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D战队夺冠专访:中国DOTA明显最强

2021-06-23 18:30作者:MAX+来源:MAX+

  基辅ANIMAJOR夺冠之后,中国战队长时间滞留乌克兰,在此期间联系PSG.LGD电子竞技俱乐部进行了一次独家专访,作为这次基辅ANIMAJOR夺冠后战队的专访。由于选手需要办理回国、签证等事宜本次采访于今日发布。感谢PSG.LGD电子竞技俱乐部的支持,再次恭喜PSG.LGD俱乐部获得基辅ANIMAJOR冠军!以下是采访内容:

  Q:夺冠之后怎样庆祝的?能不能讲一下夺冠捧杯的一瞬间感觉如何?当时看你们都比较淡定,是因为结果是3-0比较轻松的原因吗?

  A:很开心的,就大家回去之后终于可以玩点其他的,没有很大心理压力,有几兄弟通宵了。

  Q:当时看你们都比较淡定,是因为结果是3-0比较轻松的原因吗?

  不是的,EG是很强的队伍,我们打的也很艰难,包括一路走过来训练比赛也都磕磕绊绊。只能说运气比较好,然后临场发挥和调整挺好的,最后能拿到这个成绩也是大家拼出来的,算是完成八王的目标吧

  Q:之前的比赛比较紧张,最近轻松了在玩什么游戏或者看什么动漫呢?

  A:就一些rpg还有steam上的小游戏,也会打枪。

  Q:这次比赛期间大家都在打欧服天梯,感觉这种各国职业选手很多的天梯如何?在比赛之余有没有和其他外国选手交流呢?

  A:大家分都很高,其他也跟国内没什么不同,倒是会碰到很多绝活哥,从他们的路人可以学到一些有用的东西。也没怎么交流吧,就偶尔路人局里面聊下天,比赛之余线下是没有的,严格遵守防疫规定,谢谢。

  Q:有什么想对支持你们的粉丝说的吗?

  A:谢谢大家的喜欢和一直以来的支持!

  Q:中国区TI10预选马上就要开始了,你们认为哪支战队能脱颖而出呢?

  全队:must be Elephant

  选手单独提问环节

  萧瑟

  Q:决赛第二局你们局势一度落后,最后翻盘。我们注意到在决赛第二局你的出装也是有自己独特的选择,这和之前所说的前期的局势劣势有关吗?还是这局需要你出这套装备解决队友无法解决的点。

  A:这是很正常的出装。

  Q:本次比赛期间在社区流传着你的各种细节操作,比如水人A小兵,卡位带着DS离子外壳的小兵,这种细节是下意识的操作还是会可以琢磨练习呢?

  A:这是很正常的操作。

  Q:这次Major你的大哥斧王表现非常出色,在国内天梯你也是比较早开始使用大哥斧王的,对这个英雄你有什么特别的心得吗?能不能为我们讲述一些大哥斧王的思路或者技巧呢?

  A:斧王真的牛逼!

  NothingToSay

  Q:本次Major你的帕克经常选择5级大根、永恒之盘的出装,并且多次打出帕克瞬间秒人(最快0.54秒)的操作,有没有知道自己的手速能这么快,这套帕克的出装又有你怎样的理解呢?

  A:这职业选手应该都是正常操作吧,这套出装主要是打lion、小y、小强好用,不好被杀。

  Q:这届比赛你也为观众贡献了“RTZ三上高台”的名场面,在当时有没有特别想针对RTZ,心理上针对一下他。这三次操作我们可以看到你很耐心的在等待,并没有急于打先手或者输出,这也在你的计算之中吗?

  A:刚好想到把他拱上去他就打不上输出了,又这么刚好又是rtz哈哈哈。

  Q:本赛季两次Major,也是你前两次参加V社官方赛事,就拿到了一冠一季的成绩,对之后的成绩有什么展望吗?

  A:希望TI能拿个好成绩吧。

  Q:目前你的分数高达12500多分 ,几乎是全球最高的分数,而且在欧服这个目前各国职业选手汇聚的服务器,你觉得这样的天梯(很多顶尖职业选手)会更好吗?是否有冲上13000,作第一人的打算?

  A:尽量冲吧,但是排的有点久要10-20分钟,然后排到还不一定是高强度的局。

  Q:目前本赛季你们只有打到Major阶段才有机会和队友团聚,每次线下见面感觉如何呢?能否透露一下返回LGD基地与队友团聚的可能性?

  A:很开心,可以聚在一起吹吹逼然后打得更好吧,应该还没回LGD基地的可能性,签证太难搞了。

  Faith_bian

  Q:首先想问一下,在决赛的第二局有一个比较极限的操作,通过这个操作配合萧瑟反杀了对方,能讲一下当时的操作思路吗?比赛时候有没有想过会出现这么极限的画面,赛后回顾的时候看到这一幕又作何感想呢?

  A:这波我是没TP走回来,到战场很晚了,以为对面不打了,看到蓝猫飞上来才开大。看录像就觉得大招开晚了,不该省,早点开大会稳很多,杀毒龙的时候就该开大杀的。操作上没有shift,就普通的驱散丢石头。这波TB没死也是运气比较好。

  Q:RTZ三次上山,之后你特意回去补了一个喷漆,当时怎么想到去整这个“活”的?

