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2022年度最佳选手第19名:yuurih

2023-01-03 10:34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凭借着在队伍中的高效输出和强大的进攻实力,yuurih获得了HLTV年度最佳选手TOP第19位。

  这是yuurih第二次回归年度Top20名选手名单。yuurih第一次闯入年度Top20是在线上时期——即2020年。因疫情爆发,所有线下赛事被取消叫停。2021年的yuurih状态些许欠佳,这一整年主要为线上比赛,不过也包括有IEM科隆站、以及近两年来的首届Major——PGL斯德哥尔摩站在内的大型线下赛事。FURIA在德国以9-12名的成绩落败,但在瑞典他们首次闯进了Major的冠军组阶段。yuurih回忆称:打进斯德哥尔摩Major冠军组对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段经历,这非常特别。”

  这名巴西人在2021年和2022年取得的数据非常相似,但在大型赛事以及2022年第二场Major赛事上的关键发挥明显有别于去年,这使他再次跻身于世界最佳选手的行列。最终⁠yuurih排名第19位,紧随其后的是Outsiders队伍狙击手兼指挥Dzhami "⁠Jame⁠" Ali。“错过2021年的Top20让我有些失望。是的,2021年我没能获得大赛EVP,但每年的表现我都很满意,我很享受自己的发挥和成长。”

  对于yuurih和他的队友来说,今年的开场并不算得上轻松。FURIA与世界上其他出色的战队一同前往波兰参加IEM卡托维兹,在那里拉开了2022年大型赛事的序幕。参加本次赛事之前,FURIA参加了两届线上赛事——Pinnacle冬季赛和ESL 2月挑战者赛事,yuurih在这九场线上赛中表现欠佳,平均rating低于1.00。

  线上热身赛的平平表现也预示着线下赛的开局将非常艰难,最终FURIA以9-12名的成绩结束了本次赛事。在IEM卡托维兹首轮小组赛中,FURIA先以2-0击败了状态不佳的Astralis,但随后两张地图被Natus Vincere碾压击败,并且在败者组中图三决胜图不敌G2。而yuurih仅有一张地图有超过1.0 rating的发挥,最终以0.93rating的赛事表现收场。这也是yuurih今年线下赛事中唯一一次负rating表现,好在FURIA没过多久就重新找回了状态,将他们年初的糟糕表现翻篇。

  "因为团队内的一些变化,包括最近加入的drop和saffee,这使我需要去适应之前我不擅长的位置,而在这些位置上我真的发挥得没那么好。结束了前几场大型赛事后,我又重新回到了我真正擅长又可以发挥作用的位置上。"yuurih回顾他此前的低迷表现称。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ESL职业联赛S15赛事中,FURIA恢复了此前他们的表现,小组赛取得了四胜一负的成绩。在输给年初状态不佳的FaZe之前,FURIA击败了Outsiders、Sprout、Vitality和ENCE四支劲旅。在整个小组赛中,yuurih仅有3张地图的rating低于1.00(其中两张是对阵FaZe的比赛),剩余11张地图rating高于1.00,包括在16-4击败Vitality的比赛中达到了2.19的rating。

  淘汰赛阶段,巴西队再度遭遇并战胜了Astralis,而此时的Astralis也已经由此前的Lucky被替换成了Farlig,本场系列赛中yuurih以1.33 rating的表现名列榜首,确保了FURIA在半决赛中的一席之地。但随后FURIA再次面对由karrigan领衔的FaZe Clan,Inferno上以13-16、Mirage上以16-19不敌对手输掉比赛。

  本届赛事中,yuurih是队内表现最出色以及对阵FaZe Clan比赛中第二出色的选手,以1.20 rating——与赛事平均rating相同的表现结束了本届赛事。最终,yuurih个人impact评分高居1.24,与IEM Katowice相比,赛事ADR更是增加了20,从64.4增长到84.8。这些数据使他获得了今年首次EVP称号。

