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媒体为何都不看好RNG的出线形势?

2016-09-20 15:59作者:L4ughing来源:

  近日,韩国媒体采访了本次出征S6世界总决赛的三支韩国战队监督,询问他们认为哪些战队能从小组赛出线。这三位监督的预测大致相同,而对于D组的出线情况,ROX战队监督和SSG战队监督都认为SSG与TSM将会出线,只有SKT的教练相信SSG会和RNG携手出线。知名媒体the Score Esports与ESPN给出的S6世界总决赛排名都将RNG都放在了第八的位置,由于小组赛出线名额一共只有八支队伍,所以看得出媒体对于RNG的出现形势也不太乐观。RNG作为今年LPL春季赛的冠军,并且在MSI小组赛中表现不俗甚至成为夺冠热门,时至S6世界总决赛,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各界普遍不看好其出线形势?

媒体给出的S6参赛战队排名媒体给出的S6参赛战队排名

  死亡之组

  不被看好的最主要原因是D组分组情况,组内的四支队伍分别是TSM、RNG、Samsung以及Splyce。TSM本赛季在北美取得了夏季赛冠军的优异成绩,Samsung在冒泡赛中击败了夏季赛来势汹汹的KT,Splyce作为夏季赛的一支欧洲黑马战队也不容小视,整体看来D组不仅没有弱旅,而且各支战队实力都还十分接近,也因此成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RNG如果想从小组出线的话,需要从Splyce身上稳稳地把分拿到手,并且还要挤掉TSM和Samsung中的一支队伍,确实有些难度。

S6分组情况S6分组情况

  版本变动

  每到大赛前拳头就会对版本进行调整,如果无法及时适应版本的话就会造成不小的影响,LPL在S5就因为没有充分理解版本吃过一次大亏,当时LGD连续放出版本强势的金属大师给对手,而那届世界总决赛上金属大师的胜率高达百分之百。本次世界赛采用的6.15版本也会对RNG的战术造成不小的影响,该版本打破了流行很长时间的换线战术,拳头致力于让比赛呈现出更多的是在对线上的精彩表现。

  众所周知,RNG自从引入UZI之后,下路成为了一个不可忽视的输出点,对线凶悍的UZI看起来应该是最适合6.15版本的对线思路,但是从LPL夏季赛总决赛的三场中可以看出RNG下路在对线期并没有占到便宜,并且还成为了突破口。Clearlove在比赛中经常围绕下路建立优势,加之全球流的支援战术让RNG的下路毫无招架之力,从而下路一直处于被压制的困境。在S6上如果还没有处理好对线要面对的问题,RNG将会十分危险。

  选手发挥

  RNG在比赛的节奏主要靠MLXG来带动,而MLXG却属于神经刀型的选手,他表现优秀时可以在比赛前期频频帮助线上建立优势从而顺利拿下比赛,但是例如在夏季赛总决赛中那样被打乱节奏后,RNG就很难取得优势赢下比赛。

RNG下路组合RNG下路组合

  RNG的下路组合是一把双刃剑,MATA和UZI的组合从纸面上来说是世界顶级的下路组合,他们之间适当的化学反应或许能达到最佳状态,但是从之前的表现来看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效果。

  以上的各个原因促成了舆论普遍不太看好RNG本次的S6之行,但是电竞的魅力就在于充满着众多不确定性,战队实力的排名以及出线预测都只是仅供参考,真正的结果还是要等到比赛正式开始才会得知,希望敢打敢拼的RNG能给这些舆论一个有力地回击。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