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冠军与钟培生HKES翻脸 Toyz回归?

2016-09-13 17:34作者:木有新闻来源:

  英雄联盟S2 世界大赛夺下冠军的中路选手Toyz,在经过一年的沉淀后于9月12日发出长达 2000 字的正式声明,厘清各界疑虑,说明近年来的心路历程,以让各界朋友们了解各种事件的始末。

  Toyz谈及他现已与 HKES 无合作及法律关系,其中与钟培生先生及其公司的瓜葛,未来将委任赖协成律师依法代为处理。最后他在文中提到个人动向,表示现已和鼎岳集团合作并重新出发, 目前筹备的新英雄联盟战队以及团队预计定名为“Raise Gaming & Entertainment”。 

新战队LOGO新战队LOGO

  HKES 在 Toyz 正式声明后,于官方粉丝团进行反击:“在此Hong Kong Esports重申,旗下合约员工刘伟健目前依旧为本公司的合法员工,Hong Kong Esports并没有同意任何刘伟健离开的决定,任何希望查询刘伟健合作邀约、合约问题与及其他细节问题请依照Hong Kong Esports官方渠道与我们联系。”

  TOYZ(刘伟健)声明书全文

  大家好,已经好一段时间没有跟大家说话了,相信大家对于去年十月所发生的事还记忆犹新,虽然非常复杂,但我还是希望以最简单明了的方式,来向大家告知事情的来龙去脉。

  我 与钟培生先生(以下简称钟先生)双方自 2013 年就存在着合作上的歧见,由于在与钟先生签订的合约中,具有‘将我的粉丝团全权授权给钟先生使用’的条款使用,导致钟先生在不顾我反对的状况下,于 2013 年时发出一则相当偏颇的文章,大意为:由于过度的练习与操劳,造成我腕隧道症候群的病灶,导致我的手已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职业竞技,且 Garena 并不关心我的手伤,而 HKES 是极度关心并积极协助处理。

  当时我已坚决表明不愿意发布这种非属实的文章,但很遗憾的,钟 先生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将文章发布了,事实上这些都是虚构且夸大的,我手腕的问题只是很一般的办公室疾病,而且相关治疗都是我自主处理,非钟先生所说的受 到 HKES 积极协助,这则文章的发布,导致后续玩家们的舆论挞伐与批评,更甚者是造成 Garena 内部同仁的高度反感,这件事在我心里压抑了很久。

  自 2013 年以来,上述的状况只是冰山一角,在经过深思之后,我个人觉得在这样的状况下持续合作,只会让双方的冲突加剧,并使得双方更加辛苦;身为一个员工,我不想 持续违背老板钟先生的想法,而以我个人,也不希望因为落实钟先生的想法而失去自我,在这样的矛盾与冲突下,因而产生离队的念头。

  在经过一段 时间的沉淀与思考后,我于 2015 年 8 月赛季结束后主动提出离队要求,感念双方的交情,我希望日后仍可用商务角度来合作与帮忙,当时亦提出一个对双方有利的合作方案,HKES 的管理及法务代表也回信大致同意整个方案。在我回到台湾等待对方拟出相关离队协议的草稿时,HKES 于 2015 年 10 月 14 日发了一封信给我,说明香港警方需要我协助调查一宗商业犯罪的案件,在信件中同时表明我不再是战队成员,并要求我马上搬离宿舍。

HKE(香港电竞)战队LOGOHKE(香港电竞)战队LOGO

  在收到此通 知后,震惊的同时我亦了解到 HKES 并无意愿以新的方案去进行合作,而这必定是后续针对我个人工作权长期冷冻的开始,因此在当下难以保持冷静,导致做出了‘藏头诗’这样相对冲动的行为;现在 回想,若当初可以更冷静成熟的处理,或许事情会有全然不同的结果,也不会导致许多支持我的朋友们误会,以及造成一路扶持我的伙伴们受伤,在这里,我诚挚向 大家说声抱歉。

  针对香港警方的调查,也已在 2015 年 10 月底落幕,如同料想,经警方查证,我并无任何的犯罪行为。自 2015 年 10 月中的警方调查事件开始,我与钟先生便完全决裂,已无法再进行任何接触,但我仍希望和平解决离队的问题,我便请一位我与钟先生的共同好友,协助与钟先生协 调,寻求和平离队的可能性,在这位好友的协助下,钟先生最终对该好友开出了一笔离队价码,是一个我始料未及且难以承担的金额。

