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PL季后赛形势晋级混乱:WE、EDG争夺B组领头羊

2017-04-13 07:21作者:大电竞来源:

  LPL第九周比赛已经全部打完,收官阶段,究竟有除了RNG的A组头名身份确定,LGD的保级身份确定,其他队伍都还留有悬念。

  A组的RNG目前已经凭借着12胜3负的成绩占领榜首,第二名的OMG只有8胜,落后RNG四个胜场,而OMG离赛季结束也只剩下两场比赛,这也就意味着RNG已经确保了小组头名。而LGD因为只有两场比赛,距离倒数第二名的SS还有6场胜利还差3场也确认了进入保级区。

  A组对于季后赛资格的争夺还是相当混乱的,除了RNG提前锁定季后赛资格,OMG、IG、IM、SS都还有出线的可能性。目前IG 7胜还有两场比赛要打,出线的几率要高于SS和IM。蛇队目前落后IM一分,但是比IM少打一场比赛理论上双方出线的可能性五五开。

  相比A组,B组的情况也是相当混乱,头名队伍WE和EDG目前都是10胜,之后还有两场比赛要打,谁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还有很大的悬念。由于接下来的比赛WE和EDG不用交手,两支队伍可能都会连拿两胜继续保持平分。

  如果届时依旧平分根据LPL的赛事规则

  7.3.2。 常规赛决胜 如果在常规赛季结束时,有多个队伍打平(即积分相同),那么将根据所有场次净胜场记录确定入围队伍(净胜场多的队伍被认为排名更高)。如果所述队伍的净胜场记录相同,则比较相互的对战记录。如果对战记录也相同,则比较队伍总胜场数。如果总胜场数也相同,则所述队伍将进行决胜赛(BO3)以确定最终入围者。

  目前WE在净胜场次上还是领先的。

  不过B组的第三名QG应该是已经锁定了,目前9胜6负的QG还有1场比赛没打,第四名的NB和QG相比还差四个胜场,只有两场比赛的他们目前无法超越。

  除了头名,B组的保级区,GT还有理论出线的可能性。4胜11负的GT如果再赢一场比赛,在VG或者NB任何一支队伍,两战全败的情况下GT都有和他们战绩打平的可能性。而接下来一周的比赛中VG将对战WE和EDG(两支都是在争夺头名的队伍),而NB要对战GT和WE(头名战队)。所以只要GT战胜了NB,以目前的难度来看很有可能出现三支队伍都是5胜的情况。

  目前确保进入季后赛的只有RNG、WE、QG、EDG四个队伍,确认保级的队伍也只有LGD一支。

官方微信

网上冲浪记事官方微信