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卫冕EU LCS,携手H2K进入S6

2016-08-30 16:42作者:pentaq来源:

  随着EU LCS夏季赛季后赛的结束,赛区中三个S6名额已有两个被确定——G2以夏季赛总冠军的身份获得了S6的入场券,而H2K则以100分的全年总积分,作为EU赛区总积分第一进入S6。

  惜败于G2的SPY虽然在夏季赛获得90分的成绩,但是因为春季赛并没有分数,所以积分低于H2K,因此进入资格赛。

  目前资格赛中四支队伍里,UOL和GIA是年度积分最低的两支队伍,他们彼此之间会先进行较量,胜者再与FNC进行比赛,从修罗场中脱颖而出的队伍会继续挑战SPY。究竟EU赛区最后一张S6门票会被谁获得,犹需拭目以待。

  H2K在无缘决赛后,依然保留了通过总积分进入S6的希望——前提是他们能够顺利获得第三名,且G2夺冠。在三四名的争夺中,H2K的对手UOL被评为最危险的恶龙。如果“恶龙”能够夺走EU LCS夏季赛第三名的位置,就相当于将H2K拖入资格赛。幸而H2K在四局苦战后战胜对手,拿下2016 EU LCS夏季赛第三名。

  赛况回顾

1.jpg

  三四名的争夺战以Ryu的出色发挥为开端,Ryu的蛇女在线上给予UOL中单极大的压力。在两队胶着牵扯时,30分钟H2K击杀对方中单后一波果断的大龙终于打开局面。38分钟H2K再拿一条大龙,奠定胜局。Ryu最终收获了9/1/2的亮眼数据,大有重回当年韩国顶尖中单风采的势头。

2.jpg

  第二局开场H2K很快在人头上取得了优势,但是UOL抓到机会包围了H2K落单的蛇女,H2K其余几人赶来支援;然而UOL阵型维持得很好,H2K的援军却站位不佳,被UOL打野雷克赛一次击飞数人。UOL因此收获了一波0换5,且直接拿下大龙,并获得了这局比赛的胜利。

3.jpg

  第三局两边都比较谨慎,在双方均势的情况下,H2K依靠吸血鬼的高输出果断一波越塔强杀,吸血鬼用血池与队友合理轮流抗塔,打出0换3。尝到甜头的H2K之后在上路如法炮制,同样打出以少换多,并且人头由ADC崔丝塔娜收割。H2K让最希望发育的点发育了起来,小炮有射程优势且相当灵动,吸血鬼不仅伤害高,而且不容易被击杀。H2K赢下了第三局比赛的胜利。

4.jpg

  第四局UOL打得相当谨慎,不愿给H2K机会,但是H2K也没有冒进,而是通过循序渐进的方式一点点蚕食UOL的防线。在团战时,H2K辅助塔里克大招判断准确,挡住对方爆发伤害,中单岩雀的地形分割将UOL控制在了一个无法逃跑只能被动挨打的境地。在团战中获得优势的H2K最终拿下了比赛的胜利,并获得了EU LCS夏季赛季军。

Cq-As40WIAQXRkm.jpg

  比赛结束后,H2K的打野与辅助身披波兰国旗接受采访——这两位波兰选手在家乡取得了一场振奋人心的胜利后,欢喜之情溢于言表。他们感慨在波兰比赛是一直以来的梦想,获胜也沾了主场作战的运气。

  对于很有可能进入S6,与亚洲顶尖选手交锋,两位波兰选手都表示很期待。打野Jankos说:“我希望与韩国和中国的最强打野交手来测试自己的实力,比如ClearLove,虽然我已经是一个有经验的选手了,但我的实力不如他那么强,我可以从他身上学到很多。”

  辅助Vander说:“在欧洲我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还没有参加过更大的赛事。我很期待。我希望与任何其他赛区的选手交锋,比如Mata。”

  两人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之后G2和SPY的比赛,并直言不讳地说:“去吧,G2!”为G2能够夺冠加油打气。

