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ES 2022北京总决赛落幕 TCK蝉联总冠军

2023-06-07 15:2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6月3日,“2022 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总决赛在北京市石景山区首钢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33CLUB电竞综合大厅落幕,北京市商务局、北京市文资中心、石景山区科委、石景山区委宣传部等政府单位莅临现场观赛,北京市老字号协会以及众多赛事合作伙伴、社会各界人士也到场见证冠军加冕。来自成都赛区的TCK战队最终以3比1战胜对手,再次问鼎全球总冠军。

  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崔海霞致辞表示,自2003年国家体育总局把电子竞技赛事列入到我国的正式体育运动,电子竞技近成为近年来蓬勃发展的新产业、新业态,潜力巨大,前景广阔,是体育由现实世界向虚拟世界的拓展,并且迅速辐射了文旅、科技等多个领域,已经成为文化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得益于文化与科技的深度融合,石景山区的文化产业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此外,崔海霞对该赛事活动给予高度评价:“2022 VRES在五年的发展历程中更是不断融入了5G边缘计算、云计算、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尖端科技,是产业多元融合发展的杰出代表。”

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崔海霞石景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 崔海霞

  联合主办方代表——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创始人马子涵致辞表示,当红齐天联合英特尔、中国移动、中兴通讯在该届赛事中部署的新一代元宇宙电竞异地对战解决方案,开创了5G云XR技术方案从本地体验升级到全域体验,进一步增加了异地社交、互动属性,实现了体验者打破次元壁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推进元宇宙从概念走向落地。所以首钢一高炉·SoReal元宇宙乐园也成为了全国首个利用“5G+算力网络”实现“广域大空间VR互动”新场景、构建“无界”元宇宙的文旅项目。

联合主办方代表——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创始人 马子涵联合主办方代表——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创始人 马子涵

  VR电子竞技国际大赛(Virtual Reality Esport Season,简称VRES),是国际化的专业VR电竞赛事,由当红齐天集团、中关村电竞产业协会和北京卓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同时也是“电竞北京2022”的重点赛事项目之一。VRES自2018年创办以来备受各界关注,以推动VR电子竞技的全球发展为目标,旨在促进全球VR爱好者在电子竞技领域的沟通、互动与交流,把虚拟与现实、电竞与体育、传统电子竞技与未来电子竞技相结合,为玩家打造更国际化、更专业的VR电竞赛事。2022 VRES更是以拥抱元宇宙浪潮、构建VR电子竞技新格局、探索产业生态未来发展为重要任务。

英特尔-美好芯科技,打破时空界限,创造全新世界英特尔-美好芯科技,打破时空界限,创造全新世界

  作为赛事重要战略合作伙伴,英特尔与当红齐天、中国移动、中兴通讯携手,整合各方在算力网络建设与运营服务、5G网络、边缘计算以及高性能XR算力设备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打造新一代元宇宙电竞VR异地对战解决方案——依托中国移动提供的5G ToB专网和MEC边缘云、中兴通讯提供的XRExplore产品,以及英特尔提供的至强可扩展处理器、英特尔 Flex 系列GPU等先进硬件共同构成的算力基础设施,构建了面向VR电竞游戏场景的全流程算力网络,通过算网资源实时感知、动态调度等能力,实现算力端、边、云纵向协同以及多云、边边协同,从而给VR电竞游戏的运行提供最优的算力资源和传输路径,实现出色的玩家体验。其中,英特尔通过先进的软硬件为XR算力引擎提供强劲动力和超强网络性能。这个方案里,以英特尔至强可扩展处理器的核心算力引擎,被应用于5G 核心网络以及边缘网络节点,与英特尔网络软件例如英特尔Smart Edge Open等形成组合,提供超大带宽、超低延迟的高帧率游戏的要求。同时,架构也选择了兼具性能和可扩展性优势的英特尔 Flex 系列GPU作为音视频渲染主力,并对GPU虚拟化有良好的支持。在算力规模上,架构通过支持单服务器、多服务器集群、多级云等多种部署形态来应对不同店面环境的需求。不仅提供了出色的图像渲染、音视频编解码能力和数据处理能力,也能以良好的虚拟化能力帮助方案具备更好的弹性和灵活度。

  新一代元宇宙电竞异地对战解决方案的部署,使竞技者能够实现线上线下的“面对面联动”,尤其在一些多人竞技或具有社交属性的项目中,能够与不同空间和地域的同伴、对手展开多样化的互动,带来酣畅淋漓的竞技体验。

TCK战队卫冕总冠军TCK战队卫冕总冠军
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创始人马子涵(左一)和英特尔中国市场部总监彭松斌(右一)为冠军颁奖当红齐天集团联合创始人马子涵(左一)和英特尔中国市场部总监彭松斌(右一)为冠军颁奖

  据悉,2022 VRES赛事先后登陆北京、上海、深圳、成都,先后诞生了四支区域冠军,并联合“电竞北京2022”系列赛事冠军战队、特邀外籍战队来到北京,开启北京总决赛的征程。本次赛事得到了战略合作伙伴英特尔的鼎力相助,同时还有中国移动、中兴努比亚、宏碁掠夺者等赞助单位的大力支持。TCK战队在赛后的采访中感言,VR赛事无论是从赛事技术还是参赛体验都在逐步提升,希望能有更多的VR爱好者们踊跃加入到VR电竞赛事中来,“不过,冠军只能是属于我们的!”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