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石主播界的特朗普:他是怎样影响游戏设计的

2016-08-09 12:25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游戏直播是近年来游戏行业快速增长的细分市场之一,国内外很多优秀的游戏玩家和职业选手都成为了知名直播,实现个人价值。近日,《滚石》(Rolling Stone)杂志网络版在一篇人物报道中聚焦了一位绰号为“特朗普”的《炉石传说》主播石谦和,讲述了他与游戏之间的故事。触乐对报道的主要内容进行了编译。

  人们紧盯着特朗普,总会留意他在社交媒体发表声明时的每个字眼。特朗普是一位新潮企业家,乐于分享他的成功秘诀,他知道台前幕后的游戏规则,同时还是个伟大的表演家。“你很难将两个部分分开来看。”他承认。

  但本文的主角不是你所想的那个特朗普,我们的“特朗普”名叫石谦和(Jeffrey Shih),今年29岁,是一位电子竞技选手和知名主播。与数量越来越多的其他主播们一样,石谦和有能力通过在线直播并提供解说和评论来谋生。

炉石主播界的“特朗普”:谦和的他是怎样影响游戏设计的

  在游戏视频直播平台Twitch和视频分享网站YouTube,石谦和的订阅用户人数都超过了70万。石谦和在少年时就选择以“特朗普”作为自己的艺名,原因是唐纳德·特朗普在电视真人秀节目《学徒》(The Apprentice)卖弄式的管理风格让他印象很深。石谦和强调说:“这是在他成为总统候选人很久之前的事儿啦。”

  每逢工作日,从太平洋标准时间上午11点到下午5点,石谦和都会出现在Twitch网站,向数万观众展示他的游戏技巧。他通常会玩暴雪的《炉石传说》,一边还会大声地向热心观众们描述自己用到的复杂策略。他还会盯着一个聊天窗口,观众们在那儿会发表各种评论、问题甚至是侮辱性的言论。

  在Twicth,直播流有时被广告打断,石谦和则会从观众观看广告所产生的收入中获得一小部分分成。订阅频道(月费5美元)的用户可以免看广告,而Twitch会按照一定比例将订阅费用与主播进行分成。

炉石主播界的“特朗普”:谦和的他是怎样影响游戏设计的

  石谦和技术高超,同时也是首批参加《炉石传说》职业比赛的玩家之一。按照石谦和本人说法,他能够排进全世界技术最高超的《炉石传说》选手中的前1%。但他的绝大多数收入仍来自直播游戏视频。这似乎是一份游戏玩家梦寐以求的职业,但它需要主播们付出巨大努力:石谦和估计自己每周会花60个小时的时间玩游戏,洽谈赞助合作,与观众们互动并维持自己在业内的高关注度。

  童年时代石谦和居住在旧金山湾区,玩MMO《网络创世纪》(Ultima Online),他一直认为玩游戏将会是一种谋生手段。“游戏(《网络创世纪》)地图中的地产有限,它们的价格会跟现实生活中的房地产一样升高。”石谦和说,“我会努力获取最好的位置,然后用它们换取真金白银。”

  石谦和在纽约大学学习商业与金融。“我听过的最有用的课程是《管理学101》(Management 101),它教会我怎样从员工那里获取最大价值,而这些知识也能够被运用于管理观众,让我知道怎样才能让每个人都觉得自己的声音被倾听。”

  随着Twitch平台走红,流行主播们有了自我变现的办法,石谦和的人生发生了改变。“我开始通过直播游戏视频赚钱了,这真的令我感到兴奋!”他回忆说。2010年12月份,石谦和拿到了自己主播生涯的第一笔“工资”:2.88美元。

  某些主播凭借制造滑稽场面,为观众提供娱乐价值成名——他们玩的游戏并不重要,因为人们更希望看到他们的恶作剧。但石谦和的观众之所以观看他的视频,是为了提高自己玩《炉石传说》的水平。在2013年暴雪的直播奖(Stream Awards)中,石谦和获得了“最具教育价值”(Most Educational)奖项。事实上,石谦和在YouTube分享的大量视频教程所产生的广告收入分成,是他的主要收入来源。

炉石主播界的“特朗普”:谦和的他是怎样影响游戏设计的

  石谦和是一个真正的游戏爱好者,他称自己的性格受1997年发售的日式RPG《最终幻想7》中角色艾瑞丝(Aeris Gainsborough)的影响很大。“我敬佩艾瑞丝。”石谦和说,“我随时随地都需要她——我欣赏她为团队提供的支持。直到今天,我依然试图模仿她的温柔和善良。”在大型多人游戏中,石谦和永远会选择扮演辅助或治疗师的角色,而在成为一名全职主播前,他最享受的工作也是指导(新玩家)和客服。虽然直播市场利润丰厚,但在石谦和看来,他所制作的《炉石传说》教程更像是一种社区服务。

  石谦和不仅玩《炉石传说》,同时也塑造着这款游戏的未来——该作的设计师们都在密切关注他创作的视频。“他经常谈论游戏的设计,这对我们来说非常有用。”《炉石传说》助理游戏设计师迪恩·阿亚拉(Dean Ayala)说,“他非常重视我们所做出的所有决定。他不止一次与暴雪有过沟通,向我们提出反馈意见,而我们也会倾听他的想法。”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