  G2确实也没有辜负粉丝和H2K的期许。在四局游戏后击败SPY,捧起了2016 EU LCS夏季赛总冠军的奖杯。

  赛况回顾

5.jpg

  第一局比赛中G2桀骜的中单选手PerkZ出人意料地选出了艾克。在人头数均势的情况下,G2通过防御塔建立起了一定的优势,并在大龙处引诱SPY。团战中G2利用船长和酒桶的大招分割战场,击杀SPY上单,随后果断拿下大龙。第二条大龙重生后,G2故技重施,同样有所收获。SPY试图用远古巨龙来扳回劣势,但是带着大龙buff的G2团灭了SPY,拿下了比赛的胜利。

6.jpg

  第二局开局双方处于均势,SPY人头略有领先。在抓到机会击杀G2双人路后,SPY利用大龙进行逼团,并且非常极限地打出1换2。随后G2接手并拿下大龙。但是之前人头上的优势让SPY在经济并不落后,气势上更是咄咄逼人,反而是拿了龙的G2因为没有抱团而给了SPY包围落单各个击破的机会。后期人头上的优势令SPY吸血鬼与慎的组合在对方阵中七进七出,如入无人之境,SPY获得了这局游戏的胜利。

7.jpg

  第三局开局SPY小有优势,但是G2的辅助塔姆用出神入化的保护多次拯救队友于水火,使SPY的猛攻成了无用功。SPY投入时间和精力的攻击没有收获,G2得以逐渐控制住局面,转而建立起优势,并在后期拿下大龙,没有给对手翻盘的机会。

8.jpg

  第四局,SPY选择了更加激进的打法,他们率先选择换路,又在G2跟着将双人线换到上路后,利用塔姆的大招包围了在下路孤军奋战的G2上单。但是G2上单慎利用走位在塔下极限嘲讽了对手,且G2的打野和中单支援很快,反而是冲塔的SPY交出一血,之后G2的双人路也赶到,反打之后SPY共交出三个人头。激进的打法没有给SPY带来优势,反而成了G2的致胜点。G2获得前期优势后很快将雪球滚大,21分钟就团灭了SPY且破了下路高地。并且最终赢下比赛,捧起了冠军奖杯。

af62176f1f8b4369d29956f5097cd771-0860b5ec7d9df3df88fd8a8459de8b6c.jpg

  G2的下路双人组曾效力于OG,OG状态下滑后,两人一直没有获得令人满意的成绩,这次终于捧起冠军奖杯,结束了总决赛背景板的噩梦。对此辅助Mithy说:“很难用语言来解释,但这感觉真的太好了。获得赛季冠军是我的目标,而且我一直相信我可以达成这个目标。我很高兴,感觉我所有的付出终于有了收获。”ADC Zven说:“终于不用做那个总是在总决赛上失利的人了,我终于收获了一次赛季冠军,感觉很棒。”

  G2的教练表示:“我不仅为比赛获胜而高兴,也为他们赢得比赛的过程而感到惊喜。这支G2表现出了每个人在赛季中都想见到的状态,今天终于出现了。”

  获得两局比赛MVP的打野Trick——同时也是EU LCS的夏季赛MVP,对于自己在决赛上的变现非常满意。在第四局中用极限操作完成诱敌的G2的上单则谦虚地说:“我就只是发育然后打团,Trick是我们队的神。”

  G2夺冠不仅意味着他们将前往S6,也同时让H2K得以顺利进入世界赛,因此最后G2的中单PerkZ挥舞起画着H2K队标的旗帜,观众也欢呼起了H2K的口号。H2K的打野Jankos是PerkZ的粉丝,PerkZ也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了Jankos和H2K。

  当被问到去S赛有何打算时,ADC Zven中肯地说:“我不想把目标说得太美太远,以免最后令人失望,我只能说我会尽最大的努力发挥好,也带着最好的希望。之前去世界赛对我来说意义非凡,我们打得不错,这一次也会尽力而为。”

  与Zven一起出征过S5的Mithy谦虚地说:“去年S5和OG在一起是我们的幸运,最终收获的成绩也是我们应得的,因为我们每个人都很努力,我希望今年也能这样。首先我希望能小组出线,之后我们会一步一步去努力走更远。”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