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OV创造亚运电竞首金,但这很可能是最后一金

2018-09-06 08:56作者:大电竞来源:

  在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团队收获了亚运会电竞项目首块金牌——《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项目金牌,但这块金牌很可能是《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在亚运会上的最后一金。

  2017年4月17日,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 Council of Asia)曾与阿里体育在杭州宣布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OCA宣布将电子竞技加入2017阿什哈巴德室内武道运动会,2018雅加达亚运会和2022年杭州亚运会,电子竞技将在2022杭州亚运会成为亚运会正式比赛项目,同时阿里体育也会积极参与亚奥理事会各项赛事的市场开发工作。

  今年4月,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曾表示一些有些游戏中的暴力元素与奥利匹克的价值观相悖。9月1日,巴赫在接受美联社采访中再次提及这一点:“我们不能在奥运会中包含一个推广暴力和歧视的项目。所谓的杀人游戏,在我们的观点里,是违背奥利匹克价值观的,所以不能被接纳进来。”

  “当然每一个搏斗体育项目都源于人们真实的打斗,”巴赫说,“但是体育是一种文明的表达。假如你的游戏是关于杀害某人的,这就不符合奥利匹克价值观。”

  在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上,《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皇室战争》、《实况足球》《炉石传说》和《星际争霸 2》六款游戏电竞项目被列为表演项目,其中中国团队收获了《英雄联盟》、《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的两块金牌,以及《皇室战争》银牌。

  然而,最近阿里体育CEO张大钟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2022年杭州亚运会上的电竞项目可能会更类似于《实况足球》这样的体育主题游戏。

  “亚运会是第一步,我们正向国际奥委会IOC的标准努力。”张大钟说,“电竞应该关于体育而不是娱乐,关于代表国家的荣誉感。”他还提到亚奥理事会和国际奥委会都希望电竞项目应该是体育主题的。

  另外,上周四,中国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印发《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的通知显示,国家新闻出版署将对网络游戏实施总量调控,控制新增网络游戏上网运营数量,探索符合国情的适龄提示制度,采取措施限制未成年人使用时间。

  “政府正在担心游戏内容太暴力、不健康,但是政府依旧支持电子竞技,”张大钟在路透社的采访中说到,“现在还没有对于电子游戏和内容很严谨的法律规定。我们预期未来这种情况会有所改变。什么是电竞内容,什么是电子游戏内容,未来将会有个清晰的分界线。”

  《Arena of Valor》(王者荣耀国际版)在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上产生了电竞项目第一块金牌,张大钟却认为《王者荣耀》这款腾讯旗下的游戏作为“暴力内容”的代表,很有可能无法进入2022年亚运会。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