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北美第一ADC今何在? 死亡宣告或将退役

2016-06-21 14:18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新浪电竞专稿 转载需注明]

  6月20日晚间,现ING战队ADC选手死亡宣告在微博称自己将退役休息一段时间。

  三天前宣告曾在微博上称服用健身补剂氮泵后导致注意力无法集中,有网友猜测这是导致他最近赛场表现下降的一个原因。

  作为一个从S1赛季就开始职业生涯的老选手,死亡宣告的职业生涯颇为坎坷。从Ehome到LMQ替补,宣告在国内并未挣得一席之地,反而因为长时间的低潮而情绪失控,在排位中多次大发脾气,被称为当时国服“四大喷子”之一。其中最出名的是跟知名主播董小飒互喷中彪出的一句“杀意已决”。

  后来宣告回忆起来,说“当时我在比赛中并未能取得好成绩,越是这样我就越想证明自己。所以我拼命地打排位,想冲到国服第一,所以我不能容忍自己或队友犯错。由于实在是太想赢了,在冲分的过程中我会对队友说一些过分的话。”

  S3世界总决赛后皇族濒临解散,而作为皇族二队的LMQ的LPL名额卖给了新成立的EDG战队,面临艰难处境,LMQ决定远征北美赛区。这五个中国小伙子从次级联赛一直打到代表北美赛区参加世界总决赛,而宣告作为LMQ的ADC出现在世界舞台上,这时才被国内观众认可。

  S5赛季,LMQ重组,宣告面对家庭压力选择回国加入VG战队,但由于版本变动以及和辅助Mata的不契合,仅仅半个赛季这位昔日北美第一ADC就坐上了替补席,这一坐就是一年,中间宣告经历了直播约架、砸基地、剃头、炫富下跪等风波,当所有人都以为他以这样闹剧小丑的角色消失在职业赛场上时,他选择加入ING战队征战LSPL,但仅仅一个月后就传出了退役传闻。

  不久前,他曾在一次采访中说,“我们就是想赢吧,不想放弃,我也想证明自己,我能在北美被公认为第一ADC,那么现在我要继续证明自己的实力,而且我可能没有什么机会了,来这算是赌上了我的一切了,我要是这次没有成功,大家可能已经不会记得我了,但我很倔强。”

  这次突如其来的退役声明或许不是宣告的一时用气,而是他的职业梦想终于被现实消磨殆尽。许多关注宣告的人对此十分讶异,毕竟宣告都熬过替补席上、地下室里艰难岁月,却在获得上场机会不久后就选择放弃,粉丝们在评论里表示恨铁不成钢。昔日喷友董小飒也在微博评论,“我还没退役你怎么就退役了”也说出了许多粉丝的心声。

  不管如何,我们还是祝福这位曾在世界赛场上征战的国产ADC。

  (编辑\景初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