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LTV:各选手年龄段中,“年轻选手”最吃香

2021-05-06 15:46作者:5eplay来源:5eplay

  我们都知道年龄在电子竞技中的重要性,那么在CSGO中年龄又会对选手造成何种影响?HLTV统计了世界排名TOP30队伍总的选手年龄段,试图找出其中的规律。

  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到,HLTV总共将选手分成四类:Rookies、Young、Experienced、Veterans,即“新秀”、“年轻选手”、“经验丰富者”、“老将”——

  处于18岁及以下、属于“新秀”的共有12名队员。他们占总人数的8%。他们的平均rating为1.02;

  正值19-22岁的、属于“年轻选手”的共有62位。他们占总人数的41%。他们的平均rating最高,为1.06;

  位于23-27岁之间、属于“经验丰富者”的共有64名选手。他们占总人数的43%。其平均rating为1.03;

  最后,28岁及以上的、归为“老将”的队员则有12人。他们占总人数的8%,平均rating最低,为1.01。

  因此HLTV认为,拥有更多“年轻选手”的队伍会更容易取得好成绩。以Gambit为例,现世界排名第一的他们有五分之四的队员处于这个年龄段。

  也有人对此持反对意见。他们指出,CSGO中选手发挥作用的重要程度并不单纯凭借rating能够衡量。包括指挥位等位置的分工以及战术上的分异都会导致rating数据差异,一些rating没有那么高的选手也扮演着重要角色。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