  随后,Major赛事周期开始了。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举行的PGL安特卫普美洲RMR比赛上,FURIA以3比0的成绩成功晋级Major传奇组。虽然线下预选赛的表现不会被计入年度Top20选手名单评选,但值得一提的是,六张地图1.55 rating、1.52的Impact评分以及103.9的ADR数据表现,标志着yuurih已经进入状态。

  yuurih在Major中的数据略有下滑,rating为1.10。但他的发挥依然强劲,他是队内rating最高的选手(KSCERATO以1.01的rating位居第二)。yuurih在小组赛阶段战胜Liquid和BIG的比赛中令人印象深刻,rating分别为1.51和1.50,同样他在首场输给Spirit的比赛中也有1.26的高rating发挥,并在对阵G2的2-2决胜组中有着1.13 rating的表现。随后,FURIA在冠军组首轮比赛中落败,再次不敌Spirit。yuurih以及他的队伍全线崩溃,因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没有一名选手rating高于1.00。

  yuurih在2022年获得的第二次EVP称号是在Major刚刚结束后的IEM达拉斯。前往德克萨斯的巴西人们取得了对阵同胞Imperial以及Cloud9的开门红胜利。虽然arT和他的队友们没能在小组赛取得直通半决赛的入场券,但他们依旧在1/4决赛中战胜了G2。yuurih在本场比赛中大放异彩,取得了1.40的rating以及103.8的ADR。虽然半决赛中FURIA输给了ENCE,但yuurih在整届赛事中的1.20 rating、1.23的Impact评分、0.77的平均每回合击杀和88.3的ADR足以让他再次获得EVP称号。如果yuurih能与队伍在本届赛事中走得更远,这位23岁的选手也有机会获得MVP称号,但最终他位列第三名。yuurih回忆称:"我很高兴我们能以一个队伍为整体取得进步,有时候其他队友发挥得很出色,你不需要每时每刻都要站出来。"

  FURIA在上半年末参加了两场较小的赛事和一场大型赛事,即Roobet杯、ESL瓦伦西亚挑战赛和IEM科隆。三届赛事巴西人都没能取得成绩,第一场线上赛仅取得9-12名,第二场仅有8支队伍参加的赛事只取得7-8名。yuurih的发挥并不亮眼,仅有1.00和1.03 rating表现。巴西人不在他们的最佳状态,并且他们没能打进夏季休赛期前最后一届大赛的淘汰赛阶段。

  yuurih和他的队伍在IEM科隆开局输给Astralis,早早地落入了败者组,但FURIA抵挡住了两支刚刚进行了人员调整队伍——Outsiders和Spirit的攻势。新成员YEKINDAR加盟不久正处蜜月期Team Liquid合力将巴西人淘汰出局,而yuurih在也图三决胜图中仅有赛事最低0.88 rating发挥,致使他的赛事平均rating被拉低至1.06 rating。进入夏季休赛期前,FURIA排名跌出前10名之外,位列第11位,在假期前表现出了一点疲惫。

  FURIA在马耳他举办的ESL职业联赛S16中表现出色,他们在休赛期结束后的第一届赛事就打进了淘汰赛。小组赛FURIA击败Eternal Fire、Movistar Riders、Team Liquid和Evil Geniuses,排名第二,仅次于Cloud9。yuurih和他的队友们在淘汰赛首轮对阵Outsiders,在上半年的前几次交手中FURIA两次获胜,如果算上Roobet杯的话则是三次,但在本届赛事中Outsiders胜出了。巴西人无法对付Jame和FL1T两人携手的强力发挥,最终FURIA以9-12名的成绩出局。但小组赛阶段的强劲也归功于yuurih赛事中1.10的rating和80.9的ADR。

  随后,这支巴西顶尖战队经历了他们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一场赛事——IEM里约Major赛事的资格赛,这是首次在他们家乡本土举行的Major赛事。由arT率领的队伍通过美洲RMR获得了Major入场券,他们在瑞士赛制的比赛中取得了3-1的成绩,分别战胜Infinity、O PLANO和paiN。唯一一次失利是在对阵Evil Geniuses的比赛中,以14-16的比分落败。第五名的成绩使FURIA晋级Major挑战者组。

  休赛期后的KSCERATO找回了良好状态,在FURIA今年最后的一场赛事中表现领跑。同样yuurih也大放异彩,在Major开幕战的瑞士制比赛中获得了1.29 rating,1.15的Impact评分和87.4的ADR。在首场比赛加时输给BIG后,FURIA接连战胜00NATION、OG和GamerLegion晋级Major正赛,yuurih也打出今年个人最高的KAST数据79.9%。

  传奇组阶段对FURIA来说更是轻而易举,他们以16-6、16-13和2-0(16-9、16-6)击败ENCE、Spirit和BIG。yuurih在轻取对手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对阵ENCE的1.76 rating和对阵BIG的1.62 rating。只有在面对Spirit打满29回合的比赛中才稍显吃力,个人rating降至0.90。

