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NA LCS夏季总决赛速报:TSM!TSM!TSM!

2016-08-30 16:43作者:pentaq来源:

  在刚刚结束的NA LCS夏季赛总决赛中,TSM对战老对手C9,TSM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调整心态奋起直追拿下两局,赛点局中间略有波折但最后卢锡安的精彩操作力挽狂澜帮助队伍夺冠并成为赛区一号种子。有趣的是随着TSM的夺冠CLG也确定了全年积分第一顺利成为北美二号种子,无意中“抬”了老东家一手的大师兄也被网友戏称“难怪叫double-lift”。而在IMT和CLG间展开的季军赛则是IMT以3-2拿下比赛,以夏季赛第四名的成绩成为二号种子晋级世界赛的CLG也让网友大呼“你这让The Liquid情何以堪”(The Liquid被称为万年老四)。第三个北美种子名额将在NV、TL、C9和IMT四支队伍之间以冒泡赛形式决出。

  冒泡赛赛程:

  9.4 北京时间3:00 am-NV vs TL

  9.5 北京时间3:00 am-上场胜者vs C9

  9.6 北京时间3:00 am-上场胜者vs IMT

  决赛回顾:

  第一局:C9胜

1.jpg

  第一局BP时TSM方二选中选择拿掉对方ad Sneaky拿手的烬,而大师兄本人在之前的夏季赛比赛中只使用过一次烬,TSM方最后一选选择了保护能力较强的蛤蟆作为辅助,紫色方的C9的Counterpick 位则选择用蛇女来对付比尔森的吸血鬼。

  开局后吸血鬼在应对蛇女时显得较吃力,5min时更是被蛇女拿到单杀。11min时寒冰拿到对方下路双杀,慎和艾克对线也很舒服,此时C9在三条线上均有优势。

  C9在拿下下塔一血后选择直接开小龙,之后双方度过了一段平稳期,之后TSM的几次接连失误扩大了双方差距,C9准备上对方中路高地时TSM玩了一手绕后,但此时其阵容劣势已经显现出来——上野辅扛不住伤害,中单吸血鬼完全没有成型,烬在蛤蟆死后毫无自保能力。而对面双C蛇女寒冰装备均已成型,慎和挖掘机的控制也恰到好处。几番拉扯后TSM没有还手之力,C9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TSM胜

2.jpg

  第二局BP时在紫色方的TSM无惧上局战果选择一抢烬,C9在最后一选中为中单Jensen选出了以前从未出场过的黑科技维克兹。

  开局4min时带着红buff的挖掘机配合点燃蛇女拿下维克兹一血,之后维克兹在线上便失去了优势。两边下路阵容除了蛤蟆换成布隆之外和上局一致,所以TSM选择尽量不对线而是在下路开启团战,果然烬在这波团战后发育良好又配合上路抓死了对方纳尔,此时的C9就如上局的TSM一样-三路全炸。之后在平稳了一段时间后双方又交战几次,TSM在团战中对付维克兹的办法就是-维克兹开大就先拉开距离或者用艾克近身切死。TSM在上高地时遇到了点小困难随后派出三人前往小龙,拿下火龙(本场C9一龙未拿)后发育良好的烬又单挑杀掉维克兹,拥有人数装备兵线优势的TSM一举推掉对方基地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TSM胜

3.jpg

  第三局BP双方下路仍延续之前套路,只是TSM辅助再次变更,选了巴德(此时Biofrost已在决赛中使用了三个不同的英雄辅助烬),C9方面二选时又掏出一个黑科技扎克,但此时不确定是哪个位置,直到最后Counterpick位选出维克兹时才知道是扎克打野。

  开局3min艾克配合挖掘机抓死纳尔,前期扎克打野的效果意外地好,被Gank的人或者交出召唤师技能或者阵亡,但打2v2时优势不大。前中期时两方差距不大,但在28min时烬的一发W定住了扎克后TSM打出0换4,随后更是在下路通过烬、巴德、蛇女三人的完美大招打出1换5,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TSM胜

4.jpg

  在TSM的赛点局,Sneaky终于拿到了烬,大师兄在亮了一下vn后选择了自己在常规赛中使用次数最多的卢锡安。

  开局岩雀去刷对方的f4,被对方中野包夹送命。前期TSM下路遭到了针对,但在慎的帮助下还不至于太惨,此时吸血鬼已经4-0起飞。到中期两边经济依然咬得很死,但是上路一波纳尔拍中三个让TSM遭遇了一波团灭,随后中路一波团战时比尔森先阵亡本以为C9要翻盘但卢锡安的精彩表现逆转局势帮助慎拿下三杀,随后的一波团战更是势如破竹,直推基地拿下比赛。

  赛后,解说评价TSM不愧是北美最伟大的战队,而大师兄Doublelift也成了北美赛区第一个在两支不同战队都拿到过赛区冠军的选手,在随后的赛后采访中,Doublelift表示“我去年夏季赛(在CLG)夺冠时,觉得这是我人生中最棒的时刻,但是我今年春季赛决赛输了(输给CLG)的时候就觉得这可能是一种偿还吧。今年能以一号种子代表北美参赛非常荣幸,不会给NA丢脸的。”而亚军C9的辅助Smoothie也接受了采访,表示“我们低估了一些英雄,像蛇女这种。比尔森的蛇女就玩得很好,整个TSM都表现得很好。”观众席对他也报以热烈的掌声。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