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千上万名设计师,做出了个不一样的《英雄联盟》

2018-04-07 09:19作者:电竞研究社- L4ughing来源:

  Author:Wei Zhou

  去年10月,国外网站Polycount宣布举办一个以《英雄联盟》为主题的创意设计大赛,比赛项目包括动画制作、插画设计、动画特效、角色设计、环境设计、音效设计以及剧情设计。

  这些项目面向全世界的创意人士,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仅插画设计这一项就收到了600余份作品。经过汇总评选,主办方在最近公布了各个项目的优胜者,其中不乏让人眼前一亮作品,有些甚至比肩游戏本身的设计。

  插画设计

  第一名:Roman Tishenin——布隆

  Roman Tishenin把布隆常用的盾牌设计成了断头台,使这个插画十分有新意。本来布隆在阴森月光下显得十分恐怖,但断头台下的魄罗却又让人怎么都害怕不起来。

      

  第二名:Nikita Volobuev ——无双剑姬

  无双剑姬这个插画的灵感来自轻骑兵,作者在论坛里分享了绘画这幅作品的过程,从草稿到成品,画面效果不断提升。

获奖作品获奖作品
草稿图草稿图
灵感来自轻骑兵灵感来自轻骑兵

  第三名:Taylor Jansen ——科加斯

  如果不说是科加斯的话,可能你很难猜中这是哪个英雄。作者在科加斯原本造型的基础上进行了重制,变成了一个更加凶残的虚空怪兽。

获奖作品获奖作品
科加斯头部设计过程科加斯头部设计过程

  角色设计

  第一名:Adrien Debos——少女杀手 巴德

  巴德这个皮肤借鉴了艾翁的丛林风格,手里的武器换成了蘑菇,围绕在身边的小球木灵变成了更可爱的小鸡,连隧道技能都有戳中萌点的小鸡画面。刚好,这个皮肤的名字就叫做“少女杀手”。

          

  第二名:Michael Tarwater ——野兽猎人 蕾欧娜

  这个作品延续了之前官方推出的“野兽猎人”系列皮肤的风格,作者对比该系列的皮肤后,结合动物及人物的一些特征,产生了新形象的创意。

野兽猎人系列此前推出德莱文、猪女、蛮王三个英雄皮肤野兽猎人系列此前推出德莱文、猪女、蛮王三个英雄皮肤

  雷欧娜身上披着的是野兽的皮,手里举的是有野兽元素的盾。

        

  最终完成的作品,甚至比原厂出品的视觉效果还要更好。

            

  第三名: Alex Nguyen——星之守护者 艾希

  与第2名蕾欧娜一样,艾希这个新形象也是参照了官方曾推出的“星之守护者”系列的风格。

  但是最终的效果并不太理想,面部表情有些僵硬,失去了“星之守护者”所应有的活泼可爱。

          

  环境设计

  第一名:Anton Yakovlev

  Anton Yakovlev重新制作了石甲虫区域的环境,并且把原来的石甲虫与新环境结合,诞生出了一个动物和植物的连体野怪,防御塔也变得与现在完全不同。

    

  第二名: Lary Kummer

  Lary Kummer主要把防御塔的模型做了修改,并且野区三狼领域做了冰雪化的处理。

新(左)老(右)对比新(左)老(右)对比
        

  第三名:Kyoungche Kim

  第三名的作品依然是以防御塔的设计为主,作者结合加里奥形象以及德玛西亚城邦的建筑,创造出了很有特点的防御塔,但诺克萨斯的英雄看到了可能不会同意……

  除了以上这些获奖项目,这次的创意大赛还有很多精彩的内容,比如技能特效类作品:

          

  人物动画作品:

      

  也还有霞洛组合的命题音效作品:

  如果看的不够爽的话,可以点击左下角的阅读原文,Polycount网站专门汇总各个项目的参赛作品,有些没获奖的同样值得一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