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牡丹王封:“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

2021-05-18 13:5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网络

  俗话说,“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那牡丹到底有多美呢?

  北宋思想家周敦颐曾说,“自李唐以来,世人甚爱牡丹。”

  唐代对牡丹的热爱是全社会的风气,上至皇宫,下至民间,无不为它的华贵之气倾倒。更是留下不少脍炙人口的诗句,国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能够当得起“国色天香”这种顶级赞誉的花卉,自古以来,只有牡丹。

  牡丹之美,美得秀韵多姿,美得雍容华贵,美得绚丽娇艳,美得惊世骇俗,大受追捧,不仅如此,油用牡丹被列为国家重点发展的木本油料作物。2011年,国家卫生部正式批准牡丹籽油作为“新资源食品”,标志着牡丹籽油可作为食用油进行开发。

  通过CCTV7《科技苑》节目对国家林业局重点研究室以及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的相关科研人员采访,我们也得知牡丹籽油是一种可以满足各类人群每日所需多元营养且具有保健价值的木本植物油。

  经过多年发展,菏泽作为中国牡丹之都,为加快推动牡丹产业的发展,始终坚持走市场化、品牌化、高端化的发展路子,深度挖掘牡丹产业,加强牡丹系列产品研发创新,持续做大、做强菏泽牡丹产业。

  菏泽牡丹产业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以牡丹籽油、花蕊茶、牡丹日化用品、牡丹健康食品为主的牡丹深加工产业正在兴起,牡丹产业标准化繁育体系正在逐步完善,产品多元化格局逐渐建立,专业化发展分工越来越明显,品种的选育与推广逐渐加强,已经形成全产业链格局,菏泽牡丹产业呈现蓬勃发展之势。

  菏泽牡丹产业龙头企业龙池牡丹在推动牡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打造菏泽牡丹品牌,形成菏泽特色的牡丹文化,真正叫响“中国牡丹之都”城市品牌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

  错过了三月的油菜花、樱花、桃花,四月的牡丹花,千万别错过五月的芍药花。现在正是芍药花期最艳丽的时节,快来菏泽一起与芍药花来场邂逅吧。

  菏泽被称为中国牡丹之都,近百年来菏泽在生产、培育、科研和出口都是独占鳌头,菏泽特色牡丹产业也在不断壮大,牡丹产业龙头企业龙池牡丹始终坚持从一产到三产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不断深挖牡丹产业,拓展牡丹产业链条。

  芍药,别名将离、离草被人们誉为“花仙”和“花相”,花大色艳,与牡丹齐名,被列为“六大名花”之一,又被称为五月花神,观赏性很高。

  菏泽有着山东省最大的芍药生产基地,占地300余亩 ,种植繁育芍药60多万株,牡丹繁育苗80余万株,世界最新芍药牡丹杂交、嫁接 苗种40余万株,每年可产芍药鲜花399万余支,出产优质芍药苗60多万余株,芍药有200多个品种,10多个花型。

  正值五月,菏泽牡丹花期刚过,芍药开始进入盛花期,跟牡丹相比,芍药花期更长,分早、中、晚期。每年四月下旬起,持续到五月下旬,是芍药花盛开怒放时节,洋洋洒洒,蔚为大观。

  在烂漫的春光里,千万株芍药花随风舞动,红的炽情,黄的秀美,紫的雅致,白的素雅,粉的妖冶,交相辉映,飞彩流香,宛如一幅典雅脱俗的画卷。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