  Major来到了冠军赛阶段,也是yuurih个人认为他在2022年的年度高光时刻。Jeunesse竞技场挤满了巴西球迷,他们已准备好为巴西本土队伍欢呼,并为s1mple所在的Natus Vincere献上倒彩。系列赛首图精彩纷呈,图一Nuke以14-16先由s1mple所在队伍取得胜利。尽管这位乌克兰明星选手rating仅有0.90,但同样yuurih也状态神游。打满直至第30个回合时,yuurih是服务器中rating最低的选手,仅有0.75。

  随后,凭借图二Ancient中KSCERATO的1.68 rating神勇发挥,FURIA以16-10的比分结束了图二。虽然yuurih在全场rating远远落后KSCERATO仅有1.16分,但他在进攻方的1.50 rating则成为上半场进攻10-5领先的关键所在。队友drop则在决胜图Mirage挺身而出,主队再次以16-10获胜并取得系列赛胜利,而图三yuurih表现平平rating仅为1.04。他是队中唯一一位以负rating结束本场系列赛的选手,但对于首次打进Major半决赛以及能在家乡的亲人和粉丝面前打出最出色的CS来说,这并不值得一提。回忆四分之一决赛时yuurih说道:"里约Major对阵NAVI的比赛是我2022年最难忘的时刻。那一天的一切都那么地不可思议。能在四分之一决赛中击败一支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队伍之一,这感觉非常好。"

  世界前五名的所有战队均在Major半决赛前被淘汰出局,包括卫冕冠军FaZe Clan在内,他们在传奇组阶段以0-3的比分惨遭淘汰,人们开始相信奇迹会在巴西发生。MOUZ和Outsiders位于半决赛上半区,FURIA将面对下半区的Heroic以争夺总决赛席位。但巴西人的梦想破灭了,即使半决赛中以1-0领先以及KSCERATO的超神发挥也没能让巴西人战胜由cadiaN领衔的Heroic。

  在输掉Inferno后,丹麦人一度在图二Ancient上浪费了10个赛点,FURIA本可以在加时赛中抓住机会结束整场半决赛,但巴西人没能将机会把握住。随后Heroic在图三Nuke中占据上风,东道主没能圆梦本土捧回Major冠军。最终yuurih以1.13的rating结束了今年最后一项赛事,尽管在淘汰赛中rating数据下滑至0.96。除了ESL职业联赛S15(他的rating由1.18上升到1.27)这一赛事外,他的rating数据在小组赛后均出现了下降。

  为什么yuurih是年度最佳选手TOP 19?

  yuurih今年表现强劲,是FURIA在ESL职业联赛S15、IEM达拉斯和IEM里约三届赛事中取得出色成绩的关键先生之一,这三次他都获得了EVP称号。他因出色的场均伤害数据脱颖而出(每回合80.7伤害,排名第10),并因此也获得今年最多每回合平均助攻数0.16次。

  yuurih另一个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则是他是进攻方rating最高的选手之一(1.07进攻方rating数据,排名第14名),在这个满是CT优势图池的一年中,这是一项至关重要的数据。此外,即使在与世界上的顶尖战队交手时,yuurih也保持了稳定的发挥。在与Top10战队的比赛中,他的平均rating为1.12(排名第13)。

  大赛参赛数量较少(相对于其他Top20候选人)以及缺乏更突出的表现,特别是在大型赛事中的表现,阻碍了yuurih获得更高排名的机会。IEM卡托维兹的失利对他的重要大赛rating影响最大,rating为所有候选人中最低之一(1.06)。

  他的致命弱点是淘汰赛和大赛中的重要场次发挥,在此阶段yuurih都会有明显的数据下滑,因为他是大赛淘汰赛阶段年度前20名选手名单中评分最低的选手(0.93)。他在2022年的两次Major淘汰赛中都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在其他大型比赛中也时常表现欠佳,比如IEM科隆小组赛B组对阵Liquid的决胜局,这让他和队伍未能晋级季后赛,仅排名7-8名。

  明日之星预测

  yuurih的明日之星预测是17岁的巴西选手Lucas "⁠nqz⁠" Soares。作为try在9z战队的继任者,nqz⁠已经开始为自己打出名声。而这名年轻人最近也刚刚登上新闻,着手与try交换位置,nqz将加入他的本土战队00NATION,而try则将重回他的9z老家。

  "我认为nqz今年表现非常出色,他非常年轻。相信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他很快就会出现在前20名选手当中。"

  虽然年级还小,但nqz已经在Major挑战者组阶段表现露面。在9z效力期间,nqz平均rating为1.19,使他成为巴西最杰出的AWP新秀之一。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