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电竞,电竞行业的另一个巨人正在快速崛起

2017-03-03 15:00作者:新浪电竞来源:

  现在说到电竞,很多人都会想到LOL、DOAT2这些如今在PC端上大放异彩的火热电竞项目,但对于电竞行业来说,它不仅仅只有PC端电竞项目,手游电竞也是其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而从整个电竞行业发展来看,不管是现在还是未来,电竞都不仅局限于目前火热的这几款PC端游戏。在电竞运动中,想要保证整个行业健康持续地高速发展和蓬勃地生命力需要不断有新的电竞项目涌现,而在端游电竞被几款大作包揽,保持稳定增长的当下,手游电竞正是这个不断为电竞行业提供新生命动力的来源,并且在这个过程中,手游电竞也正在不断崛起!

  CEC中国电子竞技嘉年华是目前国内少有的几个大型综合电竞娱乐活动之一,在去年11月举办的首届活动现场,由CEC官方举办的GCGC全球华人挑战赛上,吸引了上万来自《守望先锋》、《DOTA2》的观众前来观看。与此同时,在活动现场主舞台的下方,由《王者荣耀》、《皇室战争》等热门手游组成的V联赛也吸引了数千人的观众驻足围观,移动电竞的魅力在2016年的CEC电竞舞台上可谓大放异彩!

  根据近日伽马数据公布的《2016中国电竞产业报告》显示,2016年中国电子竞技游戏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04亿元,上涨34.7%,其中移动电竞收入171亿元增幅达到187%,超过2016年中国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增长率8倍,成为最具潜力的细分领域。

  对于移动电竞,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就已经有厂商开始提及,不过那时候主要还是以炒概念为主,并没有多少实际的东西。

  而当时间进入2016年,随着《皇室战争》、《王者荣耀》等多款竞技手游的风靡,以及各种手游电竞赛事的举办,使得原本只是概念性的手游电竞逐渐变得清晰可见起来,并且随着国内手游用户对此类游戏的不断接触,用户认可度和用户数量都在飞速增长,手游电竞也开始被许多游戏企业定为下一阶段新业务的增长点。

  另一方面,手游电竞的用户群体大都集中在95后/00后等大批优质年轻人群上,这些年轻人拥有较高的只能设备持有率以及非常不错的付费能力,虽然手游电竞用户相比其它类型的游戏玩法付费率要低,但是它却拥有其它手游无法比拟的玩家忠诚度和持续盈利能力,而根据相关数据显示,移动电竞的年度累计用户也达到了2.68亿,在有这批用户作为支撑后,手游电竞未来还将有不错的持续增长空间。

  当然,目前的手游电竞还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比如产品稳定性,赛事体系构建等,不过在有PC端电竞作为参考后,手游电竞的发展无疑会变得更加迅速。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