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6林书豪专访:正在组建自己的DOTA2战队

2016-08-12 16:02作者:游研社视频大队来源:
TI6国际邀请赛新浪电竞特约专题报道TI6国际邀请赛新浪电竞特约专题报道

  TI6国际邀请赛赛场上,我们一如既往见到了那个熟悉的身影,作为DOTA2的狂热fans,林书豪今年照旧来到钥匙球馆观看比赛,与现场的dota玩家们共襄盛举。比赛结束后,书豪在媒体间接受了我们的采访。

  新浪电竞:之前听说您冠名代言了一支dota2战队,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在比赛中见到这只队伍?而您在队伍中又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

  林书豪:其实我们现在考虑要endorse哪只队伍;对我来说最重要的两件事,第一当然是要赢比赛出成绩,第二是希望战队能够像我们球队一样,照顾好旗下的选手们。至于我的角色嘛,因为自己是一名NBA的职业球员,电竞选手们每天会长时间在电脑面前保持训练,我想我可以分享给选手们一些保持健康的经验吧。

  新浪电竞:我们知道这届TI6与里约奥运是同时进行的,那么书豪认为电竞何时能够出现在奥运的赛场上呢?

  林书豪:如果我能够选择的话,当然希望不会等待太久。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可能至少要5~10年才能实现这个目标吧。

  新浪电竞:从历届TI的情况来看,似乎存在一种奇偶数年的怪圈,请问书豪是否相信这个说法呢?

  林书豪: 挖哦……这个问题,其实在NBA的圈子里也会这么去讨论,然而每年的情况都会不一样,所以我通常不会相信这个说法。

  新浪电竞:如果自己能够设计一个dota2英雄的技能,最希望将它设计成什么样子?

  林书豪:我还真没认真考虑过(笑)。但是我喜欢像小小那样把东西丢起来的机制,感觉会蛮好玩的!

  新浪电竞:现在书豪在DOTA2打到了怎样的一个分段呢?

  林书豪:差不多4000左右吧?平时打的时候也经常carry,但是我也明白自己不会成为一名电竞职业选手了,他们都很年轻,而我已经27岁了,哈哈。

  新浪电竞:从你的个人角度上来看,打好这款游戏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

  林书豪:与打篮球一样,最重要的自然就是teamwork,我们可以看到那么多成功的篮球队伍与dota战队,如果他们没有出类拔萃的团队配合,肯定是走不远的。

  新浪电竞:能谈一谈玩DOTA2跟打篮球有什么相似的地方吗?区别又在哪里?

  林书豪:相似的地方很多啊,首先这两项在人数上都是5V5,都需要很密切的团队协作。

  区别的话,打篮球的时候,你可以随意地控制自己的身体,而打dota的话,你的身体与角色中间隔了一个鼠标和键盘嘛,控制起来不会那么的随心所欲。还有就是NBA打完一场比赛,身体的负荷会很大,不可能像DOTA一样连续地打那么多场。

  新浪电竞:平时怎样协调打比赛和打DOTA2的时间呢?

  林书豪:每个礼拜我会打三次dota2!比如说,我们打完比赛的时候差不多是9点半,吃完饭,回到家大概是10点半,因为自己通常不会睡得太早,所以通常会用这段时间叫上朋友,玩几把dota,放松自己的头脑和身体。

  新浪电竞:据你所知,在NBA圈内还有哪位选手打dota2非常出色的?

  林书豪:当然是我最强!其实是很少听说有其他选手也在玩dota2啦……

  新浪电竞:书豪最支持的战队是哪只?对中国的wings战队有多少的了解?

  林书豪:让我选的话会是VG.R和newbee,我认识xiao8,也很喜欢VG。我跟他们经常在Twitter上交流,关系非常好。至于wings的话,我了解的并不是太多~

  新浪电竞:书豪平时打DOTA的时候,通常会有哪些朋友跟你一起开黑?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吗?

  林书豪:通常是我的哥哥和弟弟,表哥,训练师,还有两个发小——他们在我16岁的时候,就跟我一起打dota了;通常会是我们七个。哦,还有林俊杰……

  新浪电竞:今年的TI6与去年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么?

  林书豪:其实我昨天才来到西雅图,不过我有看到EG对阵EHOME那场比赛,精彩程度远远超过去年。

  新浪电竞:除了参加dota2官方组织的活动以外,自己还有用什么方式去支持这款游戏呢?

  林书豪:我自己平时会在blog上分享一些自己的游戏经历。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