  我相 信自钟先生公司成立直到去年的季赛结束,我对公司的贡献即使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是可受众人公评之事,不过事已至此,我只求让整起事件平安落幕,并和平解 决一切事情,因此即使这笔金钱对我来说是无法负荷的,我还是咬紧牙关接受了,后续我便开始积极寻求朋友、投资者的协助,甚至是用担保借款的方式来进行金钱 的筹措。

  在经过几个月的努力下,最后终于成功筹措到金钱,但很遗憾的,每当我筹措到足够的资金后,钟先生方就更改说词并提高离队金额的价 码,前后将离队金额的价码提高了四次,面对如此巨大的金额与三番四次的承诺跳票,已让我无所适从且无力支付,并再次让我感受到了与 HKES 一直以来的合作困境。

  再次的沉淀思考后,我对于与钟先生和平解决离队问题的期许已形同绝望,我很遗憾的判断,钟先生或许在意的不是金钱问 题,而是我个人的职业生涯存亡,虽然过程中朋友仍尽力协调,但最后还是在 2016 年 4 月底终止了双方的协商,后续只能以最令人遗憾的方式,也就是从法律途径来解决离队的问题。

  在获得无法与 HKES 和平分手的结论后,我便于 2016 年 5 月回到台湾,与鼎岳集团合作下重新出发并规划我后续的发展,由于目前我的粉丝团主导权仍在 HKES 手上,无法自主使用,因此我会以个人脸书与战队粉丝团发布相关消息,最近也陆续筹备战队与直播的相关事宜。

  ‘Raise Gaming & Entertainment’是由我所成立的新英雄联盟战队以及实况团队,隶属于鼎岳集团旗下,我个人部分近期开始进行直播,这一路咬牙来的过程十分艰难,后续希望大家能继续支持我以及 Raise!

  最 后说明的是,我已经委任德律国际专利商标法律事务所赖协成律师,依据先前电竞教练契约及法律规定发函向香港富炜有限公司结束双方之合作关系,现在我跟钟先 生或是香港富炜有限公司已经没有任何法律上之关系存在,我保证我与我的团队,以及任何合作伙伴之合作并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我刘伟健对上述声明内容之一切情事负责,今后钟先生以及他所有之富炜有限公司、香港电子竞技有限公司若再发表相关对我之言论或采取任何行为,我都不会多作响应,皆将委任赖协成律师依法代为处理,请各位合作伙伴放心,也希望各位观众朋友们能继续支持我。

TOYZ在长文末尾的签名和手印TOYZ在长文末尾的签名和手印

  而雅虎电竞也迅速整理了一下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2013年:钟先生以合约上的‘将 Toyz 的粉丝团全权授权给钟先生使用’条款,透过 Toyz 粉丝团发了一篇文章,大意为:‘由于过度的练习与操劳,造成我腕隧道症候群的病灶,导致 Toyz 的手已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职业竞技,且 Garena 并不关心 Toyz 的手伤,而 HKES 是极度关心并积极协助处理。’引发玩家挞伐及 Garena 反感。

  2015年8月:Toyz提出离队要求,但感念双方的交情,提出未来仍可以商务角度来与 HKES 合作的方案,HKES 的管理及法务代表也回信大致同意整个方案。

  2015年10月14日:HKES 发函致 Toyz,说明香港警方需要他协助调查一宗商业犯罪的案件,在信件中同时表明我不再是战队成员,并要求我马上搬离宿舍。

  2015年10月中:Toyz 与钟先生完全决裂,已无法再进行任何接触,但Toyz仍希望和平解决离队的问题,便请一位与钟先生的共同好友,协助与钟先生协调,寻求和平离队的可能性,在这位好友的协助下,钟先生最终对该好友开出了一笔离队价码,是一个 Toyz 始料未及且难以承担的金额。

  2015年10月底:经香港警方查证,Toyz 并无任何的犯罪行为。

  2016年4月:Toyz成功筹措到资金后,钟先生方就更改说词并提高离队金额的价码,前后将离队金额的价码提高了四次,Toyz 无力无所适从且无力支付,并再次让感受到了与 HKES 一直以来的合作困境。最后在 2015 年 4 月底终止了双方的协商,后续以法律途径来解决离队的问题。

  2016年5月:Toyz回到台湾,与鼎岳集团合作,筹备成立新英雄联盟战队以及实况团队 ‘Raise Gaming & Entertainment’,并委任赖协成律师,依据先前电竞教练契约及法律规定发函向香港富炜有限公司结束双方之合作关系,提到因目前粉丝团主导权仍在HKES手上,未来将以个人脸书与战队粉丝团发布相关消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