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ice:Staehr是五年来丹麦最出色的新人之一

2023-06-06 13:43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在Astralis告别IEM 达拉斯站之后,Nicolai Reedtz|device接受了外媒长达21分钟的采访。本篇只是第一部分。

  采访之中device谈到了回归大赛舞台的感受、他如何处理之前的挣扎以及队内新人向T1的转型。此外他也提到了社区关于Astralis想要签约Victor Staehr|Staehr的传言。

  Q:虽然你们输给了MOUZ战队,但从个人表现上来说。你在大赛舞台上的发挥依旧相当稳健。感觉怎么样?

  A:从我个人角度来说。能够在大赛舞台上拥有这样的表现感觉很棒。但同时我也有一点遗憾,因为我感觉对阵MOUZ的第一张地图和对阵ENCE的比赛中。我们都有着对地图的控制,但最后却让胜利从指缝中溜走。所以尽管我个人打得不错,但这依旧有点难受。我会尽力享受比赛。能够达到达拉斯站的淘汰赛阶段,已经非常惊艳了,我会记住这段经历的。

  Q:我记得之前你接受采访时曾经提到过如何应对压力,以及回归赛场后的紧张情绪。那近来这些情况怎么样?

  A:挺好的。这里头涉及到很多心态以及你如何看待自己的任务目标。我认为过去在A队的很多年中我没有能够好好的反思和感怀自己拥有的时刻,只是一个无情的比赛机器。而至于现在。我已经很久没有旅行过了,因为即便在效力于NIP期间,疫情时期也基本没法出门。所以对我来说,那是一段全新的刺激体验,而且对我帮助很大。因此我现在感受不到什么压力和紧张。因为某种程度上,这对我来说是一种新鲜的经历,我很喜欢。

  Q:你也曾表示如果感受到了压力,你会做点其他事情,现在还是如此吗?

  A:我的意思就是各种各样的管理。比如时差、咖啡因的摄入、如何锻炼、是举重还是瑜伽?你必须了解自己的身体。而正是因为我知道自己曾经在A队工作过,所以我没有感觉到压力,这是一段美好而积极的体验,我会努力学习。而且因为心态的变化,我觉着自己不会再碰到类似的问题了。

  Q:是不是意味着你已经切断了压力和打CS两者间的关系?

  A:是的。这里头有很多积极因素,以及确定CS的终极目标,而非只是在Astralis的终极目标。过去尽管做得很棒,但我个人并不是那么愉快。

  而现在我觉得自己在变老,我也有点明白自己行为的意义。粉丝们为了看我们比赛而来,我很荣幸有这样的工作。虽然也有压力,但只要正确处理即可。最大的变化只是年龄和关注各种正能量的东西。

  Q:如今A队的阵容对比过去有了很大的变化。你有什么样的感觉?

  A:完全不是以前的队伍了,我甚至觉得战术都有了很大的不同。对我而言,这是一个有趣的挑战。当我回归的时候我也在考虑自己要多长时间才能保持状态。我认为A队的阵容符合我的时间表。现在队内有两名年轻选手。他们必须习惯在这样的环境之下打比赛。我在那个年纪的时候也是如此,这是一支不一样的队伍,但我非常享受。我觉得自己可以帮助这些年轻队员减轻压力。不要过分苛责自己,要真正的学习一点儿东西,而不只是为了学习而学习。举个例子就是在比赛中,你应该考虑自己的感觉是什么?赛前我有什么样的情绪?我是如何应对的?我觉得在这些方面我可以帮到他们。另外,我觉得目前的A队上限很高,但大家的团队一致性还不够。

  Q:那么在你们被淘汰之后,你能不能分享一下你对队内两名新人说的话?

  A:我们没有聊很多,也还没收拾行李。我只是问问他们,让他们思考下比赛。比如比赛中是否有任何让自己不舒服的局势、以及面对这种局势是如何行动的。

  我觉得这一点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们赛后所讨论的问题。就像当你需要在比赛中打得主动一些为队伍撕扯空间的时候,你必须要找到自己的舒适区。在比分来到15-12的时候,虽然我们领先,但没有很快的进入雷区、或者干净利落地清除雷区、或者诱发了各种脑溢血错误。这些错误是团队中常见的新手错误,但你也可以从中获得点经验教训。以后你就能知道如何避免了。

  对我而言也是如此。我也有个和Ádám Torzsás|torzsi的1v1时刻,如果我藏起来就能赢下回合。所以我也在努力学习,试着让他们思考我行动的逻辑。

  Q:在回归前,你和Christian Andersen|Buzz打了很多比赛。从你个人角度看你觉得他适应职业赛场的进程如何?

  A:我觉得他在线下赛中有很多要学习的。在线上赛中我们看到了他最好的一面。有时候我跟他聊天,他也不懂为什么。因为对手不一样,在线下赛中。对手更多的会研究你针对你。尤其是作为年轻选手,会成为敌人的重点攻克对象。他会有很多地方要去学习,我觉得他做得很好。

  你不能拔苗助长或者说指望他在一夜之间就成长起来。他在比赛中打的是雷区防守者和自由人的角色,都很不好打。他需要好好揣摩比赛的时机。整体来说,当我看到他的时候我是一个快乐的老大哥,我觉得他做的挺棒的。而且我知道他永远都有一颗进取的心,这也是作为一名选手应有的心态。

  Q:那能说说Altekz吗?他也是队内新人,但是我没怎么从gla1ve嘴里听到对他的评价,所以我有点好奇。

  A:在我看来Altekz的技战术很强。从训练的第一天起,我就发现他有很好的游戏直觉和瞄准额能力。不过我确实没和他打太多时间,他是我经历过最年轻的队友之一。在游戏直觉方面他非常出色。这也是年轻选手的必经之路,目前队内的年轻人都有成为T1选手的潜力,我对他们都很满意。

  Q:另外最近听闻A队可能会在2024年年初的时候召入Staehr。能不能分享下你自己的想法?

  A:我在平台上经常和他一起打比赛。我觉得他是丹麦五年来最出色的新秀之一。他有着敏锐的游戏直觉、良好的沟通。我也理解A队的理由,当然,作为选手我知道的并不多。不过在IEM 达拉斯站淘汰赛阶段传出这样的消息,确实挺闹心。但平心而论,Staehr确实非常优秀,我觉得他有潜力成为Top5级别的选手。他可以让我放心大胆的说这句话。

  Q:淘汰赛之前你们有没有听过这个传言?

  A:不好说。其实这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甚至谈论这件事本身就很棘手。如果比赛成绩不佳,那么很多负面的想法就会进入脑海之中。我觉得到了比赛后期我们有点优柔寡断,地图控制上显得磨磨蹭蹭。当传言这种事情发生的时候,队内氛围就会变差。不过好在各方都对此冷处理,这正合我意。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