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AST春季小组赛:华丽对抗 VIT 2-1 X队!

2023-01-26 10:0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BLAST春季小组赛A组决赛,ZywOo率领的Vitality遭遇丹麦战队Heroic,双方大开大合各有发挥,ZywOo和cadiaN均奉上了多个名场面。最终经过三图的鏖战,Vitality技高一筹以2-1拿下Heroic,赢得A组第一挺进BLAST春季决赛。

  Vitality  -  Heroic(Mirage 16-11;Nuke 13-16;Vertigo 16-8)

  地图BP:

  图一 :Mirage

  图一来到Heroic选择的Mirage,进攻方Heroic手枪局选择中路爆弹强行拱门突烟夹A,战术奏效放下B小包,面对来势汹汹回防的Vitality,残血的jabbi拿下1V2残局赢下手枪局。第二回合Vitality赌A区成功,ZywOo沙鹰4杀完成翻盘。

  经济被重置的Heroic之后仅依靠中路VIP快速双架B区偷人拿下一分,其他回合均在进入雷区过程中遭遇重创,连放下雷包都非常困难,比分来到2-9。第十二回合Heroic选择耐心控图,在余下40秒才发动夹A总攻,Heroic拱门取得首杀后,意识流选手sjuush出A1直接穿死了躲在死点的dupreeh,Heroic拿下第三分。此后战败经济已经叠满的Heroic并不墨迹,轮番一波流向雷区发起猛攻,但效果一般,上半场比分最终定格为4-11。

  下半场手枪局Vitality选择下水道匪口5人包夹中路,Apex在跳VIP之后T的进攻脚步尬住被CT包围,虽然ZywOo在2V5局面下完成双杀放下雷包,但也无力回天,Heroic拿下手枪局。第十七回合选择强起的Vitality针对Heroic道具不足的短板,4人摸A通过细腻搜点完成翻盘。之后双方进入了谁Eco谁小狗环节,各种强起前顶沙鹰鸟狙枪法发挥,比分交替上升,最终还是更吃经济的CT先显疲态,比分来到6-15,Vitality拿到9个赛点。

  拿到赛点的Vitality似乎失去了耐心,选择不依靠道具光速干拉A区、中路,但效果并不理想并经济爆炸,比分被追至11-15。第二十七回合全枪全弹的长枪局,两边都谨慎了起来,最后15秒Vitality选择4人包夹A区,光电火石之间Heroic双人镇守的A区仅换掉一人,最后8秒钟Vitality完成下包拿下赛点,Vitality以16-11拿下图一。

  图二 :Nuke

  来到Vitality选择的Nuke,手枪局Vitality光速外场夹击铁板,恰逢Heroic放弃外场防守,Heroic晕头转向有点跟不上节奏丢掉手枪局。第二回合,Vitality光速铁板一波B区,却因搜点不仔细被沙鹰刷完,Heroic完成翻盘。选择强起的Vitality在外场与Heroic进行火拼,ZywOo枪法发挥AK三杀拿下B区完成翻盘。

  之后的Vitality开始谨慎了起来,却无奈又中了Heroic赌A区的埋伏被手枪翻盘。2-2之后的长枪局双方都默认开局,结果还是Vitality的个人能力更高一筹,丢下此分后Heroic经济崩盘,比分拉开来到2-5。第八回合长枪局,TeSeS铁板拿下2.5个人头帮助队伍拿到第三分。此后Heroic全队紧张起来,而Vitality的进攻失去了章法,经常回合时间将尽但雷包还在地上,Heroic铁血防守强势反超,比分来到7-5。第十三回合Vitality外场大力出奇迹赢得人头优势,最终Spinx和TeSeS残局1v1博弈40秒后幸运获胜。此后Vitality利用枪械道具优势连续拿分,上半场Vitality取得领先比分定格在8-7。

  下半场手枪局,ZywOo手感爆炸黄门完成三杀压制Heroic,拿下手枪局后的Vitality稳扎稳打拒绝翻盘,比分来到10-7。

  第十八回合在开局大劣情势下,Heroic抓住了Vitality的失误机会,TeSeS和cadiaN拿下2V4残局。之后双方各展神通,Heroic通过既定战术逼迫CT保枪拿分,Vitality则是枪法稳定Magisk化身铁板战神压制对手,比分交替上升。第二十二回合,点子哥cadiaN通过走位预判完成1V5惊天残局,Heroic士气大涨,此后Vitality出现各种枪法、交流失误,无法在开局或者残局取得优势,Heroic以16-13拿下图二。

  图三 :Vertigo

  上半场Heroic做进攻方,手枪局Heroic在A大坡交火取得人数优势后A区放下雷包,Vitality丹麦双子星枪法发挥完成2V4残局,小蜜蜂拿下手枪局。之后Heroic连续强起持续给Vitality造成压力并能看到胜利希望,但总是最后差一口气输掉回合,比分来到0-5。

  战败经济叠满的Heroic给予了Vitality更大压力,各种既定战术突破包点以及枪法发挥令Vitality无法招架,即使ZywOo祭出大狙也无济于事,比分追至5-6。同样战败经济叠满的Vitality稳住阵脚,努力将回合悬念拖至残局,并充分利用回合时间拿到击杀拆除雷包,上半场Vitality以9-6领先。

  下半场手枪局,进攻方Vitality虽然在A小吃瘪雷包被打掉,但A大通过爆弹攻陷A包点夹击A小拿下手枪局,随后Vitality稳扎稳打拒绝被强起翻盘,比分来到12-6。

  下半场首个长枪局,B坡一番人头互换Vitality取得优势,最终ZywOo拿下1V1残局拿到第十三分,Heroic陷入绝境。第二十回合选择强起长枪的Heroic主动出击,最终依靠stavn在B包点闪转腾挪拖住局势拿下关键分,比分来到7-13。

  Vitality并不慌张,选择双Eco拖住Heroic经济,并在第二十二回合ZywOo英雄Ak枪法发挥拿下比分。此后第二十三回合ZywOo在时间不足下包的情势下又完成1V2残局,直接击溃了Heroic士气,最终比分定格在16-8。恭喜小蜜蜂以小组第一挺进BLAST春决!

  本场MVP: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