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旗TV要举办的LAN Party了,但它究竟是怎样的?

2017-04-10 15:38作者:L4ughing 电竞研究社来源:

  战旗TV在上周的发布会上宣布,将要在今年8月25日举办国内首个大型的LAN Party,取名为LAN STORY。LAN Party现在在国内还是一个比较陌生的词,从字面上理解是“局域网派对”的意思,而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它的意义早已不局限于此。

  上世纪90年代开始,全球电脑用户逐渐增多,但是由于很难接入互联网以及宽带价格过高的原因,私人的局域网成为当时十分流行的一种网络形式,随之便出现了LAN Party这种主办者提供场地、参与者自带电脑的活动。通过局域网可以很便捷的共享文件,以此让参与者分享他们的软件、电影、音乐等电脑文件,并且还可以通过局域网来与玩家共同游戏。

  目前最为知名的LAN Party要数每年两次的Dreamhack。Dreamhack创建于1994年,当时有40人参加了这场Party,场地还是创始人所在的学校食堂。而到了1999年,Dreamhack的现场人数已经达到了3000人的规模。

1999年的Dreamhack1999年的Dreamhack

  随着互联网和电子游戏的发展,这里逐渐成为广受游戏玩家欢迎的Party。从2006年Dreamhack Winter开始,到场人数一直维持在近万人的水平。2011年的Dreamhack Winter更是超过了2万人参加,同年的Dreamhack Summer还举办了《英雄联盟》第一届世界总决赛,也就是如今的S系列总决赛,足以看出Dreamhack在欧美游戏玩家中的影响力。

Dreamhack《英雄联盟》比赛现场Dreamhack《英雄联盟》比赛现场

  从最初的共享文件和局域网对战小Party,到成为游戏玩家和电竞比赛的盛会,LAN Party还发生了许多微妙的变化。LAN Party不再只是PC游戏玩家的盛会,任何受年轻人欢迎的娱乐项目都可以在这个Party上出现。喜欢音乐,这里的DJ能让你体验到音乐节的气氛;喜欢动漫,这里有各种各样的Coser;如果你还是个硬件发烧友,这里也能让你走出家门,向更多人展示你的设备……

2010年Dreamhack上,一位玩家在展示自己的主机2010年Dreamhack上,一位玩家在展示自己的主机

  虽然LAN Party已经在欧美走红,参与人数也在逐年增加,但在亚洲地区却很少出现,其中台湾举办的WirForce LAN Party就是为数不多的一个。瑞典的Dreamhanck如果让你感觉有些遥远的话,那么在台湾举办的LAN Party或许能让你更加直观的了解这个活动。

  WirForce LAN Party从2014年起已经举办过三届,它与欧美的模式相仿,但又加入了很多亚洲特有的元素。WirForce选取一个大型场馆作为活动场地,在场地里搭建展示台以及摆放玩家所需的座椅。除此之外,主办方还要提供电力以及网络。

WirForce开始前的场馆WirForce开始前的场馆

  Party正式开始后,玩家便可以带着自己的电脑来到活动地点进行组装。

不带电脑也没关系,还有其他的活动可以参与,比如与《炉石传说》Coser小姐姐合影。

  不带电脑也没关系,还有其他的活动可以参与,比如与《炉石传说》Coser小姐姐合影。

现场还有吸引眼球的大胃王比赛。

  现场还有吸引眼球的大胃王比赛。

到了晚上Party现场会被音乐节奏带动起来,游戏结束可以和朋友一起尬个舞来助兴。

  到了晚上Party现场会被音乐节奏带动起来,游戏结束可以和朋友一起尬个舞来助兴。

不如跳舞,玩游戏不如跳舞不如跳舞,玩游戏不如跳舞

  现场还能与好友或者陌生人一起玩桌游、四驱车等休闲游戏。此次战旗在发布会上也公布了将在他们的LAN Party上,加入国内目前火热的狼人杀游戏。

现场的四驱车跑道现场的四驱车跑道

  作为电脑用户的一场大聚会,硬件厂商自然不会缺席,他们在场边都有自己的体验区,偶尔还会向场内的玩家发放福利。

限量发放PIZZA限量发放PIZZA

  说了这么多娱乐活动,但这里的初衷还是游戏玩家的Party,所以游戏仍然是主角。Dreamhack最近几年逐渐被打上了电竞标签,台湾的这场LAN Party也被主办方称作电竞嘉年华,战旗TV将要举办的LAN Party同样也会划分几个区域进行电竞比赛。

Dreamhack《CS:GO》比赛现场Dreamhack《CS:GO》比赛现场

  除了传统电竞项目,台湾的这场Party还加入了体感游戏以及街机游戏。战旗TV根据国内《王者荣耀》大火的现状,本次将专门为移动电竞玩家开设了一块能容纳数百人的手机区域。

WirForce的街机游戏WirForce的街机游戏

  战旗LAN Party的门票价格暂时还没有公布,不过台湾的WirForce以及瑞典的Dreamhack的价格或许能给你提供参考。WirForce去年的价格为2500元新台币,大致相当于550元人民币。Dreamhack今年夏季的门票价值990瑞典克朗,大致相当于750元人民币。500到800元人民币可以玩上3天,还算比较合理的价位,而且这些费用包含了活动中的所有项目,包括休息区……

WirForce很接地气的休息区WirForce很接地气的休息区

  战旗TV将要举办的LAN Party是很值得期待的,但现场效果怎么样现在还很难说,一切都将在这个夏天揭晓。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