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逃杀题材成为一时主流,H1Z1制作人又一爆款

2017-04-12 10:09作者:电竞研究社-记川忘川来源:

  去年的一篇文章,使得H1Z1这个原本的小众游戏成为了国内爆款,截至今日H1Z1在百度上的搜索量仍然高达日均数万——要知道在之前,它的日均搜索量只有三千多。不过这些都没有什么卵用,因为最近有一款与H1Z1十分相似的游戏已经发售,《绝地求生:大逃杀》(playerunknown‘s battlegrounds)。

  老瓶装新酒,半月销量九十万

  这款发售于上个月的游戏在模式上与H1Z1的大逃杀几乎完全一样,游戏本身就是韩国的蓝洞公司(Bluehole Studio)与《H1Z1》、《武装突袭3》“大逃杀”模式制作人合作开发的,所以也谈不上抄袭的问题,玩家们都是将它当做是《H1Z1》的2.0版来看待,实际上它也确实是这样的。

  绝地求生:大逃杀游戏本身与《H1Z1》相似度很高,游戏模式也一样,在单人模式下玩家需要做的就是在近一百人中活到最后,在取得最终胜利之后,玩家就可以开心地吃鸡了。

于是也有人调侃说,这个游戏就是“上百个猛男为了吃到最后的香香鸡而互相残杀”于是也有人调侃说,这个游戏就是“上百个猛男为了吃到最后的香香鸡而互相残杀”

  但是与《H1Z1》相比,这款游戏的优势也很明显——画质更好,枪械更多,载具更丰富,这些优势也使得这款游戏在测试阶段就吸引到了很多的《H1Z1》玩家重金求激活码,争当人肉小白鼠,其发售之后的火爆,似乎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游戏正式发售于3月23日,至今只有两个多周,但是销量已经高达九十万份,实时玩家数量已经稳定占据steam全部游戏的前十名——即便拥有前《H1Z1》的玩家追捧,这种热度也已经是相当了不起。

Steamdb上的玩家实时数量,单日峰值已经超过GTA5,跃居第四位。Steamdb上的玩家实时数量,单日峰值已经超过GTA5,跃居第四位。
当然进入游戏之后中外的日常“问候”也是一如既往——saonima、FXXK、XX NO.1之类的,习惯了之后当成“你好”就可以了……当然进入游戏之后中外的日常“问候”也是一如既往——saonima、FXXK、XX NO.1之类的,习惯了之后当成“你好”就可以了……

  BUG频出优化扎心,难挡玩家激情

  虽然前边夸了这么多,但是这个游戏暂时还只能算是一个半成品。

  游戏中莫名其妙的BUG很多,像是走着走着卡在坑里疯狂鬼畜什么的除了退游戏就只能等死;优化问题更让人烦心,在某些地点由于贴图原因FPS瞬间降到10点左右,顿卡的感觉真的说不上多好;即便不去那些顿卡的地方,FPS游戏总是有些爆炸的场景,到了这时候FPS也会瞬间降至20以下——这对一款FPS游戏来说影响已经很大了。

  即便如此多的BUG和优化问题,《绝地求生:大逃杀》还是借着《H1Z1》的东风,吸引到了无数慕名而来的玩家,以它现在展示出来的素质来看,它也当得上如此的销量——对于一款新游戏来说,能拿到现在的成绩已经相当成功,但是如果想成为一款长盛不衰的现象级游戏,《大逃杀》要走的路还很长,希望Bluehole在未来能好好修复BUG并优化好游戏,为玩家们带来更好的游戏体验。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