)收购一家游戏公司的部分股权,并斥资500亿里亚尔(约130亿美元)收购和发展自己的游戏发行商。此外,该基金将斥资200亿里亚尔(约55亿美元)投资成熟的游戏公司,投资20亿里亚尔(约5.5亿美元)投资于处于早期发展阶段的游戏和电竞公司。

  沙特阿拉伯王储兼Savvy董事会主席Mohammed Bin Salman称:

  我们致力于利用电子竞技和游戏领域尚未开发的潜力,来使我们的经济多样化,推动这个领域的创新,并在整个王国推广娱乐和电子竞技产品。

  此前,Savvy Games Group收购了ESL和FACEIT,将它们合并为一家公司ESL FACEIT Group,交易金额为15亿美元。有消息称沙特国家投资基金收购了动视暴雪、EA和任天堂的部分股份。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