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格沃茨之遗高浓度IP还原 畅游魔法乐园就用北通阿修罗2Pro游戏手柄

2023-02-19 00:42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说起2月最受关注与期待的游戏,那一定得是《霍格沃茨之遗》。自预售开启后就稳居热销榜高位,正式发售后周销榜四个版本横扫前四,连Steam Deck掌机都不得不屈居第五。

  《霍格沃茨之遗》究竟好不好玩?

  高浓度的IP还原:哈利·波特主题乐园

  对于《哈利波特》这一ip并不是没有进行过相关游戏开发,但是至今为止,确实也并未出现过一部真正意义上具有广泛影响力并且受到玩家喜爱的作品。

  而《霍格沃茨之遗》在发售后反而口碑逐渐回升,得益于它在“圆梦”的层面确实做到了对魔法世界“魔法”与“世界”双重优秀的还原。

  在最精华的“魔法”部分,《霍格沃茨之遗》做出了令人满意的尝试和努力。正式发售前公布的实机演示并不出彩,导致有大量玩家忧心这部作品的战斗部分是否会成为无趣的站桩互射激光。

  但随着发售后越来越多玩家进行体验后,本作的战斗系统倒是给出了意料之外的惊喜,本作的攻击方式主要分为平a和特殊魔法,特殊魔法设置在容易上手的四键轮盘中,玩家可以自行搭配学会的特殊魔法,探索出一套属于自己的浮空十二连或者阿兹卡班组合套。并未设置过多的操作障碍,反而使自由组合的乐趣被凸显了出来。更体现了游戏设计者在制作之时,对魔法与游戏性融合的巧思。

  大量必须使用魔法来完成的解谜部分、接近1:1还原的霍格沃茨实景、装修有求必应屋以及养殖神奇动物的种田内容!哈利波特的元素精华一盘又一盘的端出来,直至游戏主线剧情推动了一半以上,玩家也依旧能够解锁新的体验。

  颇有遗憾的优化与剧情的贫乏

  至今为止对《霍格沃茨之遗》最大的体验短板集中于优化水准的瘸腿,即使在ps5体验也依旧会出现一些类似于角色穿墙、场景加载卡顿的有年代感的优化问题,在pc端的体验也更是出现了频繁闪退和掉帧严重等非常影响体验的问题。

  另一个令人感到遗憾的短板在于整体游戏对于剧情和人物塑造的贫乏,在长达30+小时的主线流程以及一百多个支线任务的“足料填充”下,最终也依旧没能讲出一个让玩家记忆深刻的出彩故事,导致了整体游戏的后期体验趋于重复和同质化。

  总结的来说,对于《哈利波特》系列ip的粉丝而言,本作毫无疑问是至今为止最具诚意的精美ip游戏,对于偏重于探索解谜的玩家而言,本作也是一部八分以上的管饱好味游戏。但如果玩家追求更深入的剧情展现或更创新的游戏机制《霍格沃茨之遗》则表现平平。

  终于有机会体验一把高还原度的魔法世界,当然要拿起显著加强操作沉浸感的北通阿修罗2 Pro游戏手柄!上手0门槛,握持感绝佳,更有双背键宏编程,阿兹卡班小队长一键养成!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