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2016-09-08 18:16作者:766来源:

  自S2以来,NA就被视作各大赛区中的“鱼腩赛区”,直到今年MSI,NA战队CLG在上海大显身手,虽然最终惜败于SKT,但是NA赛区的崛起,已不能忽视。

  这次世界总决赛在NA赛区的家门口打响,NA的三支老牌强队:TSM、CLG以及C9先后成功入围。想起S3时期TSM的猩猩队长的“豪言壮语”,大师兄的“视尔等如草芥”,只能令人感叹时光飞逝、白驹过隙,或许当年的NA队伍并不能令人满意,但是如今,NA的三大豪强卷土重来,势必要激起腥风血雨!笔者将从三支队伍的异同点来分析NA赛区的特色以及打法,让打架队NA的队伍有更多了解。

双核出动,谁与争锋

  纵观三队的英雄池以及选角,我们可以发现,三支队伍有着明显的“NA特色”。其一,这三支队伍都是重视ADCarry的队伍。以CLG来说,众所周知CLG的下路是世界顶级下路组合之一,而CLG的上单选手大山也是世界级上单选手,但是为了团队,大山频繁的选择了慎这种支援型肉坦去帮助CLG下路建立优势。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其二,这三支队伍的中单都有着“双重属性”,与LCK擅长支援,LPL擅长团战的思路不同,NA的比赛往往是刷与干结合起来,所以纵观三支队伍的中单选手,既有蛇女吸血鬼这种刷子,也有卡牌冰女这种支援型,可以说NA的中路,用“大杂烩”来形容最合适不过!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任性也是NA赛区的一大特点,在观看NA赛区的比赛,比如TSM的比赛中,我们往往可以发现,很多英雄拿出来,其战术打法并不明确,在场上的五个人,选择的英雄更符合“随心所欲”,喜欢什么用什么,擅长什么拿什么已经成为了NA一个常见的现象了。

擎天一柱,常山子龙

  现在的版本并不是ADC的天下,但是纵观NA这三支队伍,我们可以发现,每一支都拥有世界顶级ADC。举世闻名的大嘴巴大师兄早已不必多说,老树开新花,用在大师兄身上最为合适不过。大师兄在本赛季离开坚守多年的CLG转投邪教TSM的麾下,春季赛时,大师兄与黄星的下路双老组合表现的并不理想,所以TSM决定留下大师兄踢掉黄星,而这一举动,激发了大师兄的职业生涯第二春。

  CLG的新人ADC选手Stixxay是在MSI上崭露头角的。这位新人有着不输于大师兄的火爆脾气和顶级操作,并且CLG队内也把他视为第一carry点,为此,CLG的辅助Aphromoo专门开发了各种辅助以帮助这位新人建立线上优势,并且这一战术在MSI上收到了奇效。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C9的ADC选手Sneakey是大家并不陌生的选手,早在去年的S5时,C9就凭借着他的发挥一鸣惊人。在号称死亡之组的B组的第一轮比赛结束之后,C9以不败战绩排在小组第一,虽然第二轮C9表现不佳,但是这并不能使人忘记C9著名的拆迁小分队以及Sneaky精彩的发挥。此番北美三大AD齐聚世界总决赛,也可以让世界领略北美AD的风采!

呼风唤雨,舍我其谁

  除了著名的ADC,这三支队伍里面都有一位不能忽视的“X”元素。X元素,在笔者看来,就是可以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战场局势,或者引领新的版本潮流之人,可以说因为有着X因素的存在,这三支队伍才能够常年在NA的竞争中屹立不倒。

  很多玩家认为,辅助的存在就是插眼做视野、线上帮助ADC建立优势、吸收伤害以及控制敌方有威胁的英雄,但是在比赛中,辅助还起到指挥和带节奏的重任。在CLG阵中,Aphromoo就是他们的“X”。这位辅助选手早点一直跟随大师兄征战天下,在大师兄出走之后,他就承担起指挥CLG以及辅佐“新皇”登基的重任。在MSI上,最先拿出各种进攻型辅助的就是Aphromoo,并且这类英雄在他手上,犹如焕发了S4时期的光芒,虽然这几年来版本一直提倡使用坦克型辅助,但是Aphromoo就是最特立独行的那一个辅助,也正是因为他的特殊,才使得CLG的下路人人畏惧!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法王”比尔森是大家耳熟能详的一名选手。再多的溢美之词,用在他身上都不为过,在这里笔者只想分析他之于TSM的作用。纵观比尔森的英雄池,我们可以发现,他并不太喜欢目前版本流行的节奏型中单,他更喜欢吸血鬼蛇女这种刷子型英雄,这类英雄在5月份还比较流行,但是这已经是100多天以后了,比尔森还是决定使用这些可以carry队伍的英雄,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比尔森的对线实力以及团战输出能力被世人认可,但是请注意,这是一个重视前期打架和游走的版本,而不是一个发育的版本!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转会至C9的“大木”帮助C9再进世界总决赛,并且他在冒泡赛上面的表现也十分出彩。Impact自从转会至NA赛区以来,一直郁郁不得志,终于在C9,他可以回到阔别三年,也是当年举起奖杯的世界总决赛来了。大木是一位可以carry的上单选手,尤其是在这个上单carry的版本,上单的发挥往往决定着比赛的胜负走向,对于大木来说,之前肉坦版本的确削弱了他很多,他的实力也是今不如昔,但是请不忘记,一个曾经获得过世界总冠军的人,他的内心一定还有对于最高荣誉的追求以及渴望,笔者相信大木可以在S6上面再创辉煌!

S6全球总决赛LCS.NA战队巡礼: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