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ST与技嘉AORUS联手协作共创2022电竞新篇章

2022-11-22 01:2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新浪电竞

  2022NEST全国电子竞技体育大赛(简称NEST)十周年华诞之际,新浪电竞采访了本次赛事的唯一电竞电脑合作伙伴,技嘉科技中国大陆事业群总经理——STEVEN刘孟宗先生,共同对NEST和电竞的发展进行了探讨交流。

  1、作为技嘉的老员工见证了AORUS这个品牌成长的每一步,先请刘孟宗先生聊一聊AORUS技嘉近年的发展状况变化。

  STEVEN:翻看技嘉的发展历程,早期DIY产品均是分开部门独立运作,每个产品都是由各部门分别进行推广,在这个成长的过程中,也随着硬件行业和消费人群需求的不断改变和提升,公司也感受到了电脑已经不是单单一个办公的工具。电子竞技开始进入大众视野,并成为不可小觑的趋势之后,为了能够更好布局,能够为玩家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对内部资源和部门进行了一次整合,也是改变。在这个整合的过程中,AORUS也孕育诞生,在2017年技嘉推出的该电竞品牌,目标是为了电竞玩家人群,从他们的体验角度出发,满足其真实需求,通过硬件的提升,从而带来更好的电竞体验。

  AORUS系列产品包含了所有DIY硬件的分类,包含主板、显卡、显示器、机箱、电源等等所有品类,在产品上我们秉持着技嘉一贯的认真和努力,每一代产品都会有新技术的提升,让玩家在游戏中可以获得更好产品效能的发挥,提升玩家的游戏体验,AORUS从诞生到现在经过这年的产品堆叠和技术进步,在硬核玩家群体之中应该是比较认可的高端电竞品牌。这两年受到疫情的的影响可能线下的销售渠道会困难一些,但也正因如此让这些业务都转到了线上,对新时代的年轻人来讲并没有造成太多影响,反而促进了线上业务的销量提升。

  2、这是NEST全国电子竞技大赛与AORUS技嘉的首次合作,促成这次合作的契机有哪些?

  STEVEN:NEST从2013年创办到现在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作为体育总局主办的专业电竞赛事,长久以来坚持贯彻着“让游戏回归电竞,让电竞回归主流,传递中国电竞正能量”的大赛主题,对电子竞技的发展贡献出很大的努力。

  而技嘉作为硬件厂商对电竞的布局会更宽泛一些,只要是电竞相关或者是面向玩家群体的展会活动都有在做,2009年开始技嘉TOP联盟就在举办全国的GTL高校联赛,当然其他一些赛事的赞助合作我们也在积极展开,NEST和技嘉两个同样对电竞充满热情和憧憬的组织,结合到一起碰撞出一些火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情。

  3、AORUS技嘉作为本次2022NEST的赛事唯一电竞电脑合作伙伴,对赛事给予了怎样的支持?

  STEVEN:很荣幸成为NEST的独家合作伙伴,这次2022 NEST所有的比赛用机都是由AORUS技嘉提供的产品及技术支持,并且在赛事期间保障能够稳定流畅的运行,让参赛的的选手能够发挥出他们最强的实力,为比赛带来更为流畅的观赛体验。

  4、值此NEST赛事十周年之际,专业服务电竞的AORUS技嘉对这些年电竞赛事的环境和商业化发展有哪些看法和感触?

  STEVEN:随着信息化电子电脑的普及和兴盛,游戏竞技从欧美地区生根发芽,从星际和魔兽争霸的流行进入国内开始,吸引了无数粉丝和玩家,使电子竞技在年轻人群中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同时也奠定了围绕赛事的一整套电竞体系。

  从网吧、网咖、电竞馆、到主播、选手、明星赛事等方方面面,电子竞技已经逐渐形成一种生态圈,经过这些年蓬勃的发展,国内的玩家数量和市场占有率大概有全球的1/3之多,国内市场已经成长为不可忽略的一部分。虽然近两年受到了一些疫情的阻挠,但随着AR/VR和虚拟现实的应用,我相信未来5到10年电竞的发展会有更多令人吃惊的变化。

  5、对于本次2022NEST重回线下,AORUS技嘉对疫情之后的电竞行业有哪些新的展望。

  STEVEN:疫情的突如其来使得各行各业的发展受阻,政策的收紧让线下比赛变得难以举办。不过我们也相信疫情最难熬的时间总是会过去,政策也会一步步的放开。AORUS这次除了对NEST这次赛事的大力支持外,双方也共同探讨赛事的升级来让玩家获得更强的体验感,以及自身产品DIY硬件的推陈出新。电竞行业已不单单只是电子竞技,更是一个生态圈,一个以电竞出发而形成的新商业模式,无论是AORUS现在有所涉猎的电竞馆、电竞酒店、VR馆等等,有更多的创新在等着我们,AORUS会在这个生态圈中发光发热,为玩家带来更好的体验,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6、接下来对NEST的赛事还会有哪些合作和期待?

  STEVEN:能够和国家体育总局旗下的IP赛事NEST展开合作,我们非常的荣幸,共同倡导和鼓励当代青年坚守初心的竞技体育精神,为促进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的增量,引导和重塑电子竞技体育精神的阳光形象。期待能和NEST展开更多深层次的合作,举办更多高端赛事为促进文体融合发展,体育竞技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多的助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