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哥的远征:VG能否顺利晋级Ti6中国区预选赛?

2016-06-22 14:38作者:766来源:

  VG战队在公开赛以碾压的姿态进入8强,一路似乎无人能敌,那么到了8强赛,遇到的都是职业战队,VG还能一帆风顺的走到最后吗?

  我Carry了一万年,如今居然沦为辅助

VG战队目前注册的队员名单,转为辅助的燃烧哥在这段时间受到了极大的关注VG战队目前注册的队员名单,转为辅助的燃烧哥在这段时间受到了极大的关注

  VG战队在冬季赛崩盘后进行了重组,但是在重组过程中又发生了一些小插曲。最终他们接手Sylar,Burning转为辅助,JDH打替补(后离队),形成了现在的这支VG。因为在转会过程中的动作已经违反了V社的相关条例,VG将无法得到包括预选赛在内的所有比赛的邀请。如果他们想去打TI6,就必须从走公开赛这条“从零单排”之路。

  在春季赛开打前,VG就已经打过一次海选。那次海选中,除了被TOT战队磕绊了一次,VG在其余所有场次的比赛中都实现了轻松碾压。但或许是因为BP方向暴露的太早,VG春季预选赛的成绩非常糟糕,最终也同正赛无缘。在经过了两个月的尽心筹备后,VG向TI6发起了冲锋,然而这一次,他们将面临更加强大的对手。

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的DPL联赛中,VG目前的积分和NB战队不相上下值得一提的是,在国内的DPL联赛中,VG目前的积分和NB战队不相上下

  现在,Burning被粉丝赋予了新的绰号——“燃烧哥”,而燃烧哥麾下的这支VG,就自然被称为“燃烧军团”。为了呼应魔兽里面的几个梗,也有人把ROTK称为“R克蒙德”,把Cty叫做“技尔加丹”。而在4月份和5月份的时候,VG因为成绩不佳已经几乎被归类为国内的三线战队,大多数玩家都是抱着看笑话的心态去看VG的比赛。一旦出现了例如ROTK空大、Cty被单杀的场面,水友们就会在弹幕中疯狂刷屏。鉴于现在VG的情况有所好转,再加上他们被改名换姓,VG的TI6之旅多了几分欢乐的气息。

而在GosuRank榜中,VG的积分也是排在全球前20,仅仅落后秘密一名而在GosuRank榜中,VG的积分也是排在全球前20,仅仅落后秘密一名

  虽然时间已经临近TI,但是国内的赛事还是多如牛毛,就笔者自己所知,现在在打的比赛就有SL-I、南洋杯S2、WCA2016、DPL定级赛和好汉杯周赛。通过参加大量的比赛中,VG以赛代练,逐渐把状态磨合到了国内二线上游的程度。尽管由于ROTK的存在,VG的上下限都无法估量,但是VG在最近的比赛中基本上已经可以吊打大部分的二三线队伍,并且能和NB这样的顶级战队稍微扳一扳手腕。相比春季赛预选赛时只会玩狼人剑圣的VG,现在的他们已经成长了不少。单从燃烧哥自己说起,两个月前的他只会玩暗牧和VS。而如今,他的冰魂、萨尔、莱恩和土猫都已经像模像样——8年的职业经验让这名新人辅助拥有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进步速度,绝活是练一个会一个。可以预见到的是,在TI6预选赛中,VG将必然会掀起一番腥风血雨。

但是VG在近日的比赛中还是无法跨越IG与CDEC的两道坎,只能屈居二线上游但是VG在近日的比赛中还是无法跨越IG与CDEC的两道坎,只能屈居二线上游

  既然VG那么强,为什么不能成为一线战队呢?从他们最近的交手记录能得出结果,VG一直被IG和CDEC这两个守门员稳稳压制。导致这个结果的最终原因还是VG在BP上过于死板,就连水友们都总结出了一张VG的BP顺序图,准确率高达8成以上。以至于VG在BP的时候,他们思考的结果和不思考的结果都是一样的,任何一个智商正常的队伍都知道VG要去拿什么。只要阵容选完,VG就基本上陷入了对面的圈套,他们的每一场比赛都是一次突围的过程。

  现在,我要带队去打海选了

上图为中国区预选赛邀请队伍的名单,公开赛将产生两个进入预选赛的名额上图为中国区预选赛邀请队伍的名单,公开赛将产生两个进入预选赛的名额

  6月21日,TI6中国区公开赛的首日比赛正式打响。截止本文写完之前,VG都没有在公开赛上遇到哪怕一丝阻碍,已经顺利晋级第四轮。不出意外的话,VG应该已经锁定了一个预选赛的名额。同时因为这次TI只邀请了6个队伍,所以中国区的前三名都有前往西雅图的机会 (第三名打外卡赛),这么一来,留给VG的机会就很大了。

  分析一下预选赛的直邀队伍,最强战队非VG.R莫属。其实本来VG.R已经摸到了直邀名单的边,可惜被半路杀出来的Navi摆了一道。但这不重要,在Nono本土作战的情况下,拥有最强硬实力的VG.R应该能顺利出线。剩下的队伍只能向争夺其余的两个名额,其中CDEC、IG和Wings应该是实力第二档的战队,他们也是VG在预选赛中的主要对手。从之前的交手记录来看,VG对CDEC和IG的结果都不容乐观;而实力虽强,但喜欢玩杂技的Wings或许会成为VG滚雪球战术的牺牲品。

  你们这是自寻死路!

  当一个战队还在打公开赛的时候就去预测他的TI成绩本身是一件非常可笑的事情,但是DOTA这个游戏就是那么神奇。在秋季赛开打前,谁能想到当时名不见经传的OG能拿到冠军?在ESL马尼拉开打前,谁能想到初出茅庐的Wings能3:0液体?常言道,“足球是圆的”,DOTA又何尝不是如此。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