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举办国内赛事 CSGO因政治原因被排除

2023-06-02 13:3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绿水本无忧,因风皱面。

  日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宣布国内会举办一场电竞赛事,但这场电竞赛事的比赛项目只有俄国产电子游戏。坦克世界和英雄联盟两款游戏能否上榜尚不确定,但CS:GO是肯定无缘这场赛事了,原因很简单——政治。

  在今年2月份的时候,就有些许报道表示俄国可能会封禁CS:GO和堡垒之夜,因为这两款游戏在年轻人之中传播了暴力因素。而众所周知,俄罗斯历来盛产顶级CS:GO职业哥。

  五月初的时候,一家名为Helsingin Sanomat(赫尔辛基日报)的芬兰报社和CS:GO社区合作打造了一张地图,该地图设计的目的不纯,在于给CSer渗透俄罗斯侵略乌克兰的概念。而俄罗斯政府的回应措施就是封禁CS:GO。

  5月30日的时候俄媒Kommersant表示Lesta Games会组织这场线上赛事,而在俄乌战争爆发之后,Lesta Games接管了坦克世界的运营。

  根据目前已知的消息,坦克世界、坦克世界闪击战和战舰世界三款游戏预计会成为比赛项目。而且俄罗斯也会和友好国家合作开发新游戏。

  英雄联盟这款游戏也没什么大问题,因为目前游戏开发商Riot已经被中国公司腾讯在2011年收购93%的股份,2015年完成剩余股份的收购成为Riot的母公司。虽然V社对此持回避态度,但俄罗斯政府看起来不会细分这两者的差别。

  目前尚不清楚这项禁令是仅限于该赛事还是永久禁赛。明年俄罗斯喀山会举办名为未来游戏节的比赛。

  该赛事的奖池达到2500万美元,会包含16个游戏项目,但具体信息目前尚不得而知。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