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池牡丹王封:牡丹产业是菏泽的朝阳产业

2021-05-07 10:23作者:牡丹晚报来源:牡丹晚报

  牡丹雍容华贵,艳丽妩媚,大气端庄,有色、形、香、韵之美,令人倾倒,让人赞叹,叫人痴狂,有“花中之王”“群芳之首”之称。

  自古至今,牡丹以它特有的富丽、华贵和丰硕,在中国的文化传统中被视为繁荣昌盛、幸福美满的象征。“落尽残红始吐芳,佳名唤作百花王。竟夸天下无双艳,独占人间第一香。”(《牡丹》唐·皮日休)在中国,鲜有其它花卉能与牡丹比肩。

  要说菏泽有什么特产,牡丹是首推不二的选择。菏泽牡丹很有名,非常有名。市内可以观赏牡丹的牡丹园有多个,而且规模还都不小,是世界上最大的牡丹生产基地、科研地基、出口基地。花开时节,万人空巷,菏泽几个牡丹园人山人海,四处喧嚷着全国各地的方言。道路上车辆拥堵几公里,真的有“三条九陌花时节,万户千车看牡丹”的气势。

  牡丹色泽艳丽,玉笑珠香,但在菏泽,牡丹绝不仅仅是用来远赏近观的,它全身都是宝:籽能榨油,根能成药,花能入茶,纤维作衣、营养成肽等诸多功效,形成了菏泽特色的牡丹产业。

  菏泽对牡丹产业的研发已涉及食品、医药、日化、餐饮、工艺品等众多领域。牡丹产业是朝阳产业,发展前景十分广阔。在牡丹产业已深耕多年的龙池牡丹,利用自身开发的社交电商平台,以点成线、以线化面的形式将全国串联起来,随着龙池牡丹四大系列特色产品逐渐研发问世,龙池牡丹形成从种植到高端产品,从一产到三产的牡丹全产业链融合发展,一朵牡丹花催生的牡丹产业悄然成型,龙池牡丹已成为牡丹行业引领者。

  牡丹产业是菏泽的特色产业,这项朝阳产业,未来的科技、经济、生态效益将十分可观。

  一朵花的力量有多大,我们都是见证者。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