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 3月排名: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

2021-04-06 16:29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HLTV在今日更新了2021年3月的战队世界排名,位列顶端的队伍排名未发生太大变化,但在Top 30的下半部分则已是翻天覆地。

  在3月份的比赛中,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中有一大批一线战队参加,与此同时Pinnacle Cup,Snow Sweet Snow和Dreamhack Open March等小型赛事则填补了混合水平赛事中的空白期。BLAST Premier Showdown春季赛和DreamHack春季大师赛预选赛的结果也对榜单的排名有着一定的影响。

  ESL职业联赛目前正在进行中,最终的结果也只会影响队伍的表现分,所以本次的更新排名Top 30的上半部分与上个月的排名相比变化不大,但随着这场大型赛事的不断进行,有着Complexity,FURIA和ENCE等变量的逐渐发酵,预计很快就会发生巨大的变化。

  在Top 30的下半部分出现了较大的跃升,首当其冲的是芬兰战队HAVU,他们在28场比赛中拿下了24场的胜利,这样的壮举帮助他们一举攀升了39个名次,目前他们排在世界第19。AGO,Copenhagen Flames与SKADE都展露出了他们的锋芒,并取得了不错的进步,排名均上升了至少20个名次,并且即将前往欧洲参加比赛的Extra Salt则在北美区打出了不错的成绩并一举攀升至世界第21位。

  排名相关规则如下:

  战队排名基于队伍过去一年的成就(即ACHV,每个月的旧积分都会相应减少),最近两个月的最新表现(即FORM)以及最近三个月在各类赛事中的总体表现(即LAN)。

  每支队伍都必须拥有三名核心队员以保留几分。以往线上比赛结果的影响力微乎其微,但由于新冠疫情的持续爆发,现在线上比赛在成就(ACHV)和近期赛事(LAN)两大类别上有着相当大的比重。

  截止至4月5日的Top 30排名如下:

  塔尖祥和一片毫无异样

  最新的月度排名更新对一线队伍的排名影响不大,因为3月份开始举行的唯一一个大型赛事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仍在火热进行中,因此仅影响Form。Natus Vincere从Astralis的手中夺回了头把交椅,但他们已经在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中受到重创。丹麦人与NaVi看似难舍难分,但他们更加需要警惕来自Gambit的威胁,这支独联体战队自从上次排名更新以来已经取得了100点以上的积分,他们有望继续创造历史。

  值得注意的是,自6月以来,Vitality首次从Top 5的队伍中跌落,法国队在2020年里大放异彩,但今年对他们来说似乎不太友好,到目前为止,他们仅在BLAST Premier全球总决赛上取得第三名的成绩,但对他们来说这还不够。ESL职业联赛是他们重返五人阵容以来参加的第一场大型赛事,但他们在小组赛中落后于NIP、ENCE和G2,最终以失败而告终,而在接下来的BLAST Premier Showdown春季赛中灾难或将再次重演,他们急需找到属于小蜜蜂自己的光明大道。

  HAVU的梦幻之月

  芬兰战队HAVU在年初进行了阵容变更并迅速起到了良好的化学反应,最终他们在三月份达到了新的高度——进入世界Top 20。HAVU在吸收了Aerial与xseveN后已经超越ENCE成为了新任的芬兰一哥,这两位明星选手在三月份分别取了1.25与1.19的rating,排在他们后面的是队内的狙击手ZOREE,1.17的rating让他同样受人瞩目,拿下1.11的sLowi更是表明了队伍的强劲势头。

  整个三月他们创下在61张地图上取得47场胜利,NIP、ENCE和BIG都曾倒在他们的脚下。芬兰人还成功在Pinnacle cup的比赛中,终结了独联体劲旅Gambit的Mirage连胜纪录。

  尽管HAVU没能参加ESL职业联赛第13赛季,但Snow Sweet Snow 2的成功和Pinnacle cup的亚军表现都展现出他们有着和世界一线队伍碰一碰的硬实力。

  fnatic的噩梦仍未结束

  在上个月的世界排名更新中,瑞典战队下降4名位列第16位,但fnatic仍然没有找到出路,他们在ESL职业联赛的小组赛中仅排名第五,五场比赛中只有一场胜利,最终排名倒数第二惨遭淘汰。

  fnatic的命运似乎在Jackinho到来之后再次发生逆转,现在他们或许已经是深陷泥潭之中,由于目前暂时无法进行阵容的变更,瑞典队选择调整队内位置分配,希望这将帮助他们及时止血,目前fnatic欲让Jackinho扛起大狙成为队内主狙击手。

  Snow Sweet Snow 3是瑞典队赛程上的下一个赛事,希望他们能够在今年的major RMR锦标赛之前获取些许动力以找回自信。接下来的几周对于fnatic来说将会更加难顶,他们的世界排名将因错过DreamHack春季大师赛与BLAST Premier Showdown春季赛而迅速下跌,但这也代表着他们有一定的时间静下心来找到适合他们的方向。

  SKADE与Copenhagen Flames攀至新的高峰

  丹麦最成功的兵队Copenhagen Flames再一次创造历史,在出售了roeJ、TeSeS、Farlig、HooXi与refrefzh后,AcilioN强势回归领导战队跻身Top 30,目前排名第26位。

  这支全新阵容的丹麦战队在三月完全打出了他们的风采,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他们在Snow Sweet Snow 2的半决赛名额的争夺战中与Gambit打的难舍难分,并最终击败俄罗斯劲旅赢下比赛。

  SKADE或许没有Copenhagen Flames这么夺目,但在欧洲二线比赛的竞争中,他们逐渐崭露头角,他们引入WESG 2018全球总决赛MVP SHiPZ来补强阵容后,虽然由于磨合不够在Snow Sweet Snow 2中获得了13-15名的成绩,但在随后的各类比赛之中,他们才展现出了真正的实力,在最近战胜他们的保加利亚同胞FATE战队后,SKADE已经豪夺16连胜,LDLC、Anonymo和Winstrike等战队均倒在他们的脚下。SKADE有望在Snow Sweet Snow 3中延续这一连胜纪录,但就在今日他们的对手是Mousesports,这将是检验他们硬实力的最好一战。

  Extra Salt在北美赢得尊重

  在北美赛区度过了艰难的一个月后,Extra Salt的世界排名上升至第21位。JT所带领的Extra Salt已经成为了北美赛区的中坚力量,在整个月的比赛中他们仅输掉一场比赛。

  但是Extra Salt的征途仍在继续,他们刚刚登陆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参加一系列残酷的欧洲区锦标赛,他们将在BLAST Premier showdown春季赛、FunSpark ULTI和DreamHack春季大师赛上亮相,这对他们来说是完全与以往完全不同强度的对决,但我们同样期待他们的表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