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数字 关于BLAST巴黎Major的点点滴滴

2023-05-05 09:35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万众瞩目的BLAST巴黎Major将在几天之后重燃战火,作为历史上第19届Major同时也是CSGO时代的最后一届Major,本次赛事将注定将载入史册。同时,这届赛事也制造出了许多有趣的数字,让我们看看本次Major有哪些有意思的地方:

  Valve从2013年开始举办Major以来,BLAST巴黎Major成为历史上第19届赛事,也将为CSGO时代画上句号。

  作为赛事组织方,这是BLAST历史上首次举办Major。自此,BLAST也成为IEM,PGL,Dreamhack,ELEAGUE,FACEIT,StarLadder,MLG之后第八家组织承办Major的赛事组织方。

  本次Major的总奖金池继续保持125万美金的奖金规模,是Major历史上奖金数目第二高的赛事。在此之前2021年的PGL斯德哥尔摩Major总奖金池高达200万美金,为历届之最。

  和IEM里约Major不同,由于本届Major并非由ESL/IEM主办,故冠军归属将不影响Intel第五赛季大满贯的争夺。

  BLAST巴黎Major的冠军将直接获得今年IEM科隆和BLAST年终总决赛的参赛资格。

这会是33岁的karrigan最后一次Major之旅吗?这会是33岁的karrigan最后一次Major之旅吗?

  本次Major比赛共有13名参赛选手在之前获得过Major的冠军,其中karrigan,Twistzz,broky,rain,ropz,apEX,electronic,s1mple,Perfecto和b1t各获得过一次冠军;KRIMZ拿过两次;Magisk手上共有三次冠军;而dupreeh共获得过四次冠军。另外,现在担任BNE和Heroic教练的Devilwalk和Xizt也分别有一次冠军入账。

  NAVI是历史上唯一一支参加所有19届Major赛事的队伍。

  上届Major冠军得主Virtus.pro (Outsiders)未能从欧洲赛区的RMR上出线,他们也成了Major历史上唯一一支未能参加下届Major的卫冕冠军队伍。

  共有4支历史上获得过Major冠军的俱乐部参加BLAST巴黎Major:fnatic,NaVi,NiP和FaZe Clan。

  这是巴黎这座城市历史上第一次举办Major赛事,也是Major历史上第14座举办Major的城市。前13座城市分别是:延雪平,卡托维兹,科隆,克卢日-纳波卡,哥伦布,亚特兰大,克拉科夫,波士顿,伦敦,柏林,斯德哥尔摩,安特卫普和里约。

  Mirage将是地图池中唯一一张出勤历史上所有Major的地图。此前Nuke缺席三次,Inferno和Dust2各缺席过两次Major。Anubis在上次更新之后,也将首次登上Major舞台。

阿杜连续19次参加Major阿杜连续19次参加Major

  dupreeh是唯一一位经历所有19届Major的选手。排在第二的是shox,Xyp9x,karrigan和apEX,这四位选手都曾参加过17届Major。

  4名参加过2013年第一届DreamHack Major的老将将再次登上巴黎的舞台,他们是cadiaN,karrigan,apEX和dureeph。

  共有25位选手将在巴黎迎来个人职业生涯的首次Major之旅。

  中国队伍连续第三次无缘参加这一CSGO最高殿堂的赛事,上一次出现在Major舞台上还是2021年的斯德哥尔摩Major。而同是亚洲赛区的蒙古队伍则连续第三次出席Major。

  BLAST巴黎Major年龄最大的参赛选手是karrigan(33岁)和Snappi(32.9岁)。紧随其后的是apEX的30.2岁,接下来是dupreeh的30.1岁和roeJ的29.4岁。年龄最小的选手是还未满18岁的npl(17.8岁)和蒙古队的Techno4K(17.9岁)。

  本次Major的参赛选手共来自33个国家和地区,对比上届的35个略有减少。

npl是本次比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npl是本次比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

  丹麦和巴西是本届Major贡献选手最多的国家,这两个国家在本次Major中各自贡献了15名选手,排名第三的国家是波兰,共有10名选手参赛。由于Cloud9和Virtus.pro的出局,俄罗斯这次只有9名选手出赛。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