  A:之前国内打DPC就总是在高台喷RTZ,这个梗觉得挺好玩的。这次难得出现三上高台的场景,如此精彩的表现,必须回去画的端正些才配得上。喷漆是给进祥精彩表现的喝彩,也是对king of the hill的礼拜。

  Q:这次Major的主题是二次元,场景、背景音乐都很用心,作为老二次元,如何评价这次Major的“二次元浓度”。你最喜欢主办方哪些“二次元”的设计呢?

  A:确实场景布置的很漂亮,战队出场BGM也都很棒,主办方用心了。浓度我觉得不错,我还可以接受更高,但这是官方比赛,也需要照顾不同队伍选手的文化,我觉得主办方已经做了足够大胆和优秀的布置。最喜欢富有史诗感的大圣和剑圣的雕像设计。

  Q:胜者组决赛第二局一开始,你的装备选择也很有意思,能讲一下当时怎么选择的吗?

  A:就是当时临场决策而已,对面阵容出先锋盾没用,斧王点灯加骨灰也是一个常规套路。

  Q:这也是你时隔5年,重返TI的舞台,有什么感想呢?

  A:一切都是steins gate的选择,El Psy Kongroo.

  Q:赛后我们看到你在社交媒体秀出了自己RTZ品牌的衣服,在决赛中又击败RTZ作何感想呢?有没有考虑过自己也像RTZ推出个人品牌的服饰呢?

  A:看到决赛是eg就把衣服换上了,那件衣服的标语很棒我很喜欢,“positive mental attitude”。获胜很开心,除去庆祝也想表达他是我欣赏的选手。最后这个问题,我自认缺乏经验,所以不止服饰,乐于参与对自己,对合作者,受众者都有着积极意义的事。期望自己得到成长,也期望创造积极的含义和价值。

  XinQ

  Q:这次比赛你选用比较多的pom和森海飞霞。这两个英雄在路人的感觉就是比较“混”,但是你却打出了十足的效果。这样两个英雄有什么心得吗?此外我们了解到你是在欧服看到了很多绝活哥,学习了一下绝活森海飞霞的套路,最后在比赛中打出了很好的表现,有什么特别学到知识点可以为水友们讲讲吗?

  A:跟队友聊聊看他们比较缺少的东西,看着通过出装弥补,有时候打路人队友不会玩确实没啥用。

  Q:本次比赛最常见的两个选手的喷漆就是你的和RTZ的,请问经常在地图上看到的自己的喷漆作何感想,尤其是在帮中时,有时会看到中路两个喷漆都是你的表情。

  A:没啥感觉。

  Q:这届比赛我们有时候会看到你和萧瑟走一路,y队与bian酱走一路,请问是在什么情况下队伍会做出这样的调整呢?保萧瑟先辈和保bian酱有何不同呢?

  A:团队需要。

  y`

  Q:时隔多年再次为队长拿到Major的冠军,如何评价这个隔了有些久的冠军?

  A:整个过程包括回国结束这次Major之旅都不容易。

  Q:作为队长,如何评价这次队伍选手的表现呢?

  A:当然是都很不错了。

  Q:这次比赛一些平时比较冷门的道具比如圣洁吊坠和永恒之盘变得流行起来,对这两个装备目前的强度如何评价呢?他们为何能在本次Major上如此出彩的呢?

  A:救人辅助更厉害了,能出盘子的人也更不容易死了。细心的人应该会注意到都是加强了几个版本的道具自然就能上场了。

  Q:很久没有与国外的选手沟通交流,这次有没有和一些之前认识的选手互动呢?

  A:只能有比赛的互动谢谢。

  Xiao8

  Q:这次Major拿下了冠军,总结一下这次比赛队伍的表现,比如哪些地方做到了你的要求,那些地方还要改进?

  A:总体表现不错 就是阵容的执行 结束游戏的关键点。在个人状态上面 每个人都有提升的空间。

  Q:之前经常听说LGD训练被暴打,但是比赛中只有LGD暴打别人,暴打与被暴打之间你让队伍做了哪些调整呢?还是说训练和比赛的状态不同呢?

  A:训练主要练整体队伍的默契和游戏理解,还有状态。赢的多容易放松,输的多容易没自信。

  Q:评价一下NothingToSay这位被你们从MAX+上看到挖掘出来的新人,从东南亚一步一步走到Major冠军,他的进步在哪里?到现在他已经成为快要到13000分的选手,作为教练中分数最高的你缺因为分差没办法和NTS组排,现在你作何感想呢?

  A:NTS是本次major夺冠最关键最稳定的一个点 发挥特别好。年轻 有天赋 勤奋 且愿意听取队伍给的一些好的意见。有分差很正常啊,我之前9700 都不能排,没几个人能跟他双排。

  Q:作为教练,你认为OG的新阵容(SumaiL加盟担任1号位)如何呢?他们是否会从欧洲区预选赛中杀出呢?

  A: 苏美尔加入让OG能力上提升了一个档次,好好训练磨合好,应该能在欧洲预选出线。

  Q:站在教练的角度,连续两届Major都是中国队夺冠,是否说明中国赛区的实力更强呢?而作为两次打进决赛的EG又如何评价呢?

  A: 中国DOTA明显最强,EG一直也是